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6 代 Volkswagen Golf 在國內逐漸走向產品週期尾聲,全新第 7 代大改款車型的各項資訊也逐漸浮現於檯面上,除了日前 U-CAR 為網友揭露的重點配備之外,偽裝測試車也早已大喇喇的在街頭出現,如今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則是藉著於臺東舉辦的 7 代 Golf 媒體試駕活動中,一併宣告了 7 代 Golf 的正式售價。

太古標達汽車針對全新 7 代 Golf,初期先引進了 5 種車型,入門款為 1.2 TSI Trend Line 94.8 萬元,其次為 1.2 TSI Comfortline 103.8 萬元。1.4 TSI Hign Line 的建議售價為 120.8 萬元,柴油版的 1.6 TDI Trend Line 及 2.0 TDI High Line 則分別開出 103.8 萬元及 132.8 萬元的售價,並同步配合 60 萬 30 期 0 利率的促銷方案開始販售。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7 月 8 日在臺東舉行媒體試駕活動,並同場公佈了 7 代 Golf 的全車系售價,初期共引進 5 種車型,價格從 94.8 萬元起跳至 132.8 萬元之間。

年銷目標 2,800 輛,首次導入的 1.2 TSI 擔綱入門車款

2013 年 7 月 8 日,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風光明媚的臺東舉行 7 代 Golf 的媒體試駕活動,在活動中總代理表示全新 7 代 Golf 將會先採預售的方式進行販售,初期數量總共只有 200 輛,並配合分期零利率的促銷方案推出上市。總代理將 7 代 Golf 的客群鎖定在 30 至 44 歲的範圍,並定下年銷 2,800 輛的目標,跟先前 6 代 Golf 的銷售表現相比之下,這樣的銷售目標顯得有些保守。

7 代 Golf 的入門車型為首次導入臺灣的 1.2 TSI,搭載排氣量僅 1.2 升的直列 4 缸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105 匹、17.8 公斤米,並在 BMT 藍色享樂科技的輔助下,擁有 17.1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全新 7 代 Golf 的最大亮點,在於首次導入搭載 1.2 TSI 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入門車款,這具引擎隸屬於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下的 MOB (Modularer Ottomotorbaukasten) 模組化汽油動力系統,原廠代號 EA211,擁有 105 匹、17.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同時在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數據中,Golf 1.2 TSI 的市區油耗為 13.38km/L、高速油耗為 20.39km/L、平均油耗則為 17.1km/L,表現相當亮眼。

而這次 Golf 全車系,無論 1.2 TSI、1.4 TSI、1.6 TDI 及 2.0 TDI 都配有 BMT (BlueMotion Technology) 藍色享樂科技,也就是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及 Start/Stopu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來節省燃油消耗。

廣  告

全車系標配新式 5.8 吋觸控螢幕,並加入多項電子安全系統

在 U-CAR 先前的新聞報導中,已提前向消費者披露 7 代 Golf 的詳細配備清單,內容與這次總代理所釋出的資訊並無不同,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包含入門的 1.2 TSI Trend Line 車型在內,全車系都標配了 Volkswagen 新開發的 5.8 吋全彩滑移觸控式螢幕,搭配上 7 代 Golf 大幅精進的內裝豪華感受,整體車室氛圍及舒適度比 6 代 Golf 提升許多。

內裝豪華感的提升,是 7 代 Golf 的重要進化之處,且這次全車系都標配了 Volkswagen 新開發的 5.8 吋滑移觸控式螢幕主機,並搭載有包含 MCB 及 XDS 等電子系統在內的齊全安全配備。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7 代 Golf 也提供相當齊全的防護措施,除了既有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之外,7 代 Golf 全車系再加入了 Volkswagen 新開發的 MCB (Multicollision Brake System)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另外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也是 7 代 Golf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關於 7 代 Golf 的更多細節,以及實際的駕馭感受,U-CAR 試車組目前已在臺東展開試駕,這次總代理提供的試駕車型為首次導入臺灣的 1.2 TSI,究竟這具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與 Golf 搭配起來夠不夠用?MQB 模組化底盤的行路感受又是如何?以及新世代 5.8 吋滑移觸控式液晶螢幕使用順不順手?U-CAR 都將在稍後的試車報導中進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