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自家韓國外、歐洲設計研發中心所在地的德國,也可以說是 Hyundai 第 2 個主場,隨著 2013 年 9 月份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腳步接近,Hyunda 也於 2013 年 8 月 7 日在全球官網上公佈了新一代小車 i10 的首批廠圖,並預告第 2 代 i10 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隨著 2013 年 9 月份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腳步接近,Hyunda 也於 2013 年 8 月 7 日在全球官網上公佈了新一代小車 i10 的首批廠圖,並預告第 2 代 i10 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第 2 代 i10 的設計工作是由 Hyundai 在德國 Rüsselsheim 的 Hyundai Motor Europe Technical Centre 歐洲技術中心一手包辦,Hyundai 土耳其Ízmit 廠區在 9 月份也將投入新一代 i10 的生產作業。

定位為 A Segement 都會小型車級距的 i10 車系,從首代車款 2007 年發表至今已過了 5 年,Hyundai 總代理南陽汽車亦將印度生產的小改款車款引進臺灣販售。在 U-CAR 詢問下,總代理南陽汽車表示新一代 i10 的導入計畫目前尚未確認,相關計畫仍在評估中。

廣  告

延續了 Hyundai 所採用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家族設計語言,i10 在車頭上配置令人眼熟的 6 角形輪廓,並且在前霧燈座旁搭載了 LED 晝行燈。與首代車款不同,第 2 代 i10 擁有了水箱護罩和進氣栅分離的造型,第 1 代車款的水箱護罩和進氣栅則完全被整合在 6 角形輪廓內。

相較於前代車款,第 2 代 i10 車長增加了 80mm、車寬增加 65mm、車高降低 40mm、軸距則拉長 5mm;受惠於車身尺碼的放大,i10 前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共可達 1,890mm,而後座座椅未傾導的行李箱容積也提升 10%來到 252 公升。

在車側部份,第 2 代 i10 仍在車門上配置了保護膠條,不過整體造型較前一代車款動感許多。除此之外,Hyundai 也為大改款 i10 畫上了之前所沒有的鈑件折線。相較於前代車款,第 2 代 i10 車長增加了 80mm、車寬增加 65mm、車高降低 40mm、軸距則拉長 5mm;受惠於車身尺碼的放大,i10 前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共可達 1,890mm,而後座座椅未傾導的行李箱容積也提升 10%來到 252 公升。

據了解,Hyundai 會為其帶來兩種汽油動力心臟,分別為入門的 1.0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以及 1.25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此外,第 2 代 i10 也換上了全新的底盤系統,Hyundai 標榜重新配置的後阻尼將為 i10 帶來更精準的車輪控制。

根據 Hyundai 原廠目前所釋出的訊息,第 2 代 i10 也換上了全新的底盤系統,Hyundai 標榜重新配置的後阻尼將為 i10 帶來更精準的車輪控制。此外,i10 在動態表現和噪音抑制上也有所加強,帶來與高一階 B Segement 級距車款接近的感受。雖然原廠沒有公佈任何有關 i10 的動力資訊,不過據了解,Hyundai 會為其帶來兩種汽油動力心臟,分別為入門的 1.0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以及 1.25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至於確切的動力表現則仍無法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