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12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上,發表與義大利設計室 Zagto 合作的優雅雙座跑車 BMW Zagato Coupé,如今 BMW 再一次與義大利知名設計室合作,不過這次對象則是換成打造出無數知名跑車的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 ,並即將於 2013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董車展中,帶來聯手打造的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讓世人見識兩大車壇工藝巨匠的最新結晶。

原廠表示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將能體現 Pininfarina 對於當代汽車工藝設計美學的見解,以及 BMW 向來堅持的造車哲學,而從此張預告圖也可以見到 BMW 設計語彙,以及 Pininfarina 的義式浪漫線條。

兩大車壇巨擘聯手,刻劃當代跑車表率

為了要讓新作品保有新鮮感,原廠目前僅公佈 3 張局部設計廠圖做為預告,並表示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將能體現 Pininfarina 對於當代汽車工藝設計美學的見解,以及 BMW 向來堅持的造車哲學。目前露出的預告圖雖然不夠完整,但還是可以明顯看見其車側摺線、經典窗框折角或是飽滿車尾,都滲露著 BMW 強調的動感家族意念,其實也還擁有些許 6 Series Gran Coupé的影子。

雖然目前無法ㄧ探這輛嶄新作品的真面目,多處設計細節除了顯露出 BMW 的招牌設計,也可見到 Pininfarina 操刀過後的痕跡。

當然除了應用著 BMW 自家設計哲學之外,從中也流露出 Pininfarina 所擅長的流暢筆觸,優美車頂線條與輪拱間的印襯,搭配著左右相連尾燈組設計,讓德制硬底子也能擁有些許的義式浪漫腔調,而華麗的放射式輪圈和 Pininfarina 專屬徽飾,再一次突顯其獨特身份。

廣  告

雙門長軸距設定、V 12 引擎,8 Series 傳人雛型?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值得關注的重點除了設計之外,C 柱上那隱隱湛著光芒的 V 12 銘牌卻無法讓人忽視,引擎蓋底下的 V 12 引擎真實能耐,原廠目前也是將其資訊保留,讓人現在只能對它充滿好奇。不過,優雅、狹長的雙門身形搭配 V 12 強悍動力,還有車名中 Lusso (Luxury) 的字眼,不得不令人聯想到 1990 年代問世,匯集當時豪華配備、頂尖科技與高階動力的 8 Series。

悠長的雙門 Coupé身形、V 12 引擎,令人聯想到 1990 年代匯集當時豪華配備、頂尖科技與高階動力的 8 Series,而如今的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未來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演化,令人充滿期待。

其實關於 BMW 未來是否會打造出比現行 6 Series 家族更高階的旗艦跑車,車壇上的傳言其實不曾間斷,只不過和如今仍是研究概念階段、僅只一輛的 BMW Pininfarina Gran Lusso Coupé有所關聯,目前也不得而知。而其完整資訊待正式亮相之後,U-CAR 將再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