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除了致力於電動車的全球佈局,拓展旗下車款的腳步也從未停止過、甚至有加速的跡象,例如 3 Series Gran Turismo 和 X4 概念車的相繼登場。另外,2013 年 3 月份時,將接替 3 Series Coupé的全新車款-4 Series,也在拍攝廣告時不慎提前曝光,如今,網路則再度流傳一輛 BMW 新車在拍攝原廠影片時被捕捉到的畫面,不過圖片中的車款為尺碼較緊湊的雙門 Coupé設定、並且擁有和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造型設計,而該車款的真實身份,就是還未正式發表的全新 2 Series Coupé。

近日又有一輛 BMW 全新車款在拍攝原廠影片時,讓毫無偽裝的真實模樣被捕捉到,雙門轎跑車型、全新的車頭臉孔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並感到好奇,而其實藍色帆布下車款的真實身份,正是還未發表的全新 2 Series Coupé。(圖片引自:http://www.bimmerfest.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184)

新式車頭設計上身,盡展帥氣姿態

其實車壇上早有許多關於 2 Series Coupé的傳聞,偽裝車款於歐洲道路上的測試照片也有不少,但完全沒有任何偽裝的赤裸呈現,這次可是頭一遭。而過往從未有過的 2 Series Coupé到底時什麼車種,現在就以目前所得資訊一一整理給讀者。

其實底盤代號為 F22 的 2 Series Coupé,是用於接替現行 1 Series Coupé的全新車種,不過在此批無偽裝間諜照流出以前,不少人對於其造型設計有著相當多的臆測,多半認為 2 Series Coupé 車頭與燈組設計仍會與現行 1 Series 差異不大,但如今大部份的設計重點已露出,推翻了許多人先前的想像。

底盤代號為 F22 的 2 Series Coupé,是用於接替現行 1 Series Coupé的全新車種,從如今流出的照片來看,2 Series Coupé擁有全新的車頭與燈組設計,和先前各界推想新車將採現行 1 Series 設計的臆測不同。另外,也可見到攝影搖臂正為拍攝做準備。(圖片引自:http://www.bimmerfest.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184)

其車頭仍然以經典的雙腎水相護罩為視覺重心,不過卻沒有現行 1 Series 那般圓潤前衛,反而有點回到了原本的經典造型,而燈組更以相當銳利的風格呈現,和 1 Series 圓潤活潑的氣息大有不同,搭配雙門 Coupé率性的車型設定、以及 BMW 擅長立體動感的車側摺線雕塑,使其能夠呈現出與 BMW 現行車款相當不同的跑格氣勢,另外本次露出的車款由於具備和 M 家族相似的運動套件,因此被認為是將來車系中最強悍的車型-M235i。

廣  告

車型資訊一併流出、M235i 可能將搭 3.0 升直 6 渦輪

除了造型設計之外,國外專以報導 BMW 車款為主的論壇 BIMMER POST,還先行取得的 2 Series Coupé的產品註冊相關資訊,並指出 2 Series Coupé於美國可能將先支援 228i xDrive 與 M235i xDrive 等 2 款四輪驅動車型,至於歐洲市場部份則可能具備 220i、225i、218d、220d、225d 與 M235i 等車型,其中家族中性能最強悍的 M235i,將可能搭載代號 N55 的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也就是現行 335i 上所採用的動力核心,不過最大馬力則可能有望被調整至 315 匹的水準。

除了設計重點已先曝光之外,部份動力編成也已流出其中家族中性能最強悍的 M235i,將可能搭載代號 N55 的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也就是現行 335i 上所採用的動力核心,只不過原廠將會如何調校目前仍不得而知。

另外以目前資訊來看,2 Series 最快可能於 2013 年 11 月投入量產,至於全球首演時程,目前仍無從得知,不過如今無偽裝車款已被捕捉到,相信不久之後車壇上將會有更多的相關資訊浮出於檯面上,另外除了雙門硬頂車型之外,車壇上亦有傳聞代號 F22 的敞篷車型 2 Series Convertible 也正如火如荼地為了發表上市而做準備,面對 BMW 諸多全新車款的一一降臨,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海內外動向,並且帶來進一步報導。

除了雙門硬頂車型之外,底盤代號 F22 的敞篷車型 2 Series Convertible,偽裝測試車款也頻頻在歐洲街道上奔馳測試,如火如荼地為發表上市做準備。(圖片引自:http://www.bimmerfest.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