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純種跑車製造廠 Lamborghini,於 1963 年創立至今已堂堂邁入 50 週年,為了歡渡這充滿紀念價值的一年,除了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帶來限量車款 Veneno 做為生日獻禮之外,於歐洲時間 2013 年 5 月 7 日,350 頭蠻牛超跑齊聚時尚之都米蘭的 Piazza Castello 廣場,在巍峨的 Sforzesco Castle 城堡前方並成一列,宣告為期 4 天、總長 1,200 公里的 50 週年慶典-「Grande Giro Lamborghini 50° Anniversario」 遠征正式展開。

350 頭蠻牛超跑齊聚米蘭 Piazza Castello 廣場,宣告為期 4 天、總長 1,200 公里的 50 週年慶典-「Grande Giro Lamborghini 50° Anniversario」 遠征正式展開,聲勢浩大的車隊於 Sforzesco Castle 城堡前方並成一列的場景相當壯觀。

320 位車主、來自 29 個國家,1,200 公里的旅程

Lamborghini 其實早已開始籌劃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並且在 2012 年時就公佈了這趟遠征之旅,如今來自全球各地的 350 輛 Lamborghini 跑車,已在米蘭集結完成、朝著下一個目的地 Bobbio 前進,並在距離米蘭市中心 330 公里的海岸渡假勝地 Forte dei Marmi,結束第 1 天的旅程。翌日車隊將向北折返、向首都 Rome 移動。緊接著,5 月 10 日則朝著 Emilia-Romagna 地區的 Bologna 前進、造訪 Lamborghini 的故鄉,而遠征慶典中最後一日的 5 月 11 日,參與這趟旅程的車主們,將前往 Sant’Agata 的 Lamborghini 工廠參觀,領略 50 年來的歲月。

為期 4 天的旅程最後一站,將邀請參與盛會的車主與貴賓,造訪 Emilia-Romagna 地區的 Bologna,也就是 Lamborghini 的故鄉,一同領略半個世紀來的歲月。

參與本次活動中的 350 輛蠻牛車隊裡,有 320 輛為來自於 29 個不同國家的 Lamborghini 車主,親自駕著愛車遠赴義大利參與這項盛典,剩餘 30 輛則做為禮賓車提供給與會媒體及貴賓。在 320 輛跑車當中,屬英國車主最為活躍、號召了 71 輛車參與本次活動,而其餘歐洲各國則約各佔 30 輛,另外還有 21 位美國車主與 17 位中國車主也遠從地球另一端飄洋過海;而相當有趣的是,參與週年紀念的車主年齡層分布相當廣,從最年輕的 22 歲科威特車主、到最年長的 75 歲法國車主都有。

本次的遠征慶典一共動員了 320 位來字 29 個不同國家的車主,親自與愛車遠赴義大利與全球的 Lamborghini 愛好者齊聚。

123 輛 Gallardo 同歡,罕見經典車款共襄盛舉

而在這聲勢浩大的車隊當中,除了有多輛當家旗艦超跑 Aventador,以及多達 123 輛的 Gallardo 之外,更有許多難得一見的經典車款共襄盛舉,其中包含了 3 輛 350GT、5 輛 400GT、7 輛 Miura、8 輛 Espada、2 輛 Jarama、6 輛 Urraco、15 輛 Contach、21 輛 Diablo、36 輛 Murcielago 之外,還有 1 輛品牌罕見的軍用 SUV 車款 LM 002,讓這趟 50 週年遠征活動除了是項慶典,本身也可以說是演繹 50 年來的歷史巡禮。

除了有眾多當家旗艦超跑 Aventador,以及多達 123 輛的 Gallardo 之外,更有許多難得一見的經典車款共襄盛舉。上圖由左至右、上至下依序為 350GT、Miura、Espada、Urraco、Jarama、Contach、Diablo 與 Murcielago。
廣  告

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在車隊出發時表示:「50 年前 Ferruccio Lamborghini 創廠時,就奠定了品牌不斷挑戰極限的因子,而在這半世紀的旅程中,仍使終堅持創辦人的精神之外,還不斷以當代頂尖科技、打造超越極限的車款。如今 50 週年遠征之旅吸引了超過 700 位車主與車迷參與,除了是一同見證 Lamborghini 半世紀的成就,也向下一個 50 年許下願景。」而有關「Grande Giro Lamborghini 50° Anniversario」遠征隊後續動向,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