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9 月的巴黎車展中首度推出的 208 GTi 車款,以超越以往 207 GTi 的 200 匹最大馬力輸出設定,以及新世代的外觀動感線條設計,成功的在新車展中創造了不少話題,而在國內市場部份,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在 2013 年 7 月藉由高雄旗艦據點開幕之際,首度在國內展出 208 GTi 車款,並以 119.8 萬元的價格進行接單預售,並進行一連串的全臺巡迴展出。如今總代理寶嘉聯合則在 2013 年 9 月 15 日在全台 Peugeot 展示中心舉辦店頭上市活動,並公佈新車建議售價維持與先前接單價同為 119.8 萬元。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在 2013 年 7 月藉由高雄旗艦據點開幕、首度在國內展出 208 GTi 車款,並開出 119.8 萬元接單價,如今 208 GTi 在 9 月 15 日於店頭上市發表,並維持與先前接單價相同的 119.8 萬元正式售價。

208 GTi 在外觀上延續了 208 車系既有的基礎設計架構,前車頭以 V 型引擎蓋線條搭配 Peugeot 立體廠徽;車頭兩側大型晶鑽頭燈組則進一步結合了晝型燈的設計。208 GTi 也具備了車型專屬的格柵式進氣壩造型,並擁有賽車方格旗的鍍鉻裝飾,水箱護罩上方更鑲崁了紅色 Peugeot 立體廠徽,並擁有車型專屬字樣,強化外觀的性能風格。而為了提升 208 GTi 的外觀識別度,原廠則為其配置了車側 C 柱及車尾 GTi 金屬銘牌、17 吋鋁合金輪圈、跑車式後擾流尾翼等,進一步凸顯 GTi 車款獨有的法式鋼砲性格。

在既有的 208 車系外觀基礎下,208 GTi 擁有專屬的前後保桿、水箱護罩、車側 C 柱及車尾 GTi 金屬銘牌、17 吋鋁合金輪圈、跑車式後擾流尾翼等,強化 208 GTi 獨有的法式鋼砲性格。

208 GTi 在內裝部份,則以黑紅雙色的配置提升車室的動感風格,在座椅及方向盤皆採用黑色真皮包覆搭配紅色縫線的設計,而懸浮式儀錶板亦追加了紅色燈框的點綴,中控台飾板更採特殊的黑紅漸層配色處理,採用真皮包覆、採 350mm 小盤徑設計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並整合音響、通訊及行車資訊等切換功能,並可與中控台上方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同步音響,208 GTi 全車採真皮與布面複合雙材之座椅,雙前座更以桶型賽車椅設計,並擁有專屬的 6 速手排金屬排檔桿。而 208 GTi 標備之 7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則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

208 GTi 在內裝部份以黑紅雙色的配置為主軸,內裝採用黑色真皮包覆搭配紅色縫線的設計,中控台飾板及車門飾板皆採用特殊的黑紅漸層配色處理,車型標備之 7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則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
廣  告

208 GTi 搭載榮獲七屆國際引擎大賞所頒發 1.4 ~ 1.8 升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 1.6 升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700 轉時即可供應 2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同時兼顧一般日常行駛的實用性表現,變速箱部份則採單一六速手排設定。其不但擁有較 207 GTi 更為出色的動力設定水準,且搭配僅 1,160 公斤車重設定,可在 6.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30 公里的水準。

208 GTi 採用一具 1.6 升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及 2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採六速手排設定,可在 6.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30 公里。

208 GTi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於車身採用了高剛性籠型車體結構搭配 VHSS & UHSS 強化鋼材,並具備 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等裝置。被動安全配備則擁有 6 具 SRS 輔助氣囊設定,提供了完整的車輛安全防護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