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2 年 3 月份時,Nissan 在發表新的投資計畫時,便一併預告將會讓淡出車壇 30 餘年的 Datsun 品牌復活,如今在經過了一年多的籌備之後,於 2013 年 7 月初時,Nissan 透過一張簡單的設計草圖,預覽 Datsun 復出處女作的模樣。而在短短不到一個月之後,這輛全新車款終於在 2013 年 7 月 15 日於印度亮相,並且被賦予一個相當簡短又有活力的名稱-GO,更重要的是,復出後主打平價的 Datsun 品牌,將會把 GO 的建議售價訂在 40 萬印度盧比以下 (約為新台幣 20 萬元以下) ,準備以動感小車的姿態,積極打進平價市場。

經過了一年多的籌備之後,Datsun 復出的首款新作:GO,終於在 2013 年 7 月 15 日於印度正式登場,而 Nissan 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更親臨現場為新車揭幕。

靈巧身段應付壅塞交通

以 5 門掀背車型設定的 GO,其命名淵源其實來自於 1914 年誕生的第一輛 Datsun:DAT-GO (DAT-Car) ,如今則是為了紀念品牌復出而重拾歷史之名。而經過近百年的時光之後,現在的 GO 為擁有著車長 3,785mm、車寬 1,635mm 與車高 1,635mm 的動感掀背小車,而軸距則是落在 2,450mm,原廠期望能夠以如此小巧的體態,來提供消費者在大都會壅擠交通當中穿梭更加便利,同時也有足敷一般乘用的車室空間。

以 5 門掀背車型設定的 GO,其命名淵源其實來自於 1914 年誕生的第一輛 Datsun:DAT-GO ,不過如今的 GO 則是擁有著車長 3,785mm、車寬 1,635mm 與車高 1,635mm 的小巧掀背車款。

動感造型雕塑,吸引年輕消費客群

而從造型設計來看,GO 其實與設計圖上的雛型差異不大,車頭上以大面積鑽型水箱護罩搭配蜂巢式進氣柵欄,來打開全新的動感氣勢,同時,兩旁銳利的不規則大型頭燈組則是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增添整體視覺張力,而前保桿部份則也是利用現代俐落手法,雕塑出全新立體面容。

而在車身側面,在維持簡單的掀背身影基礎下,原廠在後門向上拉起一道和尾燈組連貫的鈑金線條,還有延伸的窗框折角,替平實的側影增添些運動感受,而車尾方面其實也未經過特意點綴,而是輕描淡寫地點出掀背車款應有的姿態。雖然在造型上的設計有多處不同,但整體來看,GO 其實令人聯想到的是 Nissan March,雖然目前原廠沒有對此特別說明,不過根據了解 GO 其實與 March 採用相同的平台打造而成。

GO 其實與設計圖上的雛型差異不大,車頭上以大面積鑽型水箱護罩搭配蜂巢式進氣柵欄,來打開全新的動感氣勢,同時,兩旁銳利的不規則大型頭燈組則是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同時,車側部分透過多道摺線替整體增添視覺感受,雖然在多處設計上不同,但整體來看 GO 其實令人聯想到的是 Nissan March,雖然目前原廠沒有對此特別說明,不過根據了解 GO 其實與 March 採用相同的平台打造而成。

至於車室內裝部份,可以發現原廠利用大大小小的圓,導入於空調出風口、空調介面與門打等處,為其先帶來年輕、活潑的氛圍,同時也令人聯想到 Nissan March 的設計,然而特別的是,設計師將排檔桿座整合於中控台,以讓前座擁有更加寬餘的空間。而有鑒於現代人常將喜愛的存放於行動裝置當中,因此 GO 並沒有內建音響播放系統,而是簡單的透過 USB 或是 AUX-IN 音源輸入介面所構成。

車室內裝部份利用大大小小的圓,導入於空調出風口、空調介面與門打等處,為其先帶來年輕、活潑的氛圍,另外,設計師將排檔桿座整合於中控台,以讓前座擁有更加寬餘的空間。
廣  告

實現夢想: 擁有屬於自己的車

有關 GO 的其它配備或是車室與乘載空間,目前則未有詳細的資訊公佈,傳動系統方面也僅透露 GO 將搭載一具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而 Datsun 認為相較於各式資訊的介紹,GO 所蘊含的意義更為重要。

原廠表示 1914 年的 DAT-GO,代表著當時人們終於能夠有機會擁有自己一輛車的夢想,而如今的 GO 則也亦然,讓新興市場的消費者,能夠以平實的價格入主一輛經濟實惠、實用、而且是屬於自己的新車。而重生的 Datsun 品牌以及 GO,除了將會運行在印度市場上之外,未來還將銷往印尼、俄羅斯與南非等地,緊接而來的 2014 年 Datusn 也將持續推出全新產品,全力進軍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