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1 月的底特律車展上,身為地主的美國汽車品牌 Chevrolet 車廠帶來了第七代 Corvette Stingray 雙門跑車,備受車迷關注。轉眼間日內瓦車展也近在眼前,關於 Corvette Stingray(原廠代號 C7)的敞篷版車款也逐漸浮出水面,雖然原廠目前釋出的廠照有限,但基礎上,已可知道 Corvette Stingray 敞篷版採用與雙門硬頂車款相同的設計走向,而原廠先行發表的廠照,也足夠讓車迷在此車正式登場前先一窺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的真實面貌。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即將在 2013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登場,而原廠也在車展正式開展前先行公佈了量產車款的定裝照,供車迷們可以先一睹為快。

與 Corvette Stingray 雙門硬頂版本相同,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的外觀整體設計造型上,刻意呈現出鈑件肌肉感的剛毅線條設計,其帶來的外觀立體視覺感受與硬頂版如出一輒。引擎蓋上刻意採用的多片式散熱孔造型設計,同樣也是為了向 1963 年推出的第 2 代 Corvette StingRay 設計致敬之意,所特別引用的經典造型,而前保桿下方大型的進氣柵線條架構,則是完全沿用自雙門硬頂車款。

與 Corvette Stingray 硬頂雙門車型一樣,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在外觀線條架構上,也呈現出肌肉感的剛毅線條,帶來的立體視覺感受與硬頂版幾無二致。

若要仔細區隔出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車款與硬頂版本最大的不同之處,自然還是集中在這款車型的敞篷設計架構上。由原廠先行發佈的新車定裝照看來,Chevrolet 特別為其提供了不同於車體色的軟篷配色,並維持了軟頂的設計。仔細觀看其車身的細節之處,敞篷版與硬頂版車款擁有高度的同質性,而在車側葉子鈑的散熱孔旁,敞篷版同樣附上了車型專屬的魟魚金屬銘牌徽飾,象徵第 7 代 Corvette 向經典車款致敬的特殊配置。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車款與硬頂版本最大的不同之處,主要仍在於改採敞篷設計的車頂線條,原廠並刻意採用與外觀相異的配色設定,突顯出敞篷車款特有的線條美感。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在車側葉子鈑同樣具備了大型的散熱孔設計,並鑲崁了向經典車款致敬的魟魚金屬銘牌徽飾。
廣  告

動力部分,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維持硬頂版本相同的輸出水準,雖然全球車壇已開始流行小排氣量的動力心臟設定,但是身為美國跑車的精神領袖代表之一,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仍配置了極為豪氣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 V8 引擎;這具原廠帶 LT1 的 6.2 升 V8 缸內直噴動力心臟,擁有了 6,162c.c.的實際排氣量,可提供 455 匹最大馬力以及 62.2 匹最大扭力。而 LT1 V8 動力心臟,相較於之前的 6.2 升汽油引擎在低速扭力上高出了 6.9 公斤米,且與前代 Corvette Z06 上的 7.0 升 LS7 系列引擎之輸出相仿。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仍配置原廠代號 LT1 的 6.2 升 V8 缸內直噴動力心臟,擁有了 6,162c.c.的實際排氣量,可提供 455 匹最大馬力以及 62.2 匹最大扭力。

由於原廠目前發佈的新車定裝照仍相當有限,所以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在內裝細節上與現行的硬頂車款是否相同,仍需待原廠進一步公佈新車的設計細節後才能確認,但依據 Corvette 車系歷代的敞篷車款設計看來,預計其大致上應會全數沿用現行雙門硬頂車款的基礎,僅針對敞篷的設計做出相對應的內裝變更。當然,日內瓦車展也即將正式開幕,更多有關 Corvette Stingray Convertible 車款的新車相關訊息,U-CAR 也將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