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於 2013 年 3 月 4 日在瑞士日內瓦車展前夕,舉辦了盛大的 Volkswagen Group Night 活動,並在此刻展現集團品牌的強悍軍容。而 Volkswagen 也在這帶來了 7 代 Golf 車款的旅行車車型:Golf Variant,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Golf Variant 擁有了歷代 Golf 旅行車款,最寬裕的車室空間以及燃油效率表現。

Volkswagen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的 Volkswagen Group Night 活動,為 Golf Variant 舉辦了全球首演,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Golf Variant 擁有了歷代 Golf 旅行車款,最寬裕的車室空間以及燃油效率表現。

Golf Variant 將會在今年夏季於歐洲市場上市,而在臺灣方面,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新一代 Golf Variant 預計會在明年年初進行導入。U-CAR 於日前即對 Golf Variant 的外觀設計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因此本次將對 Golf Variant 其他特點進行介紹。

減重 105 公斤,提供 85 匹至 150 匹最大馬力的柴油心臟

採用旅行車設定的 Golf Variant,其車身長度較 5 門掀背的 Golf 增加 307mm,來到了 4,562mm,不過如同新一代 Volkswagen Golf,Golf Variant 同樣是以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而成。而 MQB 底盤架構的優點不僅僅在靈活可變的尺寸,MQB 底盤架構能夠在強化車體結構的同時、帶來輕量化的效果,而這也幫助新一代 Golf Variant 較前一代車款減重 105 公斤。

採用旅行車設定的 Golf Variant,其車身長度較 5 門掀背的 Golf 增加 307mm,來到了 4,562mm。如同 5 門掀背的 7 代 Golf,新一代 Golf Variant 同樣是以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而成,而 Golf Variant 之車重也較前一代車款減少了 105 公斤。
在動力系統方面,德國原廠表示將會為 Golf Variant 提供一系列從 85 匹最大馬力至 150 匹最大馬力的 TD 柴油動力心臟。其中 110 匹最大馬力的 BlueMotion 柴油引擎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之動力設定,則是新一代 Golf Variant 最具燃油效率的動力組合,擁有了每公升 30.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在動力系統方面,德國原廠表示將會為 Golf Variant 提供一系列從 85 匹最大馬力至 150 匹最大馬力的 TD 柴油動力心臟;而其中包括了 105 匹、110 匹兩種動力設定的 1.6 升 TDI 柴油引擎以及具有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 而除了前輪驅動車型外,原廠也將會提供 4Motion 的 4 輪驅動車型。

其中 110 匹最大馬力的 BlueMotion 柴油引擎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之設定,則是 7 代 Golf Variant 最具燃油效率的動力組合,擁有了每公升 30.3 公里 (3.3 公升/100 公里) 的平均油耗表現,並且僅每公里僅產出 87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上一代車款進步了 14%。

除了柴油動力,Golf Variant 也將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2 升 TSI 汽油引擎、122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以及具備 140 匹最大馬力和 ACT 汽缸休止系統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作為其他動力選項。

除了柴油動力,Golf Variant 也將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2 升 TSI 汽油引擎、122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以及具備 140 匹最大馬力和 ACT 汽缸休止系統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作為其他動力選項。

此外,原廠也表示將會在秋季,為 Golf Variant 帶來採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的 TGI Bluemotion 動力選項。由 1.4 升 TSI 引擎改良而來的雙燃料 (汽油和天然氣) 動力心臟,將能夠產出 110 匹最大馬力,能夠在純汽油的情況下帶來 940 公里的巡行距離,若與天然氣燃料雙管齊下,最大行駛里程則可以上看 1,360 公里。

廣  告

旅行車本格,行李容積可達 1,620 公升

在內裝鋪陳方面,Golf Variant 依循著一般 5 門掀背 Golf 的設計風格,同樣採用了駕駛導向的中控台配置,帶來更好的人體工學表現。而整體內裝也在清晰簡潔的鋪陳下,以更具質感的飾板和料件,呈現出了與 5 門掀背 Golf 相同的內裝進化。

在內裝鋪陳方面,Golf Variant 依循著一般 5 門掀背 Golf 的設計風格,同樣採用了駕駛導向的中控台配置。
從原廠釋出的廠圖來看,Golf Variant 搭載了尺寸相當大的電動天窗,為其添增不少休閒的個性。

當然,Golf Variant 的內裝重點不是與 5 門掀背 Golf 相同的中控台和駕駛座配置,而是 5 門掀背 Golf 所沒有空間機能性和旅行車個性。從原廠釋出的廠圖來看,Golf Variant 能夠搭載尺寸相當大的電動天窗,為其添增不少休閒的個性。

Golf Variant 在後座座椅未傾倒的情況下,行李箱空間即擁有了 605 公升的容量,比前代車款的 505 公升大幅增加了 100 公升。而在後座放倒後,Golf Variant 的行李容積則可以一口氣擴增至 1,620 公升,比起前代車款的 1,495 公升增加 115 公升。

身為旅行車,Golf Variant 的重頭戲當屬靈活度相當高的行李空間,在後座座椅未傾倒的情況下,行李箱空間即擁有了 605 公升的容量,比前代車款的 505 公升大幅增加了 100 公升。而在後座放倒後,Golf Variant 的行李容積則可以一口氣擴增至 1,620 公升,比起前代車款的 1,495 公升增加 115 公升。

5 門掀背 Golf 今年 6 月登臺,Golf Variant 旅行車明年見

Volkswagen 原廠表示,Golf Variant 將在 7 月份於英國上市,並於 8 月份在歐洲上市。而臺灣市場方面,在 U-CAR 向總代理太古汽車了解下,得知 Golf Variant 可能需至 2014 年第 1 季才會正式登臺。除此之外,一般版本的 7 代 Golf 則會在今年 6 月份登臺與消費者見面,U-CAR 也將會關注新一代 Golf 車系的相關消息,並在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