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4 月初時,Honda Taiwan 宣布將於 5 月 4 日在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Honda CR-Z 極致體驗營」,而就在開放民眾體驗的前一日,Honda Taiwan 於今日先行一步正式發表小改款 CR-Z,並以 120 萬元的建議售價展開販售,一舉較小改款前便宜了 19 萬元之外,Honda Taiwan 本次還提供限量 10 台的 Mugen 限量版,並以 130 萬元的建議售價提供給消費者,而小改款 CR-Z 車系預計在 5 月 11 日進駐全國展間、正式開賣。

Honda Taiwan 於今日先行一步正式發表小改款 CR-Z,並邀請國內知名車手陳俊杉 (圖右) 一同共襄盛舉,並在接下來的賽道體驗中盡情馳騁。(左為 Honda Taiwan 董事長牧野朗)

外型小針美容,追加 Mugen 限量運動版

於 2010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CR-Z,以渾身運動化的動感概念,打破以往對於 Hybrid 車款的印象,而在問世 2 年之後,原廠於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上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歷經小改款工程之後的 CR-Z,外觀大致上仍維持著原本的動感跑格造型,其中車頭上取消了原有的三柵式設計,而是換上一組黑色的鋒巢式網狀進氣壩,而保桿線條也跟著新的進氣柵而轉換成更具有肌理線條的運動樣式,另外,上方還植入新的湛藍飾條;至於車尾則是稍微修飾了保桿造型,將原本的反光板向上挪移,尾燈還呼應著車頭導入了湛藍燈殼。整體造型微幅修改之後,小改款後的 CR-Z 更具跑格氣勢。

小改款 CR-Z 外觀大致上仍維持著原本的動感跑格,不過車頭上取消了原有的三柵式設計,換上一組黑色的鋒巢式網狀進氣壩,保桿線條也跟著新的進氣柵而轉換成更具有肌理線條的運動樣式,車尾部份稍微修飾了保桿造型,將原本的反光板向上挪移,尾燈還呼應著車頭導入了湛藍燈殼。

而本次同場加映的 Mugen 限量版上,車頭兩側進氣霸改由黑色消光塑料來強化視覺印象,並於當中整合了 LED 燈與霧燈組,中央則是改由黑色高光澤烤漆 V 型飾板,「無限 Mugen」的徽飾則是鑲嵌於上,車側與車尾所導入了側裙和高調的尾翼,讓運動態勢更加高張。

同場加映的 Mugen 限量版全車換上了專屬的運動套件,其中包含了車頭進氣壩與保桿套件、側裙擾流以及高調的尾翼,讓 CR-Z 散發出更加強盛的運動氣勢。

維繫駕駛導向跑格座艙,強化細部質感表現

車室內裝方面,小改款後並未對原本的駕駛導向座艙有過多更動,充滿戰鬥氣息的運動化儀表板仍是座艙重點,並透過左右兩側的多功能按鍵群,組成方便就手的操控介面,而為了提升整體質感與乘坐表現,原廠於小改款時,強化了門內飾板、扶手、杯架和喇叭週緣裝飾等細節的質感,同時也提升運動化座椅的包覆和支撐性。至於多功能運動化 3 輻方向盤造型雖然沒有改變,不過在又下方則是新增了 S+瞬時加速系統啟閉鈕,讓駕駛直覺調整動力輸出模式。

車室內裝設計基本上維持小改款前的樣式,同樣以充滿戰鬥氣息的儀表板和駕駛導向的中控介面,營造出跑格濃郁的車室氛圍,並強化如門內飾板、扶手、杯架和喇叭週緣裝飾等質感,而方向盤上則是新增了 S+瞬時加速系統啟閉鈕。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動力同步強化

外觀的小針美容其實並不是小改款 CR-Z 進化中的主要重點,為了帶給駕駛更多的駕馭樂趣,原廠為小改款 CR-Z 原本的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IM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整合式馬達輔助系統進行升級,其中汽油引擎將原本最大馬力 113 匹提升至 118 匹的水準,除此之外,也將原本搭載的鎳氫電池組換成效率更高的鋰電池模組,因而使得電動馬達的輸出提升 50%、由 14 匹加碼至 20 匹,同時,引擎內的油溫感知器與蓄壓器也隨之更新,以因應更豐沛的動力輸出。在 IMA 混和動力系升級之下,使得小改款 CR-Z 系統綜效馬力由原本的 124 匹提升至 135 匹,並擁有最大綜效扭力 17.5 公斤米。

CR-Z 原本的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IMA 系統升級之後,使得系統綜效馬力由原本的 124 匹提升至 135 匹,變速系統則是搭載原本可模擬 7 速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駕駛快速直覺的操控。

節能也重樂趣,Plus Sport 瞬時加速系統導入

另一方面,CR-Z 除了擁有為了節能而設計的 ECON 模式之外,本次的小改款原廠還特地為熱血車迷新增了 Plus Sport 瞬時加速系統,當電池蓄電量超過 50%以上,駕駛只要按下方向盤右下方標註著「S+」的按鈕,動力系統便會強化動力輸出,以帶來更敏捷、充沛的動力反應,而儀表板內也因此功能而新增了瞬時加速系統啟閉指示燈,便於駕駛掌握當下動力輸出模式。

廣  告

小改款 CR-Z 於今日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正式發表之後,Honda Taiwan 亦邀請媒體參與賽道實駕體驗,究竟小改款 CR-Z 在動力強化、Plus Sport 瞬時加速系統雙雙加持之下的實際表現如何,U-CAR 將於試駕報導中帶來完整的介紹。

小改款 CR-Z 在動力強化、Plus Sport 瞬時加速系統雙雙加持之下的實際表現如何,U-CAR 將於試駕報導中帶來完整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