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市場規模不大的臺灣而言,鮮少會有車廠選擇在臺灣進行新車的全球首演,不過身為臺灣唯一自主品牌,Luxgen 在 2013 年 9 月 17 日舉辦了 Luxgen U7 Turbo SUV 車系的全球首演兼上市發表會,全車型售價分別為:豪華型 94 萬、尊爵型 100 萬、旗艦型 112.5 萬以及 4WD 旗艦型 119.5 萬元。

身為臺灣唯一自主品牌,Luxgen 在 2013 年 9 月 17 日舉辦了 Luxgen U7 Turbo SUV 車系的全球首演兼上市發表會,全車型售價分別為:豪華型 94 萬、尊爵型 100 萬、旗艦型 112.5 萬以及 4WD 旗艦型 119.5 萬元。

Luxgen U7 Turbo 實質上就是更名小改款的第 1 代 Luxgen7 SUV,其名稱也隨著 Luxgen 進軍國際市場進行修改。隨著新車上市,Luxgen 除了對科技系統大幅進化的 Luxgen U7 Turbo 推出 6 年 6 大系統不限里程保固外,也對 2013 年底領牌前的車主提供 6 年不限里程前瞻科技配備保固。

全新眼神注入,線條更趨流暢

Luxgen U7 Turbo 之測試車其實已多次被 U-CAR 網友捕獲,而在測試車上觀察到的全新頭尾燈組和 LED 晝行燈造型,也確實是 Luxgen U7 Turbo 在本次改款中外觀變化最明顯之部份;Luxgen 原廠也表示,Luxgen U7 Turbo 在外觀造型上總共用上了 221 顆 LED 燈。

在本次改款中,橫向加大的盾型鍍鉻水箱罩使 Luxgen U7 Turbo 車頭呈現出向外擴張的視覺效果,不僅使車體更具跑格,也讓其造型設計更為流暢。Luxgen U7 Turbo 維持了中大型 SUV 的車格,長寬高分別為 4,820mm、1,935mm 以及 1,730mm (豪華型為 1,715mm)。

相較於改款前的車款,Luxgen U7 Turbo 換上了後掠式的頭燈組,使燈組整體的輪廓往後拉長,呈現出更大膽燈框設計;而 HID 大燈下方也搭配了充滿流動概念的 LED 晝行燈條,與頭燈輪廓交疊出更豐富的層次感。

除了在頭燈組上多做文章,Luxgen U7 Turbo 也換上了全新的前保險桿造型,並採用了原廠稱為「駐筆回鋒」的設計,將前霧燈、LED 方向燈以及前輔助雷達整合在同一個設計平面上。而在本次改款中,橫向加大的盾型鍍鉻水箱罩也使 Luxgen U7 Turbo 車頭呈現出向外擴張的視覺效果,不僅使車體更具跑格,也讓其造型設計更為流暢。

Luxgen U7 Turbo 換上了後掠式的頭燈組,使燈組整體的輪廓往後拉長,而 HID 大燈下方也搭配了充滿流動概念的 LED 晝行燈條,與頭燈輪廓交疊出更豐富的層次感。Luxgen U7 Turbo 採用了原廠稱為「駐筆回鋒」的設計,將前霧燈、LED 方向燈以及前輔助雷達整合在同一個設計平面上,而水箱護罩造型也較現行車款更為寬扁外擴。

Luxgen U7 Turbo 維持了中大型 SUV 的車格,長寬高分別為 4,820mm、1,935mm 以及 1,730mm (豪華型為 1,715mm),較改款前的車款在車長上增加了 20mm、車寬上增加了 5mm,車高下降了 30mm (豪華型為 45mm),至於軸距則維持在 2,910mm 的尺碼。

呼應了車頭上的改變,Luxgen U7 Turbo 也對尾燈組重新設計,LED 尾燈與帶狀導光條搭配,使質感進一步提升。後保桿造型的變化也使 Luxgen U7 Turbo 的車尾更顯寬闊,左右尾飾管也與後保桿更進一步地整合。

而 Luxgen U7 Turbo 更為低趴的跑格意象,也透過更加傾斜的擋風玻璃、霧銀色車頂飾條和車身下緣的深灰色立體車側飾條強化,讓車側呈現漸次往車尾揚升拉高視覺效果。呼應了車頭上的改變,Luxgen U7 Turbo 也對尾燈組重新設計,LED 尾燈與帶狀導光條搭配,使質感進一步提升。後保桿造型的變化也使 Luxgen U7 Turbo 的車尾更顯寬闊,使視覺焦點往上方的 Luxgen 廠徽聚集。

整體質感精進,Think+ Touch 觸控螢幕植入

Luxgen U7 Turbo 在車室方面最明顯的變化,在於採用了全新設計的直瀑式中控台設計,並且換上了資訊媒體系統和控制面板,不僅使科技氛圍進一步提升,一體式的俐落設計也在質感上有所精進。以智慧車作為品牌重心的 Luxgen,為小改款的 Luxgen U7 Turbo 配置了與 Luxgen5 Sedan 相同的 9 吋 Think+ Touch 觸控資訊媒體系統,能夠與 Android 4.1 版以上的 HTC 手機進行整合,可透過螢幕操作手機裡的各項應用程式。

Luxgen U7 Turbo 在車室方面最明顯的變化,在於採用了全新設計的直瀑式中控台設計,其高反差儀錶板在數字及刻度皆進行了重新設計,採藍色漸層強化立體感與辨識度。除此之外,Luxgen U7 Turbo 多功能方向盤也改採 Nappa 皮革包覆,讓握感與觸感提升,而高階車款更可選配 JBL 高級音響系統。

除了 Think+ Touch 觸控系統,Luxgen 也選擇讓 Luxgen U7 Turbo 率先搭載全新的滑蓋式 Touch+智慧觸控面板,採用了獨立背光的設計,其中的觸控式按鈕可對恆溫空調、音響系統等功能進行控制。而相較於回饋式的觸控設計,駕駛在按下 Touch+智慧觸控面板上的按鈕後,會以聲響進行指令的確認。Touch+智慧觸控面板另一個特點為電動升降的功能,將 USB 插槽、儲物空間以及 CD/DVD 片匣隱藏在其背後。

除了 9 吋的 Think+ Touch 觸控多媒體系統,Luxgen 也選擇讓 Luxgen U7 Turbo 率先搭載全新的滑蓋式 Touch+智慧觸控面板。相較於回饋式的觸控設計,駕駛在按下 Touch+智慧觸控面板上的按鈕後,會以聲響進行指令的確認。Touch+智慧觸控面板另一個特點為電動升降的功能,將 USB 插槽、儲物空間以及 CD/DVD 片匣隱藏在其背後。

Luxgen U7 Turbo 在本次小改款中進化的重點不僅在中控台而已,其高反差儀錶板在數字及刻度皆進行了重新設計,採藍色漸層強化立體感與辨識度。而多功能方向盤也改採 Nappa 皮革包覆,讓握感與觸感提升,而全新的四區控制邏輯,在使用上也更為直覺。除此之外,Luxgen U7 Turbo 的 A 柱內飾版也改以植絨處理,而高階車款更可選配 JBL 高級音響系統。

廣  告

環景影像系統升級,DAS+駕駛警示系統新搭載

以智慧車作為品牌重心的 Luxgen,也針對了 Luxgen U7 Turbo 的安全輔助系統上進行功能方面的提升,除了維持 Night Vision+夜視輔助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之外,也將原本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升級為 Active Eagle View+,可透過雷達對障礙物偵測,並主動將影響切換至障礙物方位進行輔助。

小改款 Luxgen U7 Turbo 原本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升級為 Active Eagle View+,可透過雷達對障礙物偵測,並主動將影響切換至障礙物方位進行輔助。4WD 旗艦車型也是唯一一款搭載 DAS+ (Driver Alert System) 駕駛警示系統的車型,加入了 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和 PDS+行人警示系統。

此外,4WD 旗艦車型也是唯一一款搭載 DAS+ (Driver Alert System) 駕駛警示系統的車型,DAS+整合了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以及全新加入的 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和 PDS+行人警示系統;可藉由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鏡頭監測前方影像,對前方路況進行警示。

而在其他安全系統方面,Luxgen U7 Turbo 全車系皆配置了 EPB 電子手煞車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以及雙前座輔助氣囊;尊爵型 (含) 以上車型也標配了 TCS 循跡防滑系統以及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旗艦型以及 4WD 旗艦型車型則另標配了車側氣囊和側邊氣簾。

維持 175 匹 2.2 升渦輪增壓動力,VVT 進氣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導入

在動力系統方面,Luxgen U7 Turbo 仍然採用了排氣量為 2,198c.c.的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搭配的變速箱仍為 Aisin 的 5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 5,200 轉產出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2,500 轉至 4,000 轉間提供 28.0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動力系統方面,Luxgen U7 Turbo 仍然以 175 匹最大馬力的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 5 速 Aisin 手自排變速箱進行搭配,不過為了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對更嚴格的排放要求,Luxgen 也對引擎進行重新調校,引擎內層以 WST 鍍層表面處理,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 VVT 進氣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使整體燃油效率提升。

雖然動力不變,但是為了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對更嚴格的排放要求,Luxgen 也對引擎進行重新調校,引擎內層以 WST 鍍層表面處理,有效減少轉動件摩擦,並導入 VVT 進氣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使整體燃油效率提升。

在美規 FTP-75 規範下,Luxgen U7 Turbo 2WD 豪華型車款於能源局油耗測驗中繳出每公升 11.3 公里的平均油耗,至於 4WD 車型則為每公升 10.1 公里。除此之外,原廠也表示 Luxgen U7 Turbo 車室寧靜度亦有所提升,除了加強引擎運轉時靜肅性,在 NVH 靜音工程上也有所進步。

俄羅斯上市暨 Luxgen 品牌 5 週年慶

Luxgen 董事長嚴凱泰在記者會中表示,他不斷要求團隊推出創新的產品,而 Luxgen U7 Turbo 正是一部受到高度期待的車款。此外,今年是 Luxgen 成立 5 周年,除了俄羅斯市場在 9 月份正式上市,接下來在中東地區也將陸續完成拓點。

因應品牌成立 5 周年,Luxgen 也將舉辦特別活動,9 月 21 日起預約試車即贈送俄羅斯上市記念特別版馬克杯;9 月 28 日開始,全省 Luxgen 汽車生活館同步舉辦「俄羅斯轉轉樂活動」,讓消費者,將 Luxgen 專屬 USB、帽子、鑰匙圈或俄羅斯冰淇淋等豐富好禮帶回家。此外,若選購 Luxgen 全車系車款並於 10 月 31 日前完成領牌之新車主,皆有參加「俄羅斯風華 10 日雙人遊」抽獎的資格,抽獎總價值高達新臺幣百萬元以上,Luxgen 也將於 11 月 8 日公開抽出中獎的幸運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