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Rogue 於 2007 年在北美車展問世時,以獨到跨界運動休旅的年輕動感姿態,而在國內外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不過仔細算一算,Rogue 已在市場上已渡過 6 個多年頭,理應到了世代交替的時程,而正當車壇上還沒有太多消息曝光前,Nissan 於日前低調地釋出一張頭燈設計繪圖,預告新世代大改款 Rogue 將會於 2013 年 9 月 10 日正式現身。

Nissan 於日前低調地釋出一張頭燈設計繪圖,預告新世代大改款 Rogue 將會於 2013 年 9 月 10 日正式現身之外,也可清晰見到新式代車型頭燈的銳利與現代進化,還有預見車頭造型更加俐落的整體設計。

銳利動感再進化

為了保持大改款 Rogue 的新鮮感,Nissan 目前僅釋出一張大改款車型的全新頭燈設計,而從此設計繪圖當中,很明顯可以察覺新世代 Rogue,一改現行車款的圓潤頭燈呈現,而是以新世代家族語彙的銳利筆法刻畫,並且還融入了 LED 晝型燈組,帶來更富現代質感的神采。除了頭燈造型之外,在設計繪圖中其實也可感受到大改款 Rogue 引擎蓋將有的俐落折線,中央水箱護罩也隱約露出 Nissan 慣用的 V 型鍍鉻飾條,僅管真實容貌資目前仍然模糊,但其實已可預見大改款 Rogue 將有的動感進化。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Hi-Cross 概念車,不僅僅是和 Rogue 同樣定位於小型跨界 SUV,車長 4,660mm、車高 1,670mm 與車寬 1,850mm 的尺碼也和現行 Rogue 十分接近。 (圖為 Hi-Cross 概念車)

以 Hi-Cross 為設計藍圖!?

很可惜的是,目前 Nissan 發布的訊息當中,除了釋出新世代 Rogue 的頭燈設計,以及預告 9 月 10 日露出之外,再也沒有任何相關資訊公佈,吊足眾人胃口。不過要是從過往 Nissan 推出的概念車款來看,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Hi-Cross 概念車,不僅僅是和 Rogue 同樣定位於小型跨界 SUV,車長 4,660mm、車高 1,670mm 與車寬 1,850mm 的尺碼也和現行 Rogue 十分接近,同時其頭燈造型、引擎蓋折線和或是造型設計概念,更是與如今釋出的頭燈局部廠圖相當類似,因此國際車壇一般相信,新世代 Rogue 與 Hi-Cross 概念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極有可能就是新世代車款的雛型。

儘管原廠並未說明之間的關連,但如果將 Hi-Cross 概念車 (圖上) 與大改款 Rogue 的頭燈局部設計擺在一起比較,兩者之間的關係其實已不言而喻。
廣  告

其實在原廠釋出消息以前,已有部分國際媒體捕捉到大改款 Rogue 偽裝車測試時的身影,倘若大改款 Rogue 真以 Hi-Cross 概念車為基礎,那麼除了渾身動感的線條之外,其車身尺碼也會較現行車款稍大,且軸距也拉長了 90mm 之有;至於概念車上的三排座椅設計,或是混和動力系統之搭配是否會保留,就待 9 月 10 日正式露出之後才可知曉,而屆時 U-CAR 也將會帶來新車完整報導。

倘若大改款 Rogue 真以 Hi-Cross 概念車為基礎,那麼除了渾身動感的線條之外,其車身尺碼也會較現行車款稍大,且軸距也拉長了 90mm 之有,至於三排座椅設定是否會被保留,只有待正式發表之後才能夠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