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Ferrari 發表了極具品牌代表性的驚世之作-LaFerrari,而同樣擁有義大利血統的 Maserati 似乎也有意打造一輛新世代旗艦超跑,並傳出將會以 LaFerrari 基礎開發而成,車壇上已封與這輛旗艦超跑為 MC 12 傳人。儘管 Masearti 執行長 Harald J. Wester 於稍早落幕的上海車展接受 Autocar 訪問時,對此傳言低調不願多做回應,表示現階段 Maserati 聚焦於提高銷售表現,不過同時也指出還是有打造新生代超跑的機會。

Masearti 執行長 Harald J. Wester 於稍早落幕的上海車展接受 Autocar 訪問時,雖然表示現階段目標在於提高產品銷售表現,不過也同時指出能有打造全新旗艦超跑的機會。

以 LaFerrari 底壇基礎,打造 MC 12 後繼傳人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若 Maserati 有意打造新生代超跑,將採用 LaFerrari 的底盤與懸吊基礎,同時傳動系統亦可能會採用 LaFerrari 上所搭載的 6.3 升 V12 引擎,或是現行新世代 Quattroporte 上的 3.8 升渦輪增壓 V8 引擎、並加以強化,只不過 LaFerrari 的 HY-KERS 系統預計不會移植到 Maserati 新的超跑作品之上,也由於少了 HY-KERS 系統中的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因此車身重量將較 LaFerrari 還要輕。

儘管目前的消息傳除 Maserati 新生代超跑上的多項技術,將以 LaFerrari 為基礎打造而成,不過預計將不會搭載 LaFerrari 上專屬的 HY-KERS 複合動力系統。

其實如今車壇上會傳出此消息並不會令人感到特別意外,旗下 2004 年問世的 MC 12 即是採用 Enzo Ferrari 的底盤與 V12 動力系統為基礎,並加以調校而來,而 MC12 在 2005 年至 2010 年期間也同時也化身為多款賽車,為 Maserati 在 FIA Gt 和 FIA GT1 賽事當中,立下不少豐碩戰果,也正因為過去的風光表現,讓世人對於 Maserati 的新世代超跑傳人更加期待。

2004 年問世的 MC 12 即是採用 Enzo Ferrari 的底盤與 V12 動力系統為基礎加以調校而來,並搭配著風阻細數極低的車身設計,同時也化身為賽場上的戰駒,為品牌在多項賽事中力下豐碩戰果。
廣  告

以 Alfa Romeo 4C 為基礎,觸角還將延伸至小型跑車?

而除了超跑作品之外,Maserati 近年來擴張產品陣容的動作頻頻,也是眾人爭相矚目的焦點,而在主攻豪華中大型房車的新生車款-Ghibli 問世後,Harald J. Wester 還額外提起,未來 Maserati 可能將推出一輛以 Alfa Romeo 4C 為基礎的小型跑車,勢必將能夠挑起性能車迷慾望,而倘若計畫順利進行,2015 年將可能看到其最新成果。

另外,可別忘了 Maserati 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還推出了一輛名為 Kubang 的運動休旅概念車,從此可見揮軍 SUV 市場也是 Maserati 產品擴張策略中的一部份,強烈企圖心的頻頻展現,令人對於未來的產品陣線感到期待與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