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於 2013 年 6 月 18 日舉辦了第 9 代 Honda Accord 的預告上市記者會,在 7 月 5 日正式上市前,對臺灣消費者進行產品和價格溝通。在今日的記者會中,Honda Taiwan 宣佈將採由美國進口的方式導入 9 代 Accord,並依配備豐富程度而規劃出 3 款車型,分別為預接單價 130 萬元的 2.4 VTi Deluxe、135 萬元的 2.4 VTi Luxury 以及 150 萬元的 2.4 VTi-S Exclusive,而 U-CAR 也在第 1 時間為各位整理第 9 代 Honda Accord 的重點配備參考。

Honda Taiwan 於 6 月 18 日舉辦了第 9 代 Honda Accord 的預告上市記者會,並公佈了車型的主要配備和接單價格。第 9 代 Accord 預計於 7 月 5 日在南港軟體園區舉辦正式的上市發表會。
9 代 Accord 預接訂價&規格配備
  2.4VTi 2.4VTi 2.4VTi-S
Deluxe Luxury Exclusive
預接單價 130 萬元 135 萬元 150 萬元
車身尺寸 ( 長 /寬 /高 /軸距 ) mm 4,880 / 1,850 / 1,465 / 2,775
最大馬力 ps(kW)/rpm 188(138)/6,400
最大扭力 kg-m/rpm 25.0/3,900
變速箱系統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前/後懸吊 MACPHERSON / MULTI-LINK
輪胎/鋁圈尺寸 215/60 R16 225/50 R17
安全配備
MA 進化型 VSA 動態穩定系統
6 SRS 輔助氣囊
LED 晝行燈
投射式 LED 頭燈 - -
LaneWatch TM 盲點監視系統 - -
3 模式倒車攝影機 (一般/廣角/俯視) - -
主要配備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 - -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 - -
8 吋 i-MID 系統 (繁體中文介面)
高傳真觸控式 CD/MP3 音響系統
Dual Zone 雙區域恆溫空調系統
觸控式衛星導航系統 -
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附電動腰靠調整
駕駛座 2 組記憶功能 - -
助手席 4 向電動座椅 - -
ONE-TOUCH 電動天窗附防夾控制 - -
ANC/ASC 主動式噪音抑制/控制系統
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
光感應自動頭燈
在當今國產大型房車市場逐漸萎縮的情況之下,因此 Honda Taiwan 採美國進口的方式導入全新第 9 代 Accord 車系,並且以 2.4 升汽油引擎為單一動力、依配備豐富程度規劃出 3 種車型,預售價格自 130 萬起跳。

搭載新世代 2.4 升地球夢單一動力,先進科技配備入列

第 9 代 Accord 可以說是 Honda 全新世代的重量級車款,採用了全新的 Honda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動力技術,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所帶來的動力技術,聚焦於同時提升性能和燃油效率。第 9 代 Accord 所搭載的 2.4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188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0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與 G-Design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臺灣引進的 9 代 Accord 統一採用了這套動力組合,至於美國市場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車型則沒有導入。

第 9 代 Accord 採用了全新的 Honda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動力技術,而臺灣本次將導入的車型,則將清一色搭載 2.4 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 188 匹最大馬力、25.0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G-Design CVT 無段式變速箱。

臺灣導入的新一代 Accord 依配備分為 3 種等級,全數標配 VSA 動態穩定系統、雙區恆溫空調、LED 晝行燈、6 具氣囊、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以及 8 吋 i-MID 系統。配備最豐富的當屬旗艦車型 2.4 VTi-S Exclusive,獨享了 LED 頭燈組、LaneWatch 盲點顯影系統以及 3 模式倒車攝影機,其中 LaneWatch 系統能夠在駕駛打方向燈時,在中控台螢幕上顯示車輛左/右後方的影像。

9 代 Accord 由裡到外都擁有相當幅度的進化,而在車室鋪陳方面,可以見到仍維繫著駕駛導向的設計概念,而國內車型編成當中,等級最高、預售價 150 萬元的 2.4 VTi-S 車型,更將如 Push-Start 引擎啟閉鈕、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與 LED 頭燈等列為標準配備。
廣  告

美國進口,對手是 Volkswagen Passat

即便不是正式售價,但相信仍有許多消費者會對 9 代 Accord 所開出的 130 萬元至 150 萬元區間的預接單價驚訝;不過若單純以一般品牌進口中大型房車來檢視 9 代 Accord,就會發現其價格設定是針對同為一般進口品牌、價格區間接近的 Volkswagen Passat 而來,目標在吸引不同族群的消費者。即便產品力不俗,但這預接單價也考驗了消費者和 Honda 車迷對 9 代 Accord 的接受程度。

若單純以一般品牌進口中大型房車來檢視 9 代 Accord,就會發現其價格設定是針對同為一般進口品牌、價格區間接近的 Volkswagen Passat 而來。在記者會上,Honda Taiwan 也表示第 9 代 Accord 將以奪取進口中型房車級距第 1 名為目標。
在今日的記者會中,Honda Taiwan 董事長牧野郎正式宣布,將在 7 月 5 日發表全新第 9 代 Accord,車輛則將由美國 Honda 的 Marysville 工廠製造進口。

在今日的記者會中,Honda Taiwan 董事長牧野郎正式宣布,將在 7 月 5 日發表全新第 9 代 Accord,車輛則將由美國 Honda 的 Marysville 工廠製造進口。牧野郎董事長也表示 Marysville 工廠自開始運轉以來邁入第 31 年,對 1986 年第 3 代 Accord 首度出口到臺灣後,能有再次機會服務感到相當開心,承諾竭盡心力提供給臺灣顧客最高質感的車輛品質與物流運送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