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距離 2013 上海車展開演的日子愈來愈近 (4 月 20 日),Maserati 終於揭開品牌全新中型豪華房車 Ghibli 的真面目,在官網上釋出 3 張包含外觀及內裝的廠圖,並透露 Ghibli 的動力除了源自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外,原廠還表示未來不排除會在 Ghibli 上採用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成為 Maserati 有史以來首部柴油車款。

Maserati 的全新力作 Ghibli,即將在 4 月 20 日的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發,是 Maserati 攻進中型豪華房車市場的重要產品。

承襲品牌典雅韻味,目標直指 BMW 5 系列、M-Benz E-Class

沿用 Maserati 過去雙門 GT 跑車之名的新一代 Ghibli,可說是這家義大利車廠近期最重要的產品,更是品牌要在 2015 年前達成年銷 5 萬輛的核心要角。因為相較於 Quattroporte,Ghibli 的車身尺碼更小、運動性更強,目標鎖定 BMW 5 系列、Mercedes-Benz E-Class 及 Audi A6 等中型豪華房車而來,新一代 Ghibli 誕生的目的,就是要打進這塊重要的市場大餅,拉抬品牌整體銷售量。

Ghibli 的內裝陳設大致上和 Quattroporte 相同,但包含儀錶臺及中控臺設計都更加外放,少了些典雅韻味、多了濃郁運動氣息。

Ghibli 的整體身型,帶有濃濃 Quattroporte 的影子,不過車頭設計雕琢的更加銳利,來呼應它更強調運動性的車格取向;車側線條一向是 Maserati 車款最美的部分之一,Ghibli 當然也是如此,流暢的輪廓加上凹凸有緻的鈑件線條,蘊藏著品牌貫有的高雅韻味。

但在內裝部分,相較於 Quattroporte 的豪華典雅,原廠則賦予 Ghibli 更具運動氣息的內裝,雖然整體陳設大致上和 Quattroporte 相同,不過儀表臺造型、中控臺設計及細部修飾都明顯更加外放、有型,讓 Ghibli 的車室氛圍少了些典雅、卻多了滿滿的運動氣息。

廣  告

提供 3.0 升 V6 Turbo 汽柴油動力,後驅及四驅兩種傳動設定

雖說距離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日期已經不遠,但 Maserati 至今還沒公佈 Ghibli 的詳細規格諸元,原廠目前僅表示將替 Ghibli 搭載一具 3.0 升 V6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尚未公佈,但預估應會有 330 匹及 410 匹兩種調校,並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此外,讓人意外的是,原廠在新聞稿中也提及 Ghibli 將還會有一具 3.0 升 V6 Turbo 的柴油引擎,此舉將讓 Ghibli 成為 Maserati 品牌有史以來首部柴油車款。傳動系統方面除了後輪驅動之外,目前也確定 Ghibli 將會有四輪驅動車型,搭載名為「Q4」的四驅系統。

Ghibli 的車身尺碼比 Quattroporte 小,車長約在 4.8 至 4.9 公尺之間,原廠表示 Ghibli 的動態表現將很具運動性,並提供後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設定。

面對這款 Maserati 的全新車款,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已確定會在今年底的 2014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上,讓 Ghibli 在國內正式發表,至於售價部分,預估會落在 500 至 700 萬元之間,憑藉著 Maserati 的品牌形象,勢必將會替 BMW、Mercedes-Benz 及 Audi 等豪華品牌帶來強勁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