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圓匯率走貶,許多業者也重啟了從日本直接進口新車之相關計畫,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也確定將於 2013 年 8 月 20 日,發表進口的 5 門掀背車 Lancer Sportback 以及 3 門/5 門版本的越野休旅車 Pajero。

在此之前,Lancer Sportback 已陸續在網路間諜照中和能源局油耗數據中現身,據 U-CAR 了解,中華汽車目前已對 Lancer Sportback 開出 84.9 萬元的預售價格,提前讓店頭對有興趣的買家進行溝通。至於主打強悍越野性能的 Pajero 則換上了 3.2 升柴油動力,3 門車型預售價格為 189.9 萬元,5 門車型預售價則為 228 萬元。

據了解,中華汽車目前已對 Lancer Sportback (本圖) 開出 84.9 萬元的預售價格,提前讓店頭對有興趣的買家進行溝通。至於主打強悍越野性能的 Pajero 則換上了 3.2 升柴油動力,3 門車型預售價格為 189.9 萬元,5 門車型預售價則為 228 萬元。

代號 4J10 引擎組導入,Lancer Sportback 單一規格車型販售

如同 U-CAR 先前在揭露間諜照時之報導,總代理中華汽車將會導入採用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和 INVECS-III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 Lancer Sportback,為國人帶來單一動力、單一規格的前輪驅動車型。

Lancer Sportback 所搭載的 1.8 升汽油引擎,預計能夠帶來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與國產 Lancer 所採用了的代號 4B10、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不同,Lancer Sportback 所搭載的代號 4J10 引擎改採 SOHC 單凸輪軸之設計,壓縮比 10.7:1 也較國產車款的 10.5:1 高了一些。

與國產 Lancer 所採用了的代號 4B10、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不同,Lancer Sportback 所搭載的代號 4J10 引擎改採 SOHC 單凸輪軸之設計,而壓縮比 10.7:1 也較國產車款的 10.5:1 高了一些。 除此之外,代號 4J10 的 1.8 升引擎也換上了新一代的 MIVEC 可變汽門技術,能利用單一整合的機械結構,同步控制汽門正時、汽門揚程和開啟時間,並依照不同的行駛環境調整燃燒室的進氣量。

如同已經在臺灣上市的 Mitsubishi ASX,這具 1.8 升汽油引擎預計能夠為 Lancer Sportback 帶來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 U-CAR 日前的 7 月份能源局油耗測驗報導中,Lancer Sportback 也以進口小客車之姿擠身受測名單內,並繳出了市區每公升 11.14 公里、高速每公升 16.39 公里與平均每公升 14.0 公里的油耗表現。

日本進口的 Lancer Sportback 以安全和掀背車的空間機能為主要訴求,主要安全配備則標配了 7 具氣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和循跡防滑系統。
如同 Colt Plus 與 Outlander 車系,Lancer Sportback 也俱備了用 One Touch 快倒收折後座椅功能,為行李廂帶來更靈活的空間機能,使 Lancer Sportback 行李廂容積輕易地從 344 公升提升至 1,349 公升。

日本進口的 Lancer Sportback 以安全和掀背車的空間機能為主要訴求,可應用 One Touch 快倒收折後座椅為行李廂帶來更靈活的空間機能,讓行李廂容積從 344 公升提升至 1,349 公升。主要安全配備則標配了 7 具氣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和循跡防滑系統。

廣  告

柴油動力回歸,三菱越野之王 Pajero 3 門/5 門將現

除了 Lancer Sportback,中華汽車也確定將在 8 月 20 日同步導入旗下越野王者:Pajero 的 3 門和 5 門柴油動力車型。相較於現行車款的 3.8 升 V6 MIVEC 引擎,以上兩款車型將採用 3.2 升 DI-D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的動力選項,這具柴油引擎可為 Pajero 提供 2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以及 45.0 公斤米最大扭力。總代理中華汽車曾於 2008 年將柴油動力的第 4 代 Pajero 導入臺灣販售,不過在 2011 年底改而導入 3.8 升的汽油引擎車型。

中華汽車也確定將在 8 月 20 日同步導入旗下越野王者:Pajero 的 3 門和 5 門柴油動力車型,3 門車型預售價格為 189.9 萬元,5 門車型預售價則為 228 萬元。
相較於現行車款的 3.8 升 V6 MIVEC 引擎,新發表的 Pajero 將採用 3.2 升 DI-D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的動力選項,這具柴油引擎可為 Pajero 提供 20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以及 45.0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中華汽車將 Lancer Sportback 和 Pajero 車系的正式發表時間訂在 8 月 20 日,而其正式售價也將此進行公佈。據了解,Lancer Sportback 售價調整的機率不高,很有可能會以 84.9 萬元之預接單價格作為正式售價,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Lancer 和 Pajero 之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