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 Golf,2012 年 9 月發表了全新第 7 代車型,時隔將近半年,Volkswagen 針對歐洲市場再推出了 Golf 4MOTION 車型,加入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給冬季經常需要在冰天雪地中渡過的歐洲地區使用。

Volkswagen 近日推出四驅版 Golf 4MOTION 給有雪地駕駛需求的歐洲地區,搭載 Haldex 恆時四驅系統,並搭配 1.6 及 2.0TDI 柴油引擎。

搭載 Haldex 最新款四驅系統,重量更輕、反應更快

Golf 自從 1986 年開始就有提供四驅車型,主要是要透過循跡性更好的四驅系統,來符合有雪地路面國家的駕駛需求。

7 代 Golf 自發表以來,目前全車系仍皆為前驅車型,並提供 1.2 TSI、1.4 TSI、1.6 TDI 及 2.0 TDI 等四種汽柴油動力。而這次發表的 Golf 4Motion,在動力選擇上僅提供柴油引擎,包含了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6 TDI 及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DI 車型。

新一代 Golf 4MOTION 配有 BlueMotion Technology,再加上更輕的四驅系統及 MQB 底盤,原廠表示新車型比過去節能 15%。

Volkswagen 表示,全新 7 代 Golf 4MOTION,搭載了最新第 5 代的 Haldex coupling 耦合式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和上一代系統相比,主要進化之處在於取消了蓄壓器的設計,使得整體重量減輕 1.4 公斤,但作動反應卻比過去更加快速,用更短的時間調配前後輪動力輸出比例,帶來最好的循跡效果。

廣  告
Golf 4MOTION 搭載全新第 5 代 Haldex 耦合式四輪驅動系統,和 6 代 Golf 所採用的系統相比,取消了蓄壓器設計,整體重量輕了 1.4 公斤,作動反應也更加迅速。

Golf 4MOTION 提供 Trendlind、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三種配備等級,且全車系都配有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包含 Start & Stop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來強化 Golf 4MOTION 的省油效果。此外,原廠另特別強調,由於 7 代 Golf 4MOTION 加入 BlueMotion Technology 節能科技、4MOTION 系統又減輕 1.4 公斤,因此以 2.0 TDI 車型為例,縱使最大馬力比前一代 Golf 4MOTION 增加 10 匹,但油耗表現卻比過去節省 15%,其中 1.6 TDI 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2.2 公里、2.0 TDI 為每公升 21.2 公里,無論哪一款都有著節出的燃油經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