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扣關進入歐洲市場,車輛安全是新進汽車品牌需要克服的重要課題,而成立不久的中國汽車品牌 Qoros 也展現出了十足野心,在日前 Euro NCAP 歐洲新車協會的撞擊測驗中,以 Qoros 3 Sedan 交出 5 顆星的撞擊成績,成為第 1 個獲得 5 星的中國汽車品牌。而除了 Qoros 3 Sedan 外,來自韓國的 Kia Carens 小型 MPV 也在 Euro NCAP 獲得 5 顆星之評價。

成立不久的中國汽車品牌 Qoros 展現出了十足野心,在日前 Euro NCAP 歐洲新車協會的撞擊測驗中,以 Qoros 3 Sedan 交出 5 顆星的撞擊成績,成為第 1 個獲得 5 星的中國汽車品牌。
除了 Qoros 3 Sedan 外,來自韓國的 Kia Carens 小型 MPV 也在 Euro NCAP 獲得 5 顆星之評價。

中國品牌創舉,Qoros 3 Sedan 撞破刻板印象

不過幾年的時間而已,中國汽車品牌已在 Euro NCAP 中撞出了 5 顆星的成績。從 2010 年首款於 Euro NCAP 施測的中國汽車品牌 Landwind CV9 (陸風 CV9) 之 2 顆星,到 2011 年吉利汽車 Emgrand EC7 的 4 顆星,到今天 Qoros 3 Sedan 的 5 顆星,中國汽車品牌成長之快,確實不容小覷。

Qoros 從創立就展現出相當大的野心,其首發作品 Qoros 3 Sedan 就是由前 Mini 首席設計師 Gert Volker Hildebrand 率領的設計團隊操刀打造,在本次的 Euro NCAP 測驗中,Qoros 3 Sedan 搭載了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頭部氣簾、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車速限制輔助以及安全帶警示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才誕生的新品牌 Qoros,其實是由中國奇瑞汽車和以色列投顧公司 Israel Corp 出資各半所成立的全新汽車公司。而 Qoros 從創立就展現出相當大的野心,其首發作品 Qoros 3 Sedan 就是由前 Mini 首席設計師 Gert Volker Hildebrand 率領的設計團隊操刀打造,計畫 2013 年底於中國市場販售,並緊接著登陸歐洲市場。

Qoros 3 Sedan 在遭受正面撞擊時,車室仍維持了應有的架構,人偶的數據也顯示出良好的保護力。

在本次的 Euro NCAP 測驗中,Qoros 3 Sedan 搭載了雙前座氣囊、車側氣囊、頭部氣簾、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車速限制輔助以及安全帶警示器。在撞擊結果方面,Qoros 3 Sedan 在遭受正面撞擊時,車室仍維持了應有的架構,人偶的數據也顯示出良好的保護力。Qoros 3 Sedan 也在側面撞擊下獲得了滿分,在所有身體區域都帶來良好的保護能力;在更嚴苛的柱狀撞擊下,人偶頭部和骨盆的保護力都不錯,至於胸腔和腹部則為足夠而已。

Qoros 3 Sedan 在兒童安全座椅和行人撞擊項目中亦獲得了不錯的評價,不僅在 1 歲半至 3 歲嬰幼兒人偶的兒童安全座椅項目中獲得了滿分,Qoros 3 Sedan 的前保險桿在行人撞擊項目中也獲得了滿分。而除了較硬的 A 柱外,Qoros 3 Sedan 在其餘的行人撞擊項目中都獲得了不錯的評價。

Qoros 3 Sedan 在側面撞擊下也獲得了滿分,在所有身體區域都帶來良好的保護能力。

在其他的駕駛輔助項目中,Qoros 3 Sedan 標配了 Euro NCAP 所需求的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前後座都有安全帶提醒警示器,並且標配了駕駛控制的車速限制系統。就總體來看,Euro NCAP 也認為 Qoros 3 Sedan 較先前進口的中國品牌,跨出了具有相當意義的一步。

廣  告

同場加映,Kia Carens 小型 MPV 獲 5 星

即便話題焦點被 Qoros 3 Sedan 搶走,不過來自韓國的 Kia Carens 也同樣在 Euro NCAP 測驗下獲得了 5 顆星的評價。正面撞擊時,Kia Carens 的車艙結構仍維持穩定,駕駛座和副駕駛座人偶讀數也顯示出良好的保護力。

即便話題焦點被 Qoros 3 Sedan 搶走,來自韓國的 Kia Carens 也同樣在 Euro NCAP 測驗下獲得了 5 顆星的評價。雖然在側面撞擊中獲得滿分,但是在較嚴峻的柱狀撞擊時,Kia Carens 人偶的肋骨受到相當大的壓縮,使胸腔部份獲得了及格邊緣的評價。

而雖然在側面撞擊中獲得滿分,但是在較嚴峻的柱狀撞擊時,Kia Carens 人偶的肋骨受到相當大的壓縮,使胸腔部份獲得了及格邊緣的評價。Carens 同樣標配了 Euro NCAP 所要求的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而 3 排座椅都俱備了安全帶提醒警示器,並標配了符合 Euro NCAP 要求的限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