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對 Lamborghini 來說可謂是相當忙碌的一年,為了歡慶創廠 50 週年,除了舉辦大型紀念活動之外,亦推出如 Veneno 與 Egoista 兩輛驚世作品,而日前更釋出另一輛全新車款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的相關資訊,並且宣布將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首度公開亮相。除此之外,國際車壇上也盛傳 Lamborghini 還將於車展上,帶來一輛全新概念車款,而該輛概念車款則很有可能是用以接替 Gallardo 車系的全新超跑之作。

Lamborghini 日前釋出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的相關資訊,並且宣布將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首度公開亮相,而這輛向賽車運動看齊的車型,更被車壇視為 Gallardo 車系世代交替前的最後一款車型。

以賽車部門為名,承繼競技精神

堪稱為 Lamborghini 史上成功超級跑車的 Gallardo 車系,自 2003 年問世到現在累積銷售已超過 1,3000 輛,而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 Lamborghini 推出了小幅改款車型,讓這輛暢銷超跑延續其產品週期,雖然原廠沒有詳細說明,不過如今露出的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已被車壇視為 Gallardo 車系世代交替前的最後一款車型。

Lamborghini 對於車系命名一向有著自己的獨到見解,而副車名“Squadra Corse”,則是直接引用原廠最近成立的全新部門 Squadra Corse 之名、中文字義即為「賽車隊」,該部門主掌管理從 GT3 與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等 Lamborghini 所有的賽車運動。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副車名是直接引用原廠最近成立的全新部門 Squadra Corse 之名,該部門主掌著品牌旗下所有賽車運動,從此就可感受到這輛特殊車型與賽車淵源。

從如此命名關係就可以感受到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與賽車運動的淵源,而事實上該車款亦和 Lamborghini 統一規格賽中的賽車-Gallardo Super Trofeo 的性能設定相當接近,雖然外觀造型上沒有運用賽車上的全車擾流套件或前定風翼片,不過從車尾上矗立的大型尾翼、導流器、19 吋鍛造輕量化鋁圈、碳纖維後視鏡罩以及側身鑲上的義大利國旗等設定,就足以表明了它所蘊含的強悍性能與特殊身份。

雖然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外觀造型上沒有運用賽車上的全車擾流套件或前定風翼片,不過從車尾上矗立的大型尾翼、導流器、19 吋鍛造輕量化鋁圈、碳纖維後視鏡罩以及側身鑲上的義大利國旗等設定,就足以表明了它所蘊含的強悍性能與特殊身份。

極致輕量設定,3.4 秒的加速激情

既然是以 Gallardo Super Trofeo 賽車為設計藍圖,因此原廠為其搭載了一具相同的 5.2 升 V10 缸內直噴引擎,在引擎轉速達 8,000 轉時、能提供 570 匹最大馬力,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能在 6,500 轉全數湧現,並搭配著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另外,「輕」也是賽車設定中不可或缺的必要因子,因此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車體採用和輕量化版本 Gallardo Superleggera 相同的輕量化工程,全車使用相當大量的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車重僅有 1,340 公斤、較 Gallardo LP 560-4 輕了 70 公斤,因此在結合強悍性能與極致輕量兩大優勢後,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僅只要 3.4 秒,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要 10.4 秒即可完成。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搭載了一具 5.2 升 V10 缸內直噴引擎,讓它擁有 57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相同的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同時也運用大量和輕量化版本 Gallardo Superleggera 相同的輕量化工程,使其車重僅有 1,340 公斤。

車室當中原廠透過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與 Alcantara 麂皮兩大素材,打造出戰鬥氣息相當濃郁的座艙風格,並且在手套箱、門檻與車門邊框之上,鑲上 Squadra Corse 與義大利國旗三原色構成的專屬徽飾來表彰特殊身份。另外,原廠目前提供黃、白、灰、紅等四種車色讓買家選擇。

車室當中原廠透過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與 Alcantara 麂皮兩大素材,打造出戰鬥氣息相當濃郁的座艙風格,並在部份區域賦予專屬的車型徽飾。
廣  告

法蘭克福預覽後繼車款雛形!?

除了即將登場演出的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之外,Gallardo 後繼車款登場的時機,同樣也是全球車跑車迷極度關注的,僅款目前原廠對其相關消息保持低調態度,不過相關傳聞早已在車壇上吵得沸沸揚揚,而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掌握的消息指出,Gallardo 後繼車款很有可能將會先以概念車的身份,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據該報導中所提及,這輛眾所期待超跑新作廠內代號為 LP 724,且車型尺碼將有可能較 Gallardo 略長,並且透過集團下的輕量化模組工程來打造車身,至於車系名稱是否會被稱為 Cabrera,則就得詳實的資訊公佈之後才可知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