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於 2013 年 6 月 3 日在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開幕日宣佈了全新的軟體開發計畫,國產版 Kuga 也於現場同步首演。而在活動熱鬧開幕的同時,U-CAR 亦取得了 Ford Kuga 的預售價格,目前車型編制共分為 5 種,包括了 3 種 1.6 升 Ecoboost 汽油動力車型,以及 2 種 2.0 升 Ecoboost 汽油動力車型。Ford Kuga 1.6 Ecoboost 入門車型的預接單價為 88.8 萬元,而旗艦的 2.0 Ecoboost 車型之預售價則為 119.8 萬元。總代理福特六和也預計會在 2013 年 7 月 11 日將新一代 Ford Kuga 正式推出上市。

Ford 於 2013 年 6 月 3 日在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開幕日宣佈了全新的軟體開發計畫,而國產版 Kuga 也於現場同步首演。而在活動熱鬧開幕的同時,U-CAR 亦取得了 Ford Kuga 的預售價格。
國產版 Ford Kuga 預接單價
暫定車型等級 預接單價
2G 1.6 Ecoboost 88.8 萬元
3G 1.6 Ecoboost 94.8 萬元
4G 1.6 Ecoboost 99.8 萬元
5G 2.0 Ecoboost 109.8 萬元
6G 2.0 Ecoboost 119.8 萬元

1.6 升 Ecoboost 為主力,具牌照稅優勢

目前我們僅能夠從流出的預接單價格分出各動力車型的等級高低,確切的配備差異目前則不得而知,不過從車型規劃上,不難看出福特六和有意將擁有稅金優勢的 1.6 升 Ecoboost 動力車型做為主力,其 88.8 萬元至 99.8 萬元的預售價格帶也與國產 SUV 的直接競爭對手 Honda CR-V 相近。從 1.6 升動力的 3 種車型規劃來看,國產 Kuga 很有可能會採用與當初 U-CAR 在澳洲試駕相同的 Ambiente、Trend 以及 Titanium 之等級分配。

臺灣將為 Kuga 導入 1.6 升以及 2.0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兩種動力,其中擁有 3 種車型將搭載 1.6 升 Ecoboost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 177 匹、最大扭力為 24.5 公斤米。從 1.6 升動力的 3 種車型規劃來看,國產 Kuga 很有可能會採用與當初 U-CAR 在澳洲試駕相同的 Ambiente、Trend 以及 Titanium 之等級分配。

臺灣將導入 1.6 升以及 2.0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在國產 Kuga 上,2.0 升 EcoBoost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 242 匹,最大扭力為 35.7 公斤米,1.6 升 EcoBoost 引擎的最大輸出馬力則為 177 匹,最大扭力為 24.5 公斤米。而這兩款引擎動力所俱備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及 Ti-VCT 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讓其能夠榨出媲美更大排氣量引擎的動力輸出,並能夠在臺灣以排氣量分級的牌照稅制度中佔有優勢。

雖然沒有詳細的配備資料,但是國產 Kuga 車系也確定會包括 Hands-free 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MyFord Touch、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等配備,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國產版 Ford Kuga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

雖然沒有詳細的配備資料,但是國產 Kuga 車系也確定會包括 Hands-free 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MyFord Touch、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BLIS 盲點偵測系統。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國產版 Ford Kuga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

廣  告

Computex 南港展區、大直美麗華,Kuga 實車展演

雖然離 7 月 11 日的正式發表上市還有一段時間,但是福特六和也將於 6 月 4 日至 8 日的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南港展示館中,展演 Kuga 的實車並對其 MyFord Touch 系統進行示範。

而在 6 月 5 日至 6 月 7 日 (下午 1 點至晚上 8 點) ,以及 6 月 8 日到 9 號 (上午 11 點至晚上 8 點) ,Ford 將於大直美麗華旁停車場舉辦「The All-New Kuga 智慧試乘體驗會」,讓有興趣的民眾進行實車的試乘,在工作人員帶領下體驗 Kuga 的 Hands-free 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以及 SYNC 語音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