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近日宣布將在墨西哥的 Celaya,興建一座新的變速箱生產工廠,初期將先投資 4.7 億美元,預計可在 2015 年下半年開始生產,年產量可達 35 萬具變速箱的規模。此外,若市場需求量大增,該廠可再透過增援 1,500 名的員工,將產量提升至每年 70 萬具的水準。此外,同一地點也將有新的生產線將於 2014 年第一季開始生產 Honda Fit。

Honda 自 1995 年開始在墨西哥生產 Accord、2007 年開始生產 CR-V,再來將在 2014 年第一季開始生產掀背小車 Fit。

加速供應鏈效率,將讓 Honda 在墨西哥汽車年產量從 6.3 萬輛提升至 26.3 萬輛

Honda 這次規模達 4.7 億美元的投資,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將變速箱及汽車生產工廠進行整合,於墨西哥架構起更完整的生產供應鏈,可望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同時增進墨西哥及北美市場的供貨效率。

上圖為 Honda 在美國俄亥俄州的 CVT 變速箱生產工廠,未來於墨西哥新設立的 CVT 變速箱工廠開始運作後,將與俄亥俄州及喬治亞州的工廠攜手,在 2016 年將 Honda 在北美的變速箱年產能提升至 200 萬具以上。

這座新的變速箱工廠,是 Honda 在北美的第 3 座生產基地,主要將生產 CVT 無段變速箱,供應給同在當地生產的 Honda 汽車使用。根據 Honda 表示,若這座新的變速箱工廠全力生產,將可讓 Honda 在北美地區的變速箱總生產能力達到每年 200 萬具,並可讓 Honda 在北美地區的汽車生產總數達一年 192 萬輛的規模。

Honda 早在 1985 年 9 月開始,就已經在墨西哥成立生產工廠,但一直到 1995 年開始,才在此開始進行生產汽車-Accord,2007 開始轉而升生產 CR-V,目前 Honda 在墨西哥的年產量為 6.3 萬輛汽車,汽車年銷量為一年 5.3 萬輛。

廣  告
Honda 旗下有愈來愈多車款使用 CVT 無段變速箱,就連在中大型豪華房車 9 代 Accord,其 2.4 升車款也從原本的 5 速手自排改搭載 CVT 無段變速系統。

2014 年 2 月,當年產量可達 20 萬輛規模的 Celaya 汽車生產工廠正式運作後,Honda 在墨西哥的汽車年產量將可大幅增加至 26.3 萬輛的水準,絕對足以應付 Honda 在墨西哥逐年上漲的銷售表現。至於 2014 年 9 月 Honda 在墨西哥新成立的變速箱工廠運作後,將加入 Honda 位於 Ohio (美國俄亥俄州) 及 Georgia (美國喬治亞州) 等地的生產供應鏈,預計在 2016 年即可將 Honda 目前在北美約 137.5 萬具的變速箱產能提升至 170 萬,並在日後朝超過 200 萬具的生產規模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