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Mercedes-Benz 的新車或許需要百萬身價,不過享有 Mercedes-Benz 所提供的服務卻不一定要錢。除了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帶來 GLA-Class、新一代 S-Class 等新車外,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也在此推出了全新的服務,那就是跨足藝文界的 Mercedes-Benz Radio 網路數位電台。此舉也讓 Mercedes-Benz 成為首間推出網路收音機節目的車廠。

除了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帶來 GLA-Class、新一代 S-Class 等新車外,Mercedes-Benz 也在此推出了全新的服務,那就是跨足藝文界的 Mercedes-Benz Radio 網路數位電台。

Mercedes-Benz Radio 將會 24 小時不間斷地在網路上播放英文節目,而除了透過網路 (http://www.mercedes-benz-radio.com/) 撥放外,也能夠讓透過 APP 在手機和平板上播放。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新一代車款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系統也將內建 Mercedes-Benz Radio,其中 GLA-Class 即擁有此服務。

Mercedes-Benz Radio 可透過網路瀏覽器、手機和平板電腦的 APP 以及 Mercedes-Benz 新一代車款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系統撥放。
在電台節目方面,Mercedes-Benz Radio 內容當然也與 Mercedes-Benz 車款以及 Mercedes-Benz 品牌有所關聯。

在電台節目方面,Mercedes-Benz Radio 會有一定的節目表和主持人,內容當然也與 Mercedes-Benz 車款以及 Mercedes-Benz 品牌有所關聯,主題遍及旅遊、文化、運動、時尚以及 Zeigeist 時代精神/思潮。Mercedes-Benz Cars 全球市場溝通主管 Lüder Fromm 表示:「我們將播放一切與品牌和產品相關的東西,不過是透過出版編輯的模式、而非推銷的方式。這使我們與其他類似的服務有所區別。」

廣  告
Mercedes-Benz Radio 的音樂選擇不是主流音樂,採用音樂則為最近 2 至 3 年的歌曲,內容也將包括年輕表演者的混音歌曲。

Mercedes-Benz 也表示 Mercedes-Benz Radio 在音樂內容上,不會以時下的流行音樂為基礎進行,而且不會對歌曲進行強力的重複放送。也就是說,Mercedes-Benz Radio 的音樂選擇不是主流音樂,採用音樂則為最近 2 至 3 年的歌曲,內容也將包括年輕表演者的混音歌曲。在車輛的撥放上,原廠表示 Mercedes-Benz Radio 被完全整合至最新一代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系統中,且僅需一個按鈕就能夠對收音機功能進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