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Lamborghini 來說,2013 年是成立至今 50 週年,是蠻牛品牌的重要里程碑,在 2012 年下半年度,原廠就已經公佈將於 2013 年進行一連串相關慶祝活動。而 3 月初所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Lamborghini 推出全球限量 3 輛、擁有 750 匹最大馬力的 Lamborghini Veneno,慶祝創廠 50 週年,同時也向創辦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 致敬;除了僅限 3 輛的最速蠻牛之外,原廠也推出了 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做為比較「大眾化」的 50 週年紀念特式版。

於 2013 上海車展中,Lamborghini 將推出 50 週年特式、限量 100 輛的 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

Anniversario 也就是義大利文的 Anniversary 週年,原廠目前尚未正式公佈 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 的相關訊息,而是透過德國雜誌 Autobild 搶先發表,並預計在 2013 年 4 月 18 日晚間,也就是上海車展媒體日前一夜的 Volkswagen 之夜正式亮相。

Lamborghini 在日前的日內瓦車展上,先行發表全球僅限 3 輛、向創辦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 致敬的 Lamborghini Veneno。

其實,Lamborghini 推出這款 LP 720-4 特式版本,以紀念創廠 50 週年的消息,在 2013 年初就已經喧囂一時。從外型上來看,即將推出的 Aventador LP 720-4,對比原廠選擇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僅限 3 輛的 Lamborghini Veneno,前者可說是較為質樸、實際的存在,後者則更像是殺氣騰騰的未來展示藝術。

廣  告

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 的外觀,除了特殊的 Giallo Maggio 芥黃色之外,Lamborghini 還為其換上肅殺氣息濃厚,呈現上下雙色的空力套件組,車尾這中央的飾板改以蜂巢式梯型氣孔取代,加上性能妝點的車尾中置排氣尾管與底盤分流器,讓原本就已經擁有動感強悍身型的 Aventador,更添令人敬畏之傲氣。車尾側邊還貼有 Lamborghini 慶祝 50 週年的專屬徽飾,突顯其不同於一般的榮耀價值。

除了特殊的 Giallo Maggio 芥黃車色之外,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 還導入了更顯強勢的空力套件,展現攝人之肅殺氣息。

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 總計 Lamborghini 將限量生產 100 輛,除前述的專屬外觀配置之外,動力系統雖然同樣也搭載 6.5 升 V 型 12 缸引擎,但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較一般 Aventador LP 700-4 多了 20 匹,從原本的 700 匹上修來到 720 匹之譜。性能數據部分,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Aventador LP720-4 50 Anniversario 與一般版本相同,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是上看每小時 3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