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德國歐馬於 2012 年正式取得國內代理權的英國手工跑車品牌 Caterham,將在今年 7 月份展開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會上,首度發表現行 Caterham 7 車系中、最新的頂級性能旗艦 620R,其將取代現行的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成為 Caterham 7 車系中最高階的性能車款,將 Caterham 7 車款的性能表現,提升至全新的層次。

英國手工跑車品牌 Caterham,於日前預告將在今年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會上,首度發表現行 Caterham 7 車系最新的頂級性能旗艦 620R。

Caterham 7 620R 在外觀上繼承了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 的既有設計,其中包含了 SV 寬體版的車身設定,以及保留碳纖維原色的前後輕量化輪拱設計。而 Caterham 7 620R 與一般車款最大的差異性,則在於其鋁合金引擎蓋的線條設計,為了因應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Caterham 7 620R 雖在車頭水箱罩部份已擁有大面積的進氣散熱孔設定,但仍在引擎蓋上方進一步追加了進氣散熱孔,引擎蓋上方也擁有排氣散熱孔的設定,藉此提供引擎更為優異的溫度控制表現。

Caterham 7 620R 除了在車頭引擎蓋追加了散熱孔的設定外,車側及車尾的配置則與現行的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 如出一輒,主要差異在於追加 Seven 620R 專屬徽飾。

此外,Caterham 7 620R 亦同樣採用了外露式的側排金屬排氣管設定,車側及車尾皆具有 Seven 620R 專屬徽飾,並因應道路法規的需求裝上了頭燈、尾燈、方向燈及照後鏡等機處配備,而車主也可額外選配碳纖維材質的擋風變流裝置、碳纖維的小型照後鏡,而安置於駕駛座後方的防滾籠配置,則可提供意外發生時駕駛及乘客的基礎安全防護。

廣  告

Caterham 7 620R 內裝配置延續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 的設計,中控台全數採用了輕量化的炭纖維材質打造,並採用傳統的三環式儀表設定,所有的車輛控制開關皆安置於中控台中央的位置,變速箱採用六速序列式設定,而兩張造型極為特殊的不可調式賽車椅,亦用上了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搭配原廠四點式三吋快拆安全帶,讓 Caterham 7 620R 成為一輛隨時可下場參與競賽的道路版賽車。此外,針對駕駛對於車輛競技化的車格設定,Caterham 也提供了全套防滾籠的廠車化設定,並可換上賽車化的 Stack 儀表以及輕量化的按鍵設定,將此車的輕量化表現發揮到極致。

Caterham 7 620R 內裝包含中控台、座椅及車側飾板皆全數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並可進一步選配重量更輕的賽車數位儀表及按鍵式控鈕,將車身的輕量化發揮到極致。

Caterham 7 620R 採用一具與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 相同的 Caterham Motorsport Duratec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但藉由機械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將其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263 匹表現,一舉提升至 311 匹最大馬力,且最大馬力湧現的時機亦由原本的 8,500rpm 提早至 7,700rpm,賦予其更為線性的動力輸出表現,而最大扭力更是一舉由 24.4 公斤米推進至 30.7 公斤米,在搭配序列式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下,使其僅需 2.7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96 公里,較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 的 2.88 秒縮短了 0.09 秒,極速更可達到每小時 269 公里,具有極為驚人的加速表現。

Caterham 7 620R 採用一具納入機械增壓系統系統的 Duratec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 311 匹最大馬力及 30.7 公斤米最大扭力,僅需 2.7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96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69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