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於 2012 年 7 月宣布黃牌 (排氣量 250c.c.以上)重型機車,可行駛快速道路的相關法令,這讓入手門檻較低的黃牌重型機車,一躍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而這也加速許多黃牌重型機車的導入,其中也包含素有速可達始祖之稱的 Vespa。

Vespa Super 300 擁有 2 種車款,左為 GTV 300ie、右為 GTS Super 300ie,最大馬力有 21.5 匹,建議售價分別為 300,000 元(GTV 300ie)與 278,000 元(GTS Super 300ie)。
活動當天的天氣並不好,不時下起磅礡大雨,不過喜愛 Vespa 的車友仍是一大早就來報到,搶先體驗黃牌的 Vespa Super 300 車款。

自 2011 年 Vespa 臺灣總代理太古運通引進 Vespa 之後,就已推出 GTV/GTS Super 頂級旗艦黃牌車款,但義大利原廠採取少量配額供應,國內車主必須透過預訂方式排隊下單,許多喜愛 Vespa Super 300 的車友只能苦等,不過在總代理向義大利原廠努力爭取之下,終於在未來可獲得 GTV/GTS Super 300 車款的穩定配額,讓喜愛 Vespa 大型重機的車友得以圓夢,而總代理也選在此時舉辦車友試乘活動。

由 Vespa 臺灣總代理太古運通副總經理何瑞昌先生揭開活動序幕,活動中閒聊發現,何副總非常喜愛重型機車,自身也擁有重機駕照,當然也買了一輛 Vespa Super 300。
此次試乘活動以 Vespa GTS Super 300ie 車款為主,而這次總代理所引進的車色 (如圖),就是「炫光黑」、「雪地白」與「火焰紅」3 個顏色。

畢竟 Vespa Super 車款的排氣量已來到 300c.c.,擁有 21.5 匹最大馬力,跟以往接觸到 125、150c.c.的重型機車有所不同,有鑑於此,總代理刻意安排全臺北中南 3 場試乘活動,並特別邀請著名的「臺灣加州賽車學校 – 恆典摩托訓練學院」專業教練現場指導,讓與會車友不僅搶先體驗 GTV/GTS Super 300,也能學習正確的騎乘姿勢。

首場試乘活動於新北市汐止區大龍港駕訓班舉行,參加的車友相當踴躍,早上約 9 點,試乘區裡就已坐滿了車友;9:30 活動準時開跑,由 Vespa 臺灣總代理太古運通副總經理 – 何瑞昌先生致詞之後、正式揭開序幕。

廣  告

在動態的試乘活動開始之前,先由主持人介紹 GTV/GTS 300 車款的經典設計,並舉辦有獎搶答,得獎者可獲得 Vespa 限量 T 恤 1 件,再來由恆典摩托訓練學院專業教練教導車友正確的騎乘姿勢與技術,便開始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分組進行 GTV/GTS 300 車款的試乘活動。

由「台灣加州賽車學校-恆典摩托訓練學院」專業教練,現場指導正確的騎乘姿勢與操控技巧,這種課程的費用一節約 4,000 元,這次則是免費教學,來參加試乘活動的車友們真是賺到了。
擁有 21.5 匹最大馬力的 Vespa GTS Super 300ie 非常夠力,優異的人體工學設計,非常適合中長途騎乘。

此次試乘活動中,安排了許多路況讓車友進行體驗,像是「繞錐」- 利用逆操舵體驗 Vespa 高剛性車體、「弧形彎道」- 體驗 Vespa 彎道中特有的穩定性、「S 型跑道」- 體驗 Vespa 出彎、直線加速與煞車反應,僅管活動進行中幾度下起磅礡大雨,但仍澆不熄車友們想要試乘 GTV/GTS 300 車款的熱情,而本次活動也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之下、順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