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0 年發表的 508 車系開啟了 Peugeot 新世代品牌的設計風格後,Peugeot 便陸續對旗下產品進行設計上的更新,其中在大改款車型部份即包括了 2012 年推出的 208 車系,以及即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308 車系。此外,Peugeot 也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同步推出經過小改款的 3008 及 5008 車系,以新世代的品牌設計風格,為這兩款車型融入更多的設計新意,進一步延長車型的銷售周期。

於 2009 年首度發表的 3008 車系,推出至今已有 4 年的時間,原廠也將在 9 月登場的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推出 3008 車系小改款車型。

於 2009 年首度亮相的 3008 車系,乃是 Peugeot 進軍 Crossover 級距的全新作品,推出至今已有 4 年的時間,而此回的車型小改款,變更部份主要著重在車頭外型的設計。原廠為小改款的 3008 車系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格,不但在車頭前方採用了全新的廠徽設計,水箱護罩的造型亦採用了全新的設計,將原本格柵狀的設計更改為雙橫柵設計,且在水箱罩上方鑲崁了 Peugeot 字樣。而前保桿的設計亦作出大幅度的變更,兩側刻意使用了鍍鉻飾條搭配突起的霧燈飾板,以豐富的材質變化強化車頭的設計感。

小改款 3008 車系導入了全新的頭燈及尾燈造型,其中頭燈不但具有全新的內部架構設計,並在頭燈組下方加入了 LED 日行燈設計。尾燈組雖維持既有的外型架構,但刻意利用凸起的折線及導光條設計,強化外觀的科技風格。

燈造型的變化,可說是小改款 3008 車系的外觀變更重點,在與小改款前相近的頭燈外官輪廓基礎下,小改款車型刻意在頭燈下方雕塑出向上凸起的線條變化,並於頭燈下方鑲崁了 LED 日行燈組,搭配燻黑頭燈的內部造型設計,賦予小改款車型十足的新意。至於在車尾部份的線條架構大致上雖維持以往,不過尾燈部份卻經過了明顯的變革,在既有的造型基礎下重新設計了尾燈的內部架構,以往蜂巢狀的 LED 燈組已不復見,而是改採立體式的三輻直立式導光條設計,搭配燻黑的燈組外觀,以及改置於尾門中央的 Peugeot 字樣徽飾,也為小改款 3008 車系帶來了些許新意。

小改款 3008 車系在內裝部份維持了既有的基礎架構,主要藉由方向盤及內裝飾板材質上的變化進行更新,中控台上方可電動摺疊的大型液晶螢幕,其整合了衛星導航以及倒車影像等諸多實用機能設定。

與外觀的變更幅度相比之下,小改款 3008 車系內裝改變的部份顯得較為細微,主要就細節上的設定部份進行更新,其在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上方追加了金屬飾板,藉此強化質感表現,中控台上方所配置之可伸縮摺疊的大型彩色螢幕,可藉由音響面板上方的旋鈕及按鍵進行控制,並內建了導航系統以及倒車影像等實用機能,且提供了中央扶手內建外接音源的機能,另外還可選配鑲崁於前座頭枕後方的彩色螢幕,進一步強化車室的娛樂機能表現。

廣  告
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與小改款 3008 車系同步登場的 5008 車系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部份也導入了 Peugeot 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線條,並藉由新型的頭燈、水箱護罩及保桿設計,強化了車頭的外觀質感表現。

與 3008 同於 2009 年推出、但發表時間稍晚的 5008 車系,以 7 人座 MPV 車型設定,塑造出與 3008 車系不同的市場訴求定位,而國內亦在 2010 年 12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而隨著 3008 車系的小改款動作,5008 車系也進行了同步的更新。5008 車系小改款的重點與 3008 車系相同,皆是以車頭造型的變更為主軸,小改款車型取消了車頭開孔式的廠徽,改採平整式的設計,而新型的水箱護罩更進一步延伸至保桿下方,且在水箱護罩上方鑲崁了 Peugeot 字樣。而新型的頭燈設計則與 3008 車系有著神似的內部架構,並取消了舊款車型頭燈下方的鍍鉻進氣柵口設計,搭配全新的保桿進氣柵造型,為小改款車型帶來更具質感的車頭風貌。

5008 車系小改款車型的內裝變更部份與 3008 車系大致相仿,主要就內裝飾板材質、可折式電動液晶螢幕整合機能等細節進行提升。

在車室配備設定部份,5008 車系小改款車型在維持原有的設計架構下,於三輻式方向盤追加了兩側盤幅的金屬飾板強化質感表現,而中控台上方配置之電動摺疊式的大型液晶彩色螢幕配置,將諸多影音機能及倒車影像及輔助顯示整合其中。此外,小改款車型也提供了新型式的黑色條紋內裝飾板設定,提升車室的質感表現。小改款 5008 車系以及 3008 車系的動力設定皆維持以往,並未因應小改款而作出變更,而關於兩款車型的詳細小改款細節,也已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完整披露。導入時程方面,據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目前預估最快應在 2014 年第 3 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