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底時 Infiniti 公佈了新世代展品陣線的全新命名方式,將以 Q 和 QX 來做為旗下房車/跑車和運動休旅車的新名稱,而在公佈新的命名策略之後,Infiniti 很快的便在 2013 年出的北美車展上,發表首款以 Q 為名的產品-Q50,用以取代原本的 G-Sedan 家族,成為旗下新生代豪華房車。而 Q50 在全球各大重要場合巡迴完畢之後,首輛準備進入市場販售的 Q50 於日前在 Nissan 日本栃木 (Tochigi) 工廠正式步出生產線。

Q50 在全球各大重要場合巡迴完畢之後,首輛準備進入市場販售的 Q50 於在 Nissan 日本栃木 (Tochigi) 工廠正式步出生產線,而 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右) 和 Infiniti 執行長 Johan de Nysschen (左) 均親臨現場參與下線儀式。

為了見證這個重要里程碑,Nissan 執行長 Carlos Ghosn 和 Infiniti 執行長 Johan de Nysschen 均親臨現場參與下線儀式,Carlos Ghosn 甚至還親自駕著全新的 Q50 在自家測試場地中體驗新車的魅力, 並對栃木工廠的生產與組裝品質感到滿意,同時也期許 Q50 的豪華配備、性能或是操控能夠和歐系主要競爭對手相互抗衡。

而 Infiniti 執行長 Johan de Nysschen 則表示,Q50 為 Infiniti 首輛採用全新設計和命名方式的產品,其不僅體現了品牌新的核心價值,也匯聚了品牌對於設計、性能、操控與品質的堅持。

身為 Infiniti 新生代產品的代表作,原廠自然對其生產與組裝品質相當重視,而兩位執行長本次親臨產線體驗新出廠的 Q50 之後,也對其組裝品質感到滿意。

動感進化外型,舒適與科技內裝鋪陳

2013 年初全球首演的 Q50,透過 Essence 概念車上的設計邏輯,透過更加流暢的筆觸和大膽前衛的設計,為其帶來張力十足的動感姿態,尤其是銳利頭燈組和更為立體化的 double-arch 雙拱式水箱護罩之搭配,展現出品牌中前所未有的嶄新臉孔。而在車室內裝部分,仍然維繫著 Infiniti 精細舒適質感用料與鋪陳,並以「double wave」的設計基礎之下,建構出環艙式的舒適感受。

Q50 透過 Essence 概念車上的設計邏輯,透過更加流暢的筆觸和大膽前衛的設計,為其帶來張力十足的動感姿態,尤其時全新設計的運動化面容,使其在北美車展首演時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大有進化之處,則是於中控台上導入由 2 組多點觸控螢幕構成的 In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除了可以讓駕駛直覺地進行如導航、音響、空調等操作之外,還可下載專屬 App 應用程式,如 Facebook、iHeartradio、Pandora、Google Search 等,以隨時獲取最新資訊,另外亦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專屬的 Intouch 應用程式,同步個人行事曆,讓 Q50 與生活完整結合。

Q50 的車室內裝鋪陳在「double wave」的設計基礎之下,建構出環艙式的舒適感受,同時中控台上還導入了由 2 組多點觸控螢幕構成的 In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提供駕駛更加直覺的操控體驗,並還可與外界動態時時保持聯繫。

在動力與操控部分,Q50 於美國市場將提供搭載 3.7 升 V6 引擎之車型,可提供 328 匹最大馬力,或是搭載由 3.5 升 V6 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之車型,另外,原廠於 2013 年初還宣布在未來 2 年內,為 Q50 加入源自 Daimler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技術合作的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與柴油動力,讓 Q50 的動力編成更趨完整。

目前原廠公佈的動力編成當中,Q50 除了可以支援原本的 3.7 升 V6 引擎之外,另外還俱備搭載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之車型。
廣  告

F1 冠軍車手加持,強化操控水準

至於 Carlos Ghosn 為何對 Q50 的操控表現充滿信心,原因除了在於 Q50 底盤與懸吊系統部份,已針對底盤結構、避震器、防傾桿強化,並還導入了輕量化材質之外,開發與測試過程中,還特地請 Red Bull 車隊當家車手、3 屆 F1 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以及測試車手 Sebastien Buemi 參與,並針對轉向、煞車、懸吊與動態平衡性給予建議,以讓 Q50 能夠擁有更加諧調的出色操控。

為了要讓 Q50 的操控水準更加出色,Infiniti 特別請來 Red Bull 車隊當家車手、3 屆 F1 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針對 Q50 的轉向、煞車、懸吊與動態平衡性進行專業測試,並且給予調校上的建議,測試完後,Sebastian Vettel 還認為 Q50 將會吸引不少年輕人的目光。

Hybrid 車型評估中,臺灣最快 2013 年第 4 季導入

以原廠的規畫來看,Q50 預計在 2013 年夏天即可開始在北美市場上販售,其餘如歐洲和中國市場將會於稍晚加入全球銷售的行列,至於臺灣部份,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在引進新年式的 FX 37 與 EX 37 之後,其餘產品陣容勢必會跟隨著全球策略而陸續導入新生代產品,而 Q50 則最快可望在在 2013 年第 4 季與國人見面,至於 Hybrid 車型導入規畫則仍在評估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