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的 MPV 車款,自 2003 年問世已來,今年剛好是它誕生 10 周年的重要日子,巧的是,日前 Volkswagen 位在德國狼堡 (Wolfsburg) 的生產工廠傳來好消息,那就是第 150 萬輛 Touran 正式下線,成為 Touran 問世 10 周年慶的最佳禮物。

今年是 Touran 問世 10 周年的重要時刻,而 Volkswagen 德國狼堡工廠也在近日生產出第 150 萬輛 Touran,成為慶祝 Touran 問世 10 周年慶的大禮。

著重實用、寬敞,Touran 在全球生產累積達 150 萬輛

第一代 Touran 在 2003 年問世時,是架構在 5 代 Golf 的底盤開發而來,尺碼比 Volkswagen 旗下的大型 MPV Sharan 略小,有著更靈巧的車身,以及同樣實用、寬敞的車內空間。

國內目前販售的是第 2 代的 Touran,承襲著車系著重寬敞、實用的特色,並提供 1.4 TSI 及 1.6 TDI 兩種動力選擇。

Touran 最大的特色,在於採用多面向座椅設計,第 2 及第 3 排座椅都可以獨立滑移、折疊及拆卸,並可以需求變化為 4 人、5 人、6 人及 7 人等多種配置,且車內還有多達 40 多個置物槽設計,來讓多人乘載時每名乘員都能找到合適的地方擺放隨身物品。此外,Touran 的後座椅背俱有傾倒功能,可將行李廂空間從 695 公升擴充至 1,989 公升的超大容量。

廣  告
Touran 車內最大的特色,在於後座採用自由度相當高的設計,不僅可前後滑移,第 2 排座椅還可獨立前傾收折,擁有相當多元的空間變化。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目前在國內引進有 Touran 1.6 TDI 及 Touran 1.4 TSI 兩種車型,前者搭載 1.6 升柴油引擎,可輸出 105 匹及 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後者採用 1.4 TSI 雙增壓引擎,擁有 140 匹及 22.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兩車均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並分別擁有每公升 16.7 公里、以及每公升 14.7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