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序邁入下半年,越來越多新車也已紛紛抵達國內,因此近日也有較多偽裝車測試款,於道路上被網友巧遇,而 U-CAR 網友 KK (david_chang999) 則在 2013 年 7 月 5 日上班的路途上,遇見一輛神秘的偽裝小車,由於僅只有捕捉到車尾的畫面,因此起初較難辨識出該車的真實身份。最終經過 U-CAR 編輯部多方比對之下,證實該車為日規 Suzuki Alto。

U-CAR 網友 KK 在上班路途上,遇見一輛神秘的偽裝小車,最終經過 U-CAR 編輯部多方比對之下,證實該車為日規 Suzuki Alto。

討論區「7/5 上班途中發現的右駕偽裝車」連結

而若是將 Alto 的族譜攤開來看,國內目前販售車型為第 7 代 Alto,而其造型設計與動力配備採用歐規版本,不過如今網友巧遇的偽裝車款卻是現行日規 Alto、並採用右駕,因此 U-CAR 向 Suzuki 臺灣總代理金鈴汽車詢問之下,金鈴汽車表示目前並沒有針對 Alto 的相關規畫,而該輛車也非總代理所引進,讓偽裝車的「車主」身份陷入了羅生門。

從這張日本廠圖來看,證實如今偽裝車款的真實身份,只不過 Suzuki 臺灣總代理金鈴汽車則表示目前未有 Alto 相關產品規劃,讓偽裝車的「車主」身份陷入了羅生門。 (圖片引自:http://www.suzuki.co.jp/car/alto/exterior/index.html)

於是 U-CAR 棄而不捨的繼續追查、並根據偽裝車牌資料庫來查詢。由於「試 6071」車牌曾經掛載於 Luxgen 計劃中車款-Crossover 的偽裝測試車之上,然而 Luxgen 方面亦則表示該輛 Alto 非自行導入進行測試之用,且小型車款也未列入品牌未來產品藍圖之中,另一方面,據了解負責工程與研發的華創車電,近期也未有引進 Alto 來做為研究用途。

儘管目前這輛神秘 Alto 的來源尚未水落石出,不過 U-CAR 仍將依「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KK,並期許網友再接再厲。

廣  告

精緻小巧,日規 Alto 平均油耗 24.0 km/l

至於本次的主角日規 Alto,可以很明顯的察覺其車頭造型設計與國內販售的歐規式樣,有著相通的設計邏輯,不過較為圓潤的車頭與方正車身設定,則是傳遞了十足的日系 K Car 風格,而且車長與車寬均較國內販售版本較為小巧,至於目前於日本市場販售的 Alto,根據其環保節能表現與實用機能,規劃出 Alto 標準型、Alto Eco 與 Alto Van 等三種。

歐規 Alto (圖上) 整體採取歐系味道較為濃郁的掀背造型,然而日規版本 (圖下) 則是以圓潤和方正交融與高車頂的設計概念,傳遞日系風格十足的 K Car 風格,而其車長與車寬均較國內販售版本來要來的小巧。(圖片引自:http://www.suzuki.co.jp/car/alto/exterior/index.html)

其中 Alto 標準則又根據配備水準與驅動形式而區分出 4 種車型,只不過動力單元統一搭載排氣量僅 658c.c 的 3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54 匹、最大扭力為 6.4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可支援 5 速手排、4 速自排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小巧的車身與經濟的引擎搭配之下,根據日本 JC08 測試標準之下,2 輪傳動搭配 CVT 之車型可交出每公升 24.0 公里的平均油耗,或許是這樣的環保表現,讓國內汽車業者將其引進,來測試僅只有 658c.c 的小排氣量引擎是否適合臺灣地理環境,因此有關這輛日規 Alto 的幕後背景,U-CAR 將會持續關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