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 6 月份春夏交替的仲夏季節,台灣奧迪為國內車迷帶來另一款風情萬種的最新力作,針對旗下最具動感氣息的 A5 車系,發表全新 Audi 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豪華雙門敞篷跑車,而 Audi A5 Cabriolet 也是 Audi 導入臺灣市場之產品陣容中,唯一的雙門敞篷跑車作品。相較於之前車款所配置的 3.0 升 TFSI 動力,A5 Cabriolet 在今年換搭 2.0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台灣奧迪也對 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開出較原本 336 萬元還要低的 291 萬元建議售價,提供給熱愛擁抱陽光的頂級買家。

相較於之前車款所配置的 3.0 升 TFSI 動力,A5 Cabriolet 在今年換搭 2.0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台灣奧迪也對 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開出較原本 336 萬元還要低的 291 萬元建議售價,提供給熱愛擁抱陽光的頂級買家。

捨棄 3.0 升機械增壓 V6,主打 211 匹最大馬力 2.0 TFSI 動力

在稅金和產品需求考量下,台灣奧迪所導入的新年式 A5 Cabriolet 改採 2.0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捨棄之前的 3.0 升機械增壓 V6 動力配置。2.0 升 TFSI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加持下,可在 4300 轉至 6000 轉爆發出 211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00 轉至 42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2.0 升 TFSI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加持下,可在 4300 轉至 6000 轉爆發出 211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00 轉至 42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 S 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仍具有 7.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極速則達到時速 238 公里表現,足以滿足駕駛乘風奔馳的需求。

雖然這動力輸出與 3.0 升 V6 動力的 272 匹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有所落差,不過在 S 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仍具有 7.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極速則達到時速 238 公里表現,足以滿足駕駛乘風奔馳的需求。除了較低排氣量動力所帶來的油耗進步,A5 Cabriolet 2.0 TFSI quattro 也將 Start-stop 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廣  告

15 秒開啟電動軟篷,上空豪華 4 人座

A5 Cabriolet 採用了經典的軟頂設計,3 段式折疊隔音軟頂,能夠在車速極高的情況下保持密封和穩定,還可以將風噪和其它路面噪音降至最低限度。在 Audi 專業工程師的精良設計之下,A5 Cabriolet 的敞篷精簡巧妙的機構佔用了最低的行李箱容積,提供實用的置物空間和機能全電動軟蓬結構可在 15 秒內開啟、17 秒內闔上。

A5 Cabriolet 採用了經典的軟頂設計,3 段式折疊隔音軟頂,全電動軟蓬結構可在 15 秒內開啟、17 秒內闔上。

敞篷跑車常見的空間受限問題,也在 Audi 原廠工程團隊的精心規劃下獲得大幅改善,除了別具巧思在門邊設置可擺放 1 公升飲料的杯架,至於行李廂容積在敞篷開啟的狀態下,仍具有 320 公升的空間水準,而當敞篷闔上後更可提升至 380 公升,甚至透過 50/50 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機制,最大可將行李廂容積擴至 750 公升。

Audi A5 Cabriolet 配備了 3 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luminium Trigon 鋁合金飾板套件、真皮排檔桿頭以及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

Audi A5 Cabriolet 配備了 3 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luminium Trigon 鋁合金飾板套件、真皮排檔桿頭以及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此外,原廠 Symphony 音響主機含內建式 6 片 CD 換片機、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以及 10 支高傳真喇叭,也是全新 A5 Cabriolet 的標準配備。

換上 2.0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讓 A5 Cabriolet 在油耗和稅金上較能夠獲得消費者青睞,U-CAR 也在第 1 時間對新年式 Audi A5 Cabriolet 進行了試駕體驗,至於駕馭感受如何我們將在稍後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