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總代理裕隆汽車,2013 年 7 月 4 日替旗下的進口休旅車 Rogue,進行了一次產品編成的更新,最主要的重點,在於新加入更入門的 2WD 車型,同時配合配備上的調整,一舉把售價壓低到 89.9 萬元的超低門檻,不僅較先前降低了 10 萬元的幅度,更直接切進國產 SUV 的價格帶,市場戰力大幅提升。

新推出的 Rogue,產品編成調整為 2WD 及 AWDi 兩大主軸,定位為入門款式的 2WD 車款再細分為豪華型 S+ (89.9 萬元) 及尊貴型 SL (99.9 萬元) 兩種,而高階的 AWDi 車款則有尊貴型 SL (108.9 萬元) 及旗艦型 SL (124.9 萬元) 兩種選擇,而 U-CAR 這次進行產品體驗的是 2WD 的尊貴型 SL 車款。

問世 5 年的 Nissan 進口休旅車 Rogue,今年 7 月初新推出 2WD 前驅版,比原先的 4WD 車型更強調經濟、環保,並擁有 89.9 萬元的低入手門檻。

入手門檻大幅降低,入門前驅版 89.9 萬元起跳

定價 99.9 萬元的 Rogue 2WD 尊貴型 SL,在配備安排上其實和 AWDi 尊貴型 SL 幾乎完全相同,包含運動化 18 吋鋁圈、鋁合金車頂架、倒車顯影系統、恆溫空調,以及 6 具 SRS、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等。哦!對了,當然還有中控台上的 Panasonic 觸控式 DVD 主機,並可連結 USB 及 AUX-IN 等音源擴充介面。

至於和售價 124.8 萬元、全車系最頂級的 AWDi 旗艦型 SL 之間的差異在哪呢?主要是少了方向盤換檔撥片、AVM 環景顯影系統、電動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藍牙通訊系統、真皮 6 向電調椅、I-key 智慧型鑰匙,以及知名的 BOSE 音響系統等偏重於舒適性的配備上。

這次試價的是定位高一些的 2WD 尊貴版 SL 車型,配備等級和 AWDi 尊貴版 SL 相當,擁有觸控式 DVD 影音主機、恆溫空調、倒車顯影等舒適行頭,且 6 氣囊、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一應俱全。
Rogue 2WD 尊貴版 SL 及 AWDi 尊貴版 SL 都配置原廠稱為原廠藍格織的布椅,至於更具豪華、運動感的紅黑透氣真皮座椅,則要 124.8 萬元的 AWDi 旗艦版 SL 才能享有。

動力維持 170 匹,前驅版平均油耗精進至 13.2km/L

Rogue 2WD 車款的推出,我想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絕對是美事一件,少了四輪驅動系統的重量,讓 Rogue 2WD 比 AWDi 車款輕了至少 70 公斤以上,若是最入門的 2WD 豪華型 S+車款,車重更壓低至 1,487 公斤的水準,比 AWDi 尊貴型 SL 減少近 100 公斤的負擔。車重減輕之後,最明顯受惠之處當然就是油耗表現,Rouge 2WD 車款在市區、高速及平均油耗分別為 11.58km/L、16.01km/L 及 13.2km/L,比 Rogue AWDi 的 11.26km/L、15.13km/L 及 12.7km/L 有著更好的的表現。

Rogue 2WD 車款在動力系統上維持和過去一樣的配置,搭載原廠代號 QR25DE 的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70 匹、24.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普遍使用在 Nissan 各車款的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

Rogue 2WD 的動力系統和 4WD 車型相同,搭載代號 QR25DE 的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最大馬力 170 匹、最大扭力 24.2 公斤米,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就駕馭感受來說,Rogue 加速的輕快並不讓人意外,2.5 升大排氣量引擎充沛的扭力,加上少了四驅系統的輕盈車重,Rogue 2WD 有著不錯的加速力道,日常駕馭不需很深的油門,就有足夠的扭力驅車前進,而若是大腳油門全力衝刺,CVT 變速箱也會立即變化齒比,將引擎轉速瞬間拉升至 4,000 轉左右,不過因 CVT 變速系統特性使然,並不會有猛然的加速力道出現,而是平順、不間斷地持續帶來加速力道。

廣  告

行路品質不敵新世代 SUV,舒適性稍微扣分

從 Rogue 的行路表現中,也可以察覺出它和新世代 SUV 之間的差異,雖然車重差不多,但 Rogue 的動態表現就是稍微遲緩一些,在蜿蜒的山路上感受更是明顯,你會發現 Rogue 的車身重心比較高,讓過彎時多了些搖晃,而懸吊系統對於震動及彈跳的抑制也少了些細膩,無法一次處理好顛簸路面造成的跳動與晃動,舒適性也就因此受到影響。

從 Rogue 的動態表現上,可以感受的出產品世代的差異,最主要是行路品質已經跟不上新世代 SUV,少了點細緻與舒適。

不過,能以 89.9 萬元的價格,入主一輛搭載著大排氣量引擎的進口 SUV,聽起來確實相當划算,只不過 Rogue 的引擎排氣量恰好越過 2,401c.c.一些,讓它和市面上的國產、進口 SUV 對手相比,稅賦等級又向上翻了一階,這是入主 Rogue 之前必須列入精算考量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