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2 年 11 月開始,Mercedes-Benz 便藉由新一代 S-Class 安全科技的首度揭示,向世人預告大改款車型即將登場。並於 2013 年 3 月進一步的公佈了新一代 S-Class 量產車款內裝的定裝照,展現其內裝設計上的進化。如今 Mercedes-Benz 不但正式預告新一代 S-Class 將於 5 月 15 日正式發表,且在日前先行於 Mercedes-Benz Tv 網站中公佈了一段新一代 S-Class 量產車款的外觀及內裝影片,加深消費者對此款車型的期待度。

即將於 5 月 15 日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S-Class 車系,原廠於日前先行在 Mercedes-Benz Tv 網站中公佈了新一代 S-Class 量產車款的外觀及內裝影片,雖採局部拍攝的手法,但已可看出車頭外觀的大致輪廓。

在 Mercedes-Benz TV 網站公佈的新一代 S-Class 影片中,原廠雖然採用著重於外觀及內裝局部特徵的拍攝手法,但已可窺見新一代 S-Class 外觀設計的大致輪廓,與先前網路流出的新一代 S-Class 量產車款定裝照相符,已可確認新世代 S-Class 的外觀設計造型。另外,原廠亦特別強調新一代 S-Class 頭燈造型的設計,其線條架構與全新設計的 LED 日行燈,皆可明顯看出來自 Mercedes-Benz 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特徵。除了原廠影片在新一代 S-Class 新車登場前就已先行公佈之外,日前新一代 S-Class 的原廠新車型錄更在網路上首度曝光,讓新一代 S-Class 的規格也先行露出。

新一代 S-Class 大量採用了來自 Mercedes-Benz 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特徵,並導入了新型 LED 日行燈,而智慧型全 LED 頭燈組也是新一代 S-Class 首見的科技照明配備。

依據新一代 S-Class 在網路先行曝光的新車型錄顯示,新一代 S-Class 在配備設定上,將首度提供全 LED 頭燈的選項,方向盤更採用具 Nappa 真皮包覆的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而在內裝部份更具備了全新圖像式造型的電動座椅調整按鍵,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彩色螢幕則具備了 DVD 撥放功能。

為了因應新一代 S-Class 諸多全新的主動式安全科技配備,在車頭前方的水箱罩部份,亦特別設置了具有 360 度可視角度的鏡頭。而在全新的液晶儀表板部份,除了可顯示時速、轉速及相關資訊外,並具備了 Magic Body Control 功能顯示,其將以鏡頭自動掃描車輛前方道路的平整狀況,而自動調整懸吊的軟硬度表現。另外還包含了 Distronic Plus 車距自動偵測距離顯示及夜視系統功能。

廣  告

在車身規格部份,新一代 S-Class 車系的標準車款軸距為 3,035mm,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5,116mm、1,899mm 及 1,496mm,長軸版車型在軸距部份則增加了 130mm 成為 3,165mm,車長亦同步增加至 5,246mm,新一代 S-Class 長軸版車型雖維持與現行長軸車款相同的軸距設定,但在車長部份則小幅增加了 20mm。而新一代 S-Class 車系也將首度提供後座獨立雙座的選配設定,提供更為高階的後座配備選擇。

新一代 S-Class 車系的原廠型錄日前在網路上提前曝光,包含車身尺碼、車室重點配備及動力規格等等,皆全數提前揭露。新一代 S-Class 車系將同樣具備標準及長軸兩種車型選擇,且至少將會提供 S 350 BlueTEC、S 500 及 S 400 Hybrid 三種動力選項。

而在眾人關注的新一代 S-Class 車系動力編成,依據現行流出的新車型錄顯示,其中柴油動力部份提供 S 350 BlueTEC 車型,採用一具導入 BlueTEC 低排污科技的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258 匹最大馬力及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可在 5.8 秒完成,極速則有每小時 250 公里的表現。汽油動力則提供 S 500 及 S 400 Hybrid 兩種選擇,S 500 雖維持 4.6 升 V8 雙渦輪動力設定,但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 20 匹成為 455 匹,S 400 Hybrid 則維持相同的動力輸出設定。而前述三款動力皆已通過歐盟 6 期的排污法規認證。

雖然新一代 S-Class 車系要到 5 月 15 日才會正式發表,但實際上包含外觀、內裝、動力以及主動安全配備等等皆已提前曝光,不過完整的新車訊息仍得等至原廠公佈,屆時 U-CAR 也將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