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許多臺灣消費者,對於第 7 代 Volkswagen Golf 的即將到來引頸期盼時,U-CAR 網友 Diesel 卻於昨日 (7/3) 巧遇一輛毫無偽裝的新世代 Golf GTI,在台北市區奔走的畫面。

網友以行車紀錄器捕捉下的照片中,儘管因為距離過遠而無法第一時間判定其真實身份,不過車尾左下方隱約可見的 GTI 銘牌、尾燈組內連貫的白色燈罩和運動化輪圈等種種跡象,均是大改款 Golf GTI 擁有的外觀特徵。

U-CAR 網友 Diesel 相當幸運的在新世代 Golf GTI 甫踏進臺灣的第 1 天就巧遇,讓這輛許多車迷期待的車款首度曝光。

巧遇 Golf GTI MK7 測試車討論區連結

尾燈中橫貫的倒車燈組和左下方隱約可見的銘牌,Golf GTI 造型辨別特徵之一。

於是經過 U-CAR 向 Volkswagen 臺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查證之下,證實該輛掛著臨時車牌的白色車款,正為昨日甫抵達臺灣、準備進行法規認證作業的新世代 Golf GTI,而新車發表時程則預計落在 2013 年 9 月下旬。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Diesel (diesel822) 以玆鼓勵與感謝,並期許各網友再接再厲、踴躍爭取獎金。

雙性能設定,導入 220 匹馬力版本

全新大改款 Golf GTI 在 2013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之後,德國原廠便很快的將其投入產線,並且在 4 月份就讓全球第一輛準備交予消費者的 Golf GTI 下線,如今時隔約莫半年之後,臺灣的性能車迷也將能夠體驗其進化的性能魅力。

新世代 Golf GTI 一如以往於車身各處添加許多運動化裝扮,其中與前一代車款較為不同之處,則是將水箱護罩上鮮紅的運動飾條延伸至新型投燈組當中,並且換上張力十足的前氣壩造型,而至於運動化輪圈、雙出尾管等,都是 Golf GTI 相當鮮明的運動識別。

為了強化性能車型的身份,新世代 Golf GTI 一如以往於車身各處添加許多運動化裝扮,其中與前一代車款較為不同之處,則是將水箱護罩上鮮紅的運動飾條延伸至新型投燈組當中,造成視覺上連成一氣的整合效果,再與蜂巢式前氣壩做搭配,營造出更強盛運動效果,緊接著包含運動化輪圈、雙出尾管等,都是 Golf GTI 相當鮮明的運動識別。

原廠為新世代 Golf GTI 植入一具具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調校出標準車型的 2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Performance 車型的 230 匹最大馬力版本,國內預計則將先行導入 220 匹版本之車型。

對於性能車迷至關重要的傳動系統部份,Volkswagen 本次為其植入了一具 2.0 升 T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然而不同的是原廠將此具動力單元調校出標準版 220 匹與 230 匹 Performance 兩種輸出設定,與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之後,220 匹馬力的車型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可在 6.5 秒完成,230 匹馬力版本則是 6.4 秒,而臺灣部份則預計僅只導入 220 匹馬力之車型。

廣  告

除了性能部分之外,由於新世代 Golf GTI 同樣也是採用 MQB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因此也較上一世代車款擁有更多的輕量化優勢,結合高效動力科技與 Stop-Start 怠速席火系統之後,原廠強調油耗表現較前一世代進步了 18%,以原廠測試標準來看,220 匹標準版 Golf GTI 平均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5.6 公里。至於售價部份,目前仍還未有確切的資訊露出,其未來相關動態 U-CAR 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