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3 年推出的首代 Toyota Vios 取代了原本 Toyota Tercel 之產品位階,成為 Toyota 小型房車代表,而 2007 年推出的 2 代 Vios 也在東南亞市場獲得消費者肯定。隨著 2 代車款的漸漸進入產品週期尾聲,外界亦曾猜測 Toyota 將於 2013 年推出 Vios 的第 3 代車款,而就在日前,一套大改款 Vios 廠圖在網路流傳開來,據國外媒體報導,第 3 代 Vios 將會在 2013 年曼谷車展正式首演。而據 U-CAR 了解,第 3 代 Vios 很有可能會在今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一套第 3 代 Toyota Vios 的廠圖突然間在網路流傳開來,而據 U-CAR 了解,第 3 代 Vios 很有可能會在今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據國外媒體報導,第 3 代 Vios 將會在 2013 年曼谷車展正式首演。(本圖取自,http://paultan.org/2013/03/25/2013-toyota-vios-first-official-photos-unveiled/)

向 Auris、RAV4 看齊,新世代家族樣貌植入

長期關注 U-CAR 的朋友,可能會對 3 代 Vios 所呈現的車頭造型相當熟悉,因為這樣的設計概念,讓人與新一代 Toyota Auris 和 RAV4 之設計造型進行了最直接的聯想。與第 11 代 Corolla 共用底盤的大改款 Toyota Auris 5 門掀背車,首次導入了 Keen Look 設計概念,而這設計概念也進一步成為了 Toyota 新世代車款的共同設計語言。

Toyota 曾在 2012 年北京車展中帶來了名為「親」的概念車,且表示「親」概念車預計最快將於 2013 年發表上市;若從整體設計來看,第 3 代 Vios 確實就是「親」概念車之量產版本。
與第 11 代 Corolla 共用底盤的大改款 Toyota Auris 5 門掀背車,首次導入了 Keen Look 設計概念,而這設計概念也進一步成為了 Toyota 新世代車款的共同設計語言。

藉由將前保險桿、水箱護罩鍍鉻飾條之輪廓融為一體,新一代 Vios 呈現出了更為流體的車頭線條。另一個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的招牌造型,則為大面積的梯形車頭進氣柵,為 Vios 添增了不少運動感。從車側看去,一道鈑件摺線從頭燈組劃到車尾,並以雙摺線的設計、更具肌力的線條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感受。

藉由將前保險桿、水箱護罩鍍鉻飾條之輪廓融為一體,新一代 Vios 呈現出了更為流體的車頭線條,而大面積的梯形車頭進氣柵,也為 Vios 添增了不少運動感。(本圖取自,http://paultan.org/2013/03/25/2013-toyota-vios-first-official-photos-unveiled/)
第 3 代 Vios 與前兩代車款最明顯之差異,莫過於捨棄了 Vios 車系開創以來的最大特色,讓儀錶板不再配置於中控台上,而是來到了方向盤後方,而圓筒式的儀錶板也成功營造出濃厚的戰鬥氣息。(本圖取自,http://paultan.org/2013/03/25/2013-toyota-vios-first-official-photos-unveiled/)

在內裝部份,第 3 代 Vios 與前兩代車款最明顯之差異,莫過於捨棄了 Vios 車系開創以來的最大特色,讓儀錶板不再配置於中控台上,而是來到了方向盤後方。除此之外,圓筒式的儀錶板也成功營造出濃厚的戰鬥氣息,為車室中帶來更為濃厚的運動個性。

廣  告

國產 Vios 直接跳級進化,曼谷車展首演

臺灣現行販售的 Vios 車款,為 2003 年同步導入國產的首代車款,而從販售至今,國產的首代 Vios 已渡過了約莫 10 年的歲月,並未隨著其他國家進行第 2 代車款之改款。據了解,奮戰 10 年的首代 Vios 將功成身退,而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很有可能會於今年,陸續對 Vios 以及 Yaris 進行改款動作,這也讓 Vios 得以直接跳級進化到第 3 代車款。

臺灣現行販售的 Vios 車款,為 2003 年同步導入國產的首代車款,而從販售至今,國產的首代 Vios 已渡過了約莫 10 年的歲月。據了解,總代理和泰汽車很有可能會於今年陸續對 Vios 進行改款動作,這也讓 Vios 直接跳級進化到 3 代車款。

目前原廠尚未釋出第 3 代 Vios 之產品細節,因此 3 代 Vios 將會採用什麼樣的動力系統,目前則不得而知,不過相信在即將首演曼谷車展,原廠將會提供更詳細的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Vios 的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