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Ferrari,與其擁有合作關係的 Maserati 也同樣受到義大利車迷喜愛,而 Maserati 旗下的 Quattroporte 車系更是義式奢華的最佳代表。繼 2013 年美國底特律車展的全球首演後,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決定,於 4 月份將第 6 代 Maserati Quattroporte GTS 導入臺灣旗艦房車市場。雖然離發表上市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已於今日公佈了 6 代 Maserati Quattroporte GTS 的正式報價,開出了 835 萬元起的價格,正式挑戰德國以及英國豪華品牌。

雖然離 4 月份的正式上市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已於今日公佈了 6 代 Maserati Quattroporte GTS 的正式報價,開出了 835 萬元起的價格,正式挑戰德國以及英國豪華品牌。

自 1963 年第 1 代 Quattroporte 問世以來,Maserati 在車壇樹立了豪華運動房車的全新概念:義大利設計、奢華舒適的內裝與賽車引擎動力的組合,其中第 5 代 Quattroporte 更是車系中最暢銷的車款。為了將產品實力推升到另一個層次,第 6 代 Quattroporte GTS 做出了許多突破,以更豪華的配備、更強的性能表現,帶來全面性的進化。

新一代 Quattroporte GTS 在動力方面採用 Maserati 與 Ferrari 聯合設計、Ferrari 手工打造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6,800 轉搾出 53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輸出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
Quattroporte GTS 僅需 4.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了高達時速 307 公里的極速表現。

6 代 Quattroporte GTS 的性能輸出達到 Maserati 量產車型前所未有的高峰,在動力方面採用 Maserati 與 Ferrari 聯合設計、Ferrari 手工打造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6,800 轉搾出 53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輸出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強悍的動力輸出也讓 Quattroporte GTS 僅需 4.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了高達時速 307 公里的極速表現。相較於第 5 代車款,6 代 Quattroporte Sport GT S,在極速上足足提升時速 20 公里,扭力也增加了 20.4 公斤米,不僅性能大幅提升,其燃油效率也有所進步。

Quattroporte GTS 在操控表現上依然保有 Maserati 傳統的精準駕馭快感,全車大量採用複合材料以降低車重與提升車身剛性,即使是更大的車身尺碼,6 代 Quattroporte 較第 5 代車款有著將近 100 公斤的輕量化表現,前雙 A 臂懸吊、後 5 連桿懸吊的設定以及前後配重 50:50 的均衡分配,讓 Quattroporte GTS 這輛旗艦房車不失動感。

廣  告
Quattroporte GTS 所配置的 8.4 吋中央觸控面板整合了導航、影音、多媒體、空調、旅程電腦等功能,而由義大利國寶 Poltrona Frau 皮革手工縫製的座椅、寬敞的車室空間、精雕細琢的原木拋光飾板則營造出相當奢華的車室氛圍。

除了充沛的動力、精準的操控外,Quattroporte GTS 在內裝設計上有著更明顯的提升,高度客製化的服務能夠為買家打造獨一無二的座駕。8.4 吋中央觸控面板整合了導航、影音、多媒體、空調、旅程電腦等功能,而由義大利國寶 Poltrona Frau 皮革手工縫製的每一張座椅、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精雕細琢的原木拋光飾板,營造出了貴族般的奢華享受。此外,原廠也提供了充滿熱血、競技氣氛的碳纖維套件選配,為消費者帶來極奢華與運動性能於一身的旗艦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