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意美汽車曾於 2012 年 12 月份,在臺灣舉辦了第 4 代 Forester 的亞太市場首演,即便實車已在當時亮相,但是礙於驗證作業,4 代 Forester 並未在亞太首演的同時於臺灣上市。U-CAR 在當時即了解到新一代 Forester 將於 2013 年 3 月份正式發表,而隨著時間逐漸接近,總代理意美汽車也正式釋出了有關 Forester 的相關消息。意美汽車對第 4 代 Forester 開出了 109 萬元起的接單價格,並規劃於 3 月 20 日晚間舉辦產品發表會,將 Forester 正式推出上市。

雖然曾於 2012 年 12 月份舉辦了亞太區首演,但是 4 代 Forester 並未在當時於臺灣同步上市。而隨著上市時程接近,意美汽車也對第 4 代 Forester 開出了 109 萬元起的接單價格,並規劃於 3 月 20 日晚間舉辦正式的臺灣上市發表會。

雙動力、4 種車型編成

從 2012 年 12 月份的能源局油耗測驗中,我們早已得知導入臺灣的 4 代 Forester 將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選項讓消費者選擇,分屬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2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兩者皆與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

我們早已得知導入臺灣的 4 代 Forester 將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選項讓消費者選擇,分屬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2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中最具話題性的當屬這具全新的 2.0 升 DIT 渦輪增壓動力,因為這引擎同為 Toyota 86 和 Subaru BRZ 所搭載的 FA20 引擎族。

車型

2.0i

2.0i Premium

2.0XT

2.0XT Premium

預接單價

109 萬元

126 萬元

 

139 萬元

150 萬元

動力心臟

FB20 2.0 升

自然進氣

FB20 2.0 升

自然進氣

 

FA20 2.0 升

DIT 渦輪增壓

FA20 2.0 升

DIT 渦輪增壓

動力輸出

150 匹

20.2 公斤米

150 匹

20.2 公斤米

 240 匹

35.72 公斤米

 240 匹

35.72 公斤米

在導入的車型編成上,意美汽車為這兩個動力各提供了 1 款高階、1 款入門的車型,讓 4 代 Forester 共擁有 4 種車型;比起現行販售 3 代車款的自然進氣動力 2.0XS,以及渦輪增壓動力 2.5XT 雙車型編成豐富許多。4 代 Forester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分別為預接單價 109 萬元的 2.0i,預接單價 126 萬元的 2.0i Premium;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分別為預接單價 139 萬元的 2.0XT,以及預接單價 150 萬元的 2.0XT Premium。

廣  告

全車系安全配備相同,旗艦車款搭載 Harman Kardon 音響組

隨著 4 代 Forester 上市在即,U-CAR 也提前取得了 4 個車型的規配表,並整理出了主要的配備差異讓各位參考。綜觀新一代 Forester 的主要規格配備,我們可以發現接單價 109 萬元的入門 Forester 2.0i 車型擁有了較為陽春的配備設定,不過即便如此,入門車型在安全配備方面並沒有因而短缺。

Forester 全車系,皆標配了 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輔助系統、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以及車側氣簾。

車輛安全一向是 Subaru 最引以為傲的賣點,而新一代 Forester 也彰顯了這一點,全車系皆標配了 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輔助系統、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以及車側氣簾。

車型

2.0i

2.0i Premium

2.0XT

2.0XT Premium

雙區恆溫空調

 

X-Mode 越野系統

 

倒車顯影

自動感應+HID 頭燈

真皮縫製椅面座椅

駕駛座 10 向電動調整

電動尾門

鋁合金油門踏板

引擎啟動按鍵

Harmon Kardon

音響組

電動天窗

僅有 2.0i Premium 與 2.0XT Premium 這兩個車型擁有電動尾門這項配置。

而在內裝配備方面,擔任旗艦車款的 2.0XT Premium,則擁有了最豐富的配置,其中更包括同級距 SUV 車款少見的 Harman Kardon 豪華汽車音響系統。此外,2.0XT Premium 車型也獨享電動天窗和引擎啟動按鈕這兩項配備。電動尾門的配置也因等級設定而有所差異,僅有 2.0i Premium 與 2.0XT Premium 這兩個車型擁有此配備。

Subaru 今年主力車款,正式售價 3 月 20 日揭曉

於去年 12 月份的亞太首演上,意美汽車即表示新一代 Forester 將會是 2013 年度的銷售主力,並希望銷售重心能夠從現行的 Legacy 車系,轉移至新一代 Forester 上,並立下了 150 輛以上的月銷售目標和 2,000 輛的年銷售目標。雖然目前意美汽車已釋出了新一代 Forester 的接單價格,讓經銷點能夠提早與消費者進行溝通,但是正式售價仍需待 3 月 20 日的上市發表會才會宣布,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新一代 Forester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