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農曆 3 月,就是臺灣人的一大宗教盛事 - 「大甲媽祖遶境」,為期 9 天 8 夜的遶境活動,會從大甲鎮瀾宮出發,到達嘉義新港奉天宮再行折返,而這神聖的進香祈福儀式,從早期的徒步遶境進香,到近幾年有車隊加入,已成為臺灣重要無形文化活動資產。

所有參與本次「2013 Vespa 遶境騎福 迎媽祖」活動的 Vespa 車友與車輛,在鎮瀾宮前完成合照後,便朝向下個目的地前進。

Vespa 臺灣總代理太古運通,為讓車友們能夠一同體驗這臺灣人的宗教盛事,特別邀集全臺 Vespa 車友,於 4 月 6 日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的首日,舉辦「2013 Vespa 遶境騎福迎媽祖」活動。

太古運通特別製作了「2013 Vespa 遶境騎福 迎媽祖」車貼,提高車隊辨識度。
車友們五顏六色的 Vespa 愛車與相關的安全防護配件,也為「2013 Vespa 遶境騎福 迎媽祖」活動添加諸多視覺上的樂趣。

活動當天,臺中旗艦店前集合了 10 餘輛各式 Vespa 車款、與 20 多位 Vespa 車友,在綁上 Vespa 示意旗幟之後,便前往大甲鎮瀾宮。在到達大甲鎮瀾宮之後,先由鎮瀾宮專人向 Vespa 車友解說遶境文化後,便由領隊太古運通副總經理何瑞昌先生,率領一行人上香祈福,在 Vespa 車友於鎮瀾宮前大合照留念之後,便驅車前往臺中大肚的追分火車站,以及「2013 Vespa 遶境騎福迎媽祖」活動的終點站:彰化市國聖里永安宮。

廣  告

Vespa 車隊行經路線,沿路聚集了進香的民眾,當然 Vespa 車隊也成為眾人焦點,這次「2013 Vespa 遶境騎福迎媽祖」活動約百公里的行程,車友們並沒有出現任何身體上的不適,車輛也沒有任何故障情事發生,除了感謝媽祖的保佑之外,也突顯 Vespa 絕佳的可靠性。

踏上歸途的 Vespa 車隊,在回到台中旗艦店前也為車輛進行加油,而這天行駛約百公里的路程中,所有參與的人、車都沒有出現異狀,這也能說是媽祖的庇祐。

太古運通表示,Vespa 車友對本次活動表示贊同,接下來太古運通也將持續規畫參與臺灣本土的在地文化活動,屆時也將邀集更多的 Vespa 車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