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的進口休旅車 Rogue,自 2008 年在國內上市以來,始終在進口休旅級距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而繼 2010 年底推出 Rogue 小改款車型後,2013 年 7 月 4 日,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再引進 Rogue 2WD 前輪驅動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之外,售價也下修至 89.9 萬元,讓消費者可以用更低的門檻座擁進口 SUV。

Nissan 總代理新推出 Rogue 2WD 前驅版,並將原有 Rogue 車系重新調整,其中 2WD 提供豪華型 S+、尊貴型 SL 兩種車款,4WD 則有尊貴型 SL 及旗艦型 SL 兩種選擇,全車系售價分別為 89.9 萬元、99.9 萬元、108.9 萬元及 124.9 萬元。

Rogue 車系編成調整,2WD 及 4WD 車型各提供兩種車款選擇

Nissan Rogue 原本在國內只提供 4WD 單一設定,搭載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並區分為豪華型 S+、尊貴型 SL 及旗艦型 SL 三種車款,而如今在加入 2WD 車款後,車系編成上調整為 2WD 提供豪華型 S+、尊貴型 SL,4WD 提供尊貴型 SL 及旗艦型 SL 等四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89.9 萬元、99.9 萬元、108.9 萬元及 124.9 萬元。

日本進口的 Nissan Rogue 休旅車,這次在加入 2WD 車型後,入手門檻從原先的 99.9 萬元大幅下修至 89.9 萬元,讓消費者能以更輕鬆的方式座擁進口休旅。
Rogue 2WD 及 4WD 車型都搭載原廠代號 QR25DE 的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最大動力 170 匹、24.2 公斤米,並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雖然動力系統相同,但 2WD 車型在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數據中有著更節能的表現。

Rogue 2WD 車型上市的目的,當然是要提供消費者更容易入手、更經濟的選擇,這次新上市的 Rogue 2WD 除了價格下殺至 89.9 萬元之外,另一項重點在於油耗表現也隨著取消四輪驅動系統而有改善。動力系統維持與 4WD 車款相同的 QR25DE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擁有 170 匹及 24.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入門前驅車型安全配備一樣不缺,平均油耗表現更出色

在相同的動力配至下,經濟部能源局車輛油耗指南所提供的油耗數據中,Rogue 2WD 車型的市區油耗為 11.58km/L、高速油耗為 16.01km/L、平均油耗則為 13.2km/L,比 4WD 車型有著更好的油耗表現。

Nissan Rogue 油耗表現
車型 市區油耗 高速油耗 平均油耗 效率等級
SL 2WD 11.58km/L 16.01km/L 13.2km/L 1
SL 4WD 11.26km/L 15.13km/L 12.7km/L 1
註:資料源自經濟部能原局公佈數據,測試方法為美國 FTP-75

配備部份,2WD 豪華型 S+雖然是全車系入門車款,但在安全配備上一樣不缺,包含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 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裝置樣樣不缺,其它像是定速巡航系統、四眼式倒車雷達及全車 6 氣囊也都是標準配備。

至於舒適性部份,2WD 尊貴型 SL 與 4WD 尊貴型 SL 車型的配備水準相同,包含恆溫空調、全彩觸控式 DVD 影音播放系統及 18 吋鋁圈都一應俱全。至於駕駛座 6 向電調椅、AVM 環景顯影系統、電動天窗、方向盤換檔撥片、真皮方向盤、透氣皮椅及 BOSE 音響系統等高階配備,則要選擇最頂級的 4WD 旗艦型 SL 車型才能享有。

廣  告
新上市的 Rogue 2WD 車款,雖然身為車系入門車型,但安全配備絲毫不減,包含 ABS、BOS、TCS 及 VDC 等主動式安全系統都一應俱全,而全車 6 氣囊也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另外,除入門的 2WD 豪華型 S+車型之外,其餘車款都配有 Panasonic 全彩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
座椅部份,入門的 2WD 豪華型 S+採用勁黑動感格織布椅,2WD 尊貴型 SL 及 4WD 尊貴型 SL 則為網點藍格織動感布椅,至於最頂級的 4WD 旗艦型 SL 搭配的是更運動化的紅黑透氣真皮座椅。

全新上市的 Rogue 2WD 車款,在車價大幅下修及油耗表現更好的情況下,勢必能成為 Rogue 車系中的銷售主力,至於前輪驅動的 Rogue 開起來的感受到底如何?U-CAR 編輯部近期會開始實際試駕,詳細的感受將在試車報導中描述。

Nissan Rogue 配備編成表
車型 2WD AWDi
豪華型 S+ 尊貴型 SL 尊貴型 SL 旗艦型 SL
售價 (萬元) 89.9 99.9 108.9 124.9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四輪驅動
輪圈 16 吋 18 吋 18 吋 18 吋
HID 頭燈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 電子煞車分配系統
BAS 煞車輔助系統
BOS 煞車優先系統
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定速巡航系統
四眼式倒車雷達
雙前座 SRS 氣囊
雙前座車側 SRS 氣囊
車側簾式 SRS 氣囊
AUX-IN 音源介面
電折後視鏡
類鈦銀車頂架
恆溫空調
Panasonic 全彩觸控 DVD 影音系統
USB 介面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方向盤換檔撥片
雙模式開啟天窗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藍牙行動通訊系統
透氣真皮座椅
駕駛座 6 向電調椅
駕駛座電動腰靠
BOSE 數位環繞音效
I-KEY 智慧型鑰匙
AVM 環景顯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