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於 2013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Corolla Furia Concept 的概念車,直接宣告新世代的 Corolla 即將問世,而美國 Toyota 資深副總 Bob Carter,隨後也在美國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新一代 Corolla 將會在 2013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針對國內市場,銷售之王的 Corolla 車系占有舉足輕重之地位,U-CAR 也曾在 4 月初的報導中,揭示總代理和泰汽車應當會在 2013 年年底前,發表第 11 代的 Corolla Altis。而近日 U-CAR 網友也捕獲其間諜照,更加證實了 Corolla Altis 大改款在即。

U-CAR 網友阿童於討論區發佈了「這個是?」的討論串,發表了新ㄧ代 Corolla Altis 的間諜照。

U-CAR 網友阿童 (註冊帳號 m6good) 於 2013 年 5 月 14 日下午,發表了一則「這個是?」的討論串,公佈數張偽裝車的間諜照,車身滿佈未裝貼紙、車頭車尾更特別以黃色素材偽裝包覆,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經過 U-CAR 編輯部的討論與掌握之消息判斷,網友阿童所公佈的間諜照確實就是新一代 Corolla Altis 無誤,依照 U-CAR 的「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在此也恭喜該名網友榮獲全國首發獎金 3,000 元,也期待眾網友再接再勵。

「這個是?」討論串連結

豐田汽車於 2013 年初北美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Corolla Furia Concept 的概念車,宣告了新ㄧ代 Corolla 即將面市。而ㄧ向獨立於海外市場的日規 11 代 Corolla,沿續前代 Axio 的副車名,於 2012 年底業已上市,與海外規格有相當大的差異幅度。

雖然也有網友認為該偽裝車應為 Toyota Vios,不過,就捕獲的偽裝車身型尺碼,以及生產排程順序來判斷,兩輛偽裝車為 Corolla Altis 無誤。就總代理和泰汽車現行於國內販售、國產房車銷售主力商品包含有 Camry、Corolla Altis、Vios 以及 Yaris,除了 Camry 甫於 2011 年底上市,其餘車系皆已邁入產品後段週期,也就是需要大改款以求產品新鮮度。

從偽裝車的車頭特別以不同顏色素材偽裝,以及顯眼的水箱護護罩樣式來看,可以清楚看到與第 4 代 RAV4 相同的設計語彙。

就每個月的銷售數字來看,從導入國產上市推出後,旋即成為國產銷售之王的 Corolla Altis,每每數倍領先於第 2 名,從銷售、產品之重要性來看,負責於國內生產製造 Toyota 車款的國瑞汽車,理所當然的會以 Corolla 之生產排程為優先。再者,國瑞汽車由於品質獲得中東地區消費者信賴與肯定,整車外銷數量逐年增加,從 2009 年的 7,000 輛開始逐年成長,在 2012 年更已經突破了 67,000 之譜,其中更以 Corolla 為大宗,更顯 Corolla 在銷售端以及營運面相上的重要程度。

負責 Toyota 國產車型組裝生產的國瑞汽車,其生產之車輛獲得中東市場的青睞,整車外銷的數量逐年增加,在 2012 年更已經突破 67,000 輛之譜,其中更以 Corolla Altis 佔大宗。

Corolla 是 Toyota 品牌麾下至為重要的長青車系,將近 50 年的車系歷史,甚至能說是豐田造車工藝演進的代表,以國內市場來看,7 代 Corolla 以進口身分於國內販售開始,乃至於隨後的美規進口 8 代 Corolla,開啟了車系於臺灣市場的首波銷售高峰。9 代 Corolla 車系開始導入國產,並冠上 Altis 的副車名,上市後即拿下國產中型房車的銷售龍頭,隨後的 10 代、10 代小改款,同樣也都在國內市場傲視群雄。

廣  告

也因此,11 代國產 Toyota Corolla,應當還是會沿續 Altis 的副車名,沿續銷售龍頭的多項優勢傳承。不過,由於總代理和泰汽車尚未公佈 11 代 Corolla Altis 的任何資訊,因此目前尚無法得知包含動力諸元、內裝陳設、配備、車型等的相關訊息,不過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為網友們帶來第一手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