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2 年底開始,Nissan 個性跨界運動休旅 Juke 導入國內的消息就已浮現,而在經過車展的首度曝光與試駕活動凝聚新車氣勢之後,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2013 年 6 月 4 日正式宣布,Juke 將以 1.6 2WD 自然進氣車型 84.9 萬元,1.6 4WD 渦輪增壓車型 114.9 萬元的預接單價展開預售,期望以入門 90 萬內的策略來吸引消費者。

在陸續的曝光與試駕活動凝聚新車氣勢之後,總代理裕隆日產對 Nissan Juke 開出 1.6 2WD 自然進氣車型 84.9 萬元,1.6 4WD 渦輪增壓車型 114.9 萬元的預接單價展開預售。

跑車與 SUV 的前衛整合,獨領風騷

儘管 Juke 距離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的全球首演已渡過了 3 個年頭,不過全車充滿個性的跨界前衛設計擺到現在來看仍獨具風格,並且還持續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在歐洲的街道上還是可以時不時看見 Juke 的身影。

Juke 的年輕前衛動感使其在國外也受到不少改裝車迷所愛,而在今日發表會場中,總代理也展示出一輛加裝 2 組大型音箱的 Juke,除了炒熱現場氣氛之外,也稍稍展現了 Juke 的改裝潛力。

而會讓 Juke 在車壇突出的原因,當屬將運動休旅和跑車的特色融合在一起的造型設計,車身上半部包含窗框折角與迴力鏢型尾燈,均充滿著當家小跑車 370Z 的影子,不過下半部卻又透過粗獷的輪拱與摺現,一展運動休旅的剽悍風格。此外,車頭造型也是另一處吸引人的設計,除了導入家族化的水箱護罩之外,設計師還以拉力賽車為靈感,將兩組圓型燈組獨立出來、並嵌入保桿當中,同時和下方圓型氣壩相為呼應,與引擎蓋兩側銳利的輔助燈與方向燈組搭配之後,讓 Juke 擁有十分奇特卻又個性十足的臉孔。

獨特的造型設計毫無疑問是 Juke 的一大賣點,成功融合運動休旅和跑車元素,使其在展現運動休旅的剽悍風格的同時,也能擁有如跑車般的性能魅力,取材自拉力賽車的車頭圓燈,更是展現出原廠設計 Juke 時的特殊眼光與膽識。

Superbike 油箱概念盡展創意活力

Juke 的車室設計同樣也有著相當獨特的巧思,車室各處以大大小小的圓表述活潑氛圍之外,從排檔桿座延伸至中央鞍座、取材自 Superbike 重型機車的油箱與座椅設計,替車內營造出另一番風格,並且還透過紅色高亮度烤漆突顯其特殊之處。另外,於音響主機下方由旋鈕、按鍵與小型彩色螢幕組成的 I-CON 整合式中控台,一方面可以讓駕駛輕鬆調整車內空調系統,另一方面則也將駕駛模式與各式行車資訊整合。

雖然是 3 年前的設計,不過 Juke 以相當多的圓型概念來表達車款的年輕與活力精神,雙色調的強烈對比則又不會讓整體視覺過於單調乏味。
Juke 的車室各處除了以大大小小的圓表述活潑氛圍之外,以 Superbike 重型機車的油箱與座椅設計為靈感的排檔桿座與中央鞍座設計,,替車內營造出另一番風格,也是 Juke 展現創意活力的實力展現。
音響主機下方由旋鈕、按鍵與小型彩色螢幕組成的 I-CON 整合式中控台,於不同行駛模式切換時,還將呈現出不同的內容,豐富駕駛樂趣。

該彩色螢幕於不同行駛模式切換時,還將呈現出不同的內容,例如扭力輸出、馬力輸出或是節能表現等。而目前 Juke 內裝配色依車型不同而各有 2 種搭配,1.6 自然進氣版分為紅色內裝烤漆搭配紅黑織布座椅,灰色內裝烤漆則是搭配黑色織布座椅,而 1.6 渦輪增壓版內裝配色與自然進版相同,不過織布座椅則換為真皮座椅。

Juke 內裝鋪陳配色依車型不同而各有 2 種設定,內裝飾板烤漆可在灰色與紅色之間選擇,座椅則是擁有黑色與紅色兩種選擇,不過渦輪增壓車型則是換上質感較佳的皮革座椅,自然進氣車型則為圓點織布座椅。

雙車型編成,1.6 渦輪增壓版搭配四輪傳動系統

有關 Juke 大部份的產品特色,其實已在 U-CAR 稍早的試駕報告中一一介紹,不過如今預售的開跑後則也一併讓車型編成與配備正式露出。Juke 採用與現行 Tiida 5 門版相同的動力編成,分為 1.6 自然進氣與 1.6 Turbo 車型,其中入門車型搭載 HR16DE 的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於 6,000 轉時提供 117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15.7 公斤米則是在 4,000 轉時湧現。

Juke 自然進氣車型採用代號 HR16DE 的 1.6 升直列 4 缸鋁合金引擎,俱備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科技,可於 6,000 轉時提供 117 匹最大馬力;至於 1.6 渦輪增壓車型則還追加了 DIG 缸內直噴系統,與渦輪增壓相輔相成之後可帶來 190 匹最大馬力。

至於進階的車型則是靠著代號 MR16DDT 的 1.6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使其在 5,600 轉時能夠提供更加充沛的 19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至 5,000 轉時供應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還搭載 All-Mode 4x4-i 四輪驅動系統,可於 2WD (前輪驅動) 、AWD-V (全時四輪驅動) 與 4WD (四輪驅動) 之間進行切換,並且還具備雙電子耦合器的扭力分導系統,能視當下需求而將扭力分配至四顆輪胎,讓操控表現能夠更加出色。

1.6 渦輪增壓車型除了擁有更加充沛的動力之外,還擁有俱備了扭力分導系統的四輪傳動系統,可於 2WD (前輪驅動) 、AWD-V (全時四輪驅動) 與 4WD (四輪驅動) 之間進行切換,讓操控表現能夠更加出色。
廣  告

完善配備水準,年度限量配額 400 輛

至於兩車型配備水準與差異方面,外觀上 1.6 渦輪增壓車型擁有更具有運動質感的 17 吋鋁圈,而入門車型則是配備 16 吋鐵圈;車室內裝部份,1.6 自然進氣車型雖為入門,不過舉凡多功能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電摺後視鏡藍牙通訊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系統、AUX-IN 多媒體擴充介面、恆溫空調等均列入標配當中,安全上則由雙前座氣囊與雙前座側氣囊,以及 ABS+BAS+EBD 三合一煞車系統、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和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來把關。而 1.6 渦輪增壓車型的差異則是在於追加了車側氣簾和換上質感較佳的色調皮革座椅,並追加雙前座電熱座椅以及變速箱手動換檔功能。

目前 Juke 提供 7 種外觀車色讓消費者選擇,並且爭取到 400 輛的年度配額,而除了今日的預售正式起跑之外,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即將自 2013 年 6 月 8 日至 7 月 28 日舉辦「Juke 原生不受限」全國巡展,以讓消費者能夠更近距離的體驗 Juke 的獨特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