Škoda 針對旗下都會小車 Citigo,推出熱血的運動版車型-Citigo Sport,外觀擁有搶眼的雙色彩條、搭配上 15 吋鋁圈及空力套件,底盤還降低了 15mm,賦予 Citigo 殺氣騰騰的外表。內裝同樣施以運動化妝扮,讓這部原先逗趣可愛的都會小車,搖身一變成為帥勁有型的微鋼砲!

Škoda Citigo 是由 Volkswagen Up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孿生車款,以經濟省油及都會通勤為主要訴求;這次推出的 Citigo Sport,賦予了這款小車跑車化的外表及運動化底盤,讓 Citigo 在省油之餘也更有個性。

彩條、空力套件上身,運動感油然而生

Citigo 是Škoda 在 2011 年 9 月,以 Volkswagen 旗下的 UP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雙生車款,以節能省油及方便通勤為主要訴求,車長不過 3,560mm、軸距也只有 2,420mm,尺碼相當迷你。Škoda 這次推出的 Citigo Sport,是以一般版的 Ambition 等級為基礎開發而來 (Citigo 共有 Easy、Active、Ambition 及 Elegance 等車型級距),且同時提供 3 門及 5 門版本。

Citigo Sport 提供白、紅、黑三種不同配色,分別搭配上紅、黑色彩條,再加上全車空力套件及 15 吋鋁圈,有著更帥氣的外型。

先從外觀來看,Škoda 替 Citigo Sport 準備了 3 種車色,包含 Candy white (白車身配紅彩條)、Tornado Red (紅車身配黑彩條) 及 Deep Black(黑車身配紅彩條) 等三種特殊配色,比一般 Citigo 的素色烤漆更有運動風味。前保桿也經過重新設計,不僅更為低伸,下氣壩還加入直柵設計。此外,Škoda 還替 Citigo Sport 開發了一組 Styling Kit 外觀套件,包含前下巴擾流翼、後尾翼及後下擾流,再搭配上 15 吋多輻式放射狀鋁圈,跑格頓時油然而生。

Citigo Sport 的內裝在方向盤、地毯及排檔座都加入紅色縫線和滾邊設計,前後座椅也使用紅色布料包覆,讓內裝頓時搶眼許多。

內裝同樣是 Citigo Sport 的改造重點,最明顯的是方向盤、車內地毯、排檔頭及座椅都加入搶眼的紅色滾邊,讓原本樸實的內裝瞬間變得搶眼許多;儀表台也重新改以灰色塑料部品取代,副駕駛側一腳還加入 Sport 字樣壓紋,來凸顯 Citigo Sport 的運動身分。

廣  告

動力部分,Citigo Sport 並未特別搭載強而有力的新引擎,而是繼續使用一般版的 1.0 升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60 匹及 75 匹兩種選擇,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及便利性更好的 ASG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中較著重經濟性的 60 匹版本,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4.4 公里,CO2 排放量則為每公里 95 克,讓車主可以用最無負擔的方式,享受 Citigo Sport 所帶來的運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