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旗下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i3 全球發表結束之後,BMW 便很快的將重心轉回在 2013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當中,並且於歐洲時間 2013 年 8 月 2 日,正式公佈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展場設計圖,更以「永無止境的駕馭樂趣」為主題,展出一系列新世代車款,當中除了 i3 電動車之外,許多車迷期待的量產版 i8 也將同步登場。另外,包含 4 Series Coupe、小改款 5 Series、新世代 X5 以及 Active Tourer Outdoor 概念車等新世代大軍,同時也將攜手 BMW 集團旗下 Mini 與 Rolls-Royce 一同演出。

BMW 於歐洲時間 2013 年 8 月 2 日,正式公佈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展場設計圖,更以「永無止境的駕馭樂趣」為主題,展出一系列新世代車款,i3、i8、4 Series Coupe、小改款 5 Series、新世代 X5 以及 Active Tourer Outdoor 將同步登場。

300 公尺「無限」跑道,搶先體驗 i3 魅力

在 i3 首演之後,許多車迷期待見到的量產版 i8 亦將於車展中現身,只不過 BMW 為了保持產品的新鮮感,因此有關量產版 i8 的任何資訊都還未公佈,不過則先行將展場設計公諸於世。為了這年度車壇盛事,BMW 集團規劃出佔地一萬平方公尺的展場,向世人溝通旗下品牌的最新力作,而當中 BMW 品牌則遵循自 2009 年開啟的往例,替展場當中設計一條專屬的環型跑道,然而不同的是,2013 年特別將此近 300 公尺長的跑道,將以類似於數學符號中的「∞」來呈現,象徵著展出主軸-BMW i 的永續環保以及品牌永無止境駕馭樂趣的精神。同時也可讓參觀者,可以在這橫跨三層樓的跑道上,從各個角度欣賞展出車款。

為電動車生 BMW i,自然是本屆車展的主要焦點,除了靜態展示之外,更特別的是,來自全球的參訪者還能夠在展場中的跑道中,親身體驗 BMW i 電動車的魅力。

為電動車而生 BMW i,自然是本屆車展的主要焦點,而除了靜態展示與 i8 登場是一大觀展重點之外,更特別的是,為了讓來自全球的參訪者能夠近距離體驗 BMW i 電動車的魅力,民眾可以直接在這展場的跑道中搶先試乘體驗 i3 電動車,或是其餘全球首演的車款。BMW 估計在為期 12 天的車展當中,i3 在車展累積行駛里程將會達到 9,100 公里,這相當於是法蘭克幅至美國洛杉磯的距離,除了可以讓參觀者搶先體驗,亦可一併驗證 i3 電動車的耐用性。BMW 品牌管理與營銷總監 Steven Althaus 更表示,本屆車展採用動態展示概念,更落實了品牌“Sheer driving pleasure” 的精神。

廣  告

而除了 BMW 品牌旗下各式新車之外,原廠亦規劃出如 BMW M 與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的專屬區域,讓眾人除了可以體驗走在時代尖端的電動車之外,亦可領略原廠對於性能的原始渴求。同時旗下品牌 Mini 與 Rolls-Royce 亦分別以“Not Normal”以及“Bespoke Home”的主題展出,實現兩品牌靈活好動還有極致奢華的精神。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將於 9 月 12 日正式展開,而 BMW 將會於 Hall 11 與世人見面,至於後續是否還會有嶄新車款一併登場,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