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相當受歡迎的休旅車 Tiguan,日前第 100 萬輛的 Tigaun 正式從 Volkswagen 的 Wolfsburg 生產線下線,這是一輛白色的 Tigaun 1.4 TSI R-Line,替這款熱銷全球的中小型休旅車寫下新的里程碑。

日前 Volswagen 發布新聞表示,第 100 萬輛 Volkswagen Tiguan 在德國 Wolfsburg 工廠下線,並在全球累積銷售超過 140 萬輛。

累積全球銷售超過 140 萬輛,大改款車型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登場

Wolfsburg 工廠經理 Siegfried Fiebig 表示:「隨著不斷提升效率與產能,Wolfsburg 生產線目前的產量已經可以達到日產 1,000 輛 Tiguan 的規模,來供應全球龐大的市場需求。」

Volkswagen 在 2007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中小型休旅車 Tiguan,架構在與 Golf 相同的 PQ35 底盤之上,並提供多款汽柴油增壓引擎。

Tiguan 自從 2007 年發表上市後,除了在歐洲的 Wolfsburg 工廠生產外,也在俄羅斯的 Kaluga 及中國的上海等地方產製來供應內銷需求。而 Tiguan 的最大市場當然在歐洲,緊接著是俄羅斯、美國、中國、巴西及澳洲等地也都佔有一席之地;根據 Volkswagen 表示,Tiguan 在全球已經銷售了 140 萬輛。

廣  告

雖然 Tiguan 在 2011 年初曾有過一次小改款,但自從 2007 年上市至今已經 6 年之久,算一算,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機點;根據 Volkswagen 國內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預估,大改款 Tiguan 應在今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或是明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就有機會亮向,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 Tiguan 的大改款消息。

目前國內販售的是 2011 年推出的 Tigaun 小改款車型,而 Volkswagen 總代理預估,Tiguan 大改款車型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在國外發表,待正式亮相後,相信總代理會在第一時間導入這款相當受國內買家歡迎的中小型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