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歐洲車壇盛事-第 65 屆法蘭克福車展 (65. 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 即將於 9 月 12 日正式展開,預計各家車廠在結束暑休之後,將會逐漸釋出各款全新作品的相關資訊。不過 Audi 則在日前搶先於官方 Youtube 頻道上,低調釋出一段短片,預告一輛全新車款將會在 8 月 21 日全球首演,並且將於稍晚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公開示人,然而,影片中披蓋著布幕的新車真實身份為何,目前無人知曉,不過根據各大海外媒體以及產品更新節奏來看,據信該輛車即將會是 2014 年展開販售的小改款 A8。

大型房車優雅輪廓,真實身份吊足胃口

透過短片預告、以布幕批覆著新車、搭配主持人以吊足眾人胃口的介紹,讓人聯想到 2013 年 3 月 A3 Sedan 的首度露面,這可以說是 Audi 最近常用的宣傳手法,然而不同的是,這一次原廠先讓世人窺見新車外觀一隅,而從影片中可以觀察到,灰色布幕下覆蓋著的,乃是輛尺碼不小的房車,同時也可以見到露出的水箱護罩四環廠徽與雙肋飾條,還有亮眼的 5 輻式樣運動化輪圈以及 Audi 運動化車常用的 Audi Ceramic 煞車卡鉗,而正期待著新車完整曝光時,主持人卻將布幕蓋回,讓世人留下種種疑問。

從影片中可以觀察到,灰色布幕下覆蓋著的乃是輛尺碼不小的房車,同時也可以見到露出的水箱護罩四環廠徽與雙肋飾條,還有亮眼的 5 輻式樣運動化輪圈以及 Audi 運動化車常用的 Audi Ceramic 煞車卡鉗,以局部曝光的宣傳手法,吊足眾人胃口。

雖然現在無法完全窺得新車全貌,不過各大海外媒體已將其視為小改款 A8,而從車身輪廓來看,的確與 A8 優雅特質有著幾分相似,另外,如果從產品更新節奏來推估,2002 年 D3 世代 A8 問世、2005 年進行產品編成更新、2007 年進行小改款,到了 2009 年才由現行 D4 世代接下家族旗艦的棒子。

日前 Audi 已透過介紹全新的矩陣式 LED 頭燈光源科技,揭示了小改款 A8 的全新頭燈設計,同時也ㄧ並預告其登場時機約莫落在 2013 年底。

如今現行 A8 車系其實已在市場上運行了將近 5 年之久,理應到了車系更新的時程,更何況日前 Audi 已透過介紹全新的矩陣式 LED 頭燈光源科技,來預告著小改款 A8 即將在 2013 年底登場,雖然法蘭克福車展距離年底還有幾個月的差距,不過國際車壇上推估法蘭克福車展將是小改款 A8 先行和全球消費者見面的時機,真正進入全球各地市場,約莫得等到 2014 年。

廣  告

全新照明科技,豪華科技配備鋪陳為矚目焦點

稍早露出的訊息當中,僅能得知 A8 車系在小改款之後,會率先應用全新的矩陣式 LED 頭燈光源科技,以及導入和小改款 R8 相同的動態方向燈組,至於 A8 車系的動力車型編成,還有至關重要的豪華科技配備鋪陳,勢必將會小改款 A8 車系登場之後的焦點,而相信不久的將來,有關這輛神祕車款的資訊將會逐漸浮現於檯面上,而 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