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 Mercedes-Benz 2013 年最重要的新產品為新世代 S-Class,那 2014 年的明星產品則當屬即將在 2014 年初北美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C-Class。雖然離 2014 年的到來還有兩個月時間,但德國原廠已默默地展開對新一代 C-Class 的造勢動作。Mercedes-Benz 於日前釋出了一段名為 More Class 的影片,外界也推測影片中的主角就是新一代 C-Class。而在此同時,德國原廠也對部分國外媒體釋出了新一代 C-Class 之內裝廠圖,讓車迷能夠提前一飽眼福。

雖然離 2014 年的到來還有兩個月時間,但德國原廠已默默地展開對新一代 C-Class 的造勢動作。Mercedes-Benz 於日前釋出了一段名為 More Class 的影片,外界也推測影片中的主角就是新一代 C-Class

德國原廠對影片的敘述為:「一個具有高級氛圍的內裝,一個全新的觸控式控制介面,以及一個輕量化車殼。全部都會出現在 Mercedes-Benz 即將發表的車款上。」而在原廠提前釋出的廠圖中,我們也能夠發現新一代 C-Class 擁有了全新的內裝設計,使中央扶手與中控台連貫,並除了減少中控台上的各式按鈕,且將在中央冷氣出風口改為 3 圓式設計。

在原廠提前的廠圖中,我們也能夠發現新一代 C-Class 擁有了全新的內裝設計,使中央扶手與中控台連貫,並除了減少中控台上的各式按鈕,且將在中央冷氣出風口改為 3 圓式設計。

新世代 C-Class 在內裝科技上也跟上了其他德系競爭對手的腳步,在 COMAND 多媒體控制旋鈕的上方配置了觸控式面板,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之消息,這組觸控板的面積為 65mm x 45mm。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將為 C-Class 提供 HUD 抬頭顯示器選配,在科技配備上更上一層樓。而相較於現行世代車款的內嵌式螢幕,新一代 C-Class 換上了與 A-Class 相仿的懸浮式螢幕,標配尺碼為 7 吋,並提供 8.4 吋螢幕選配。

新世代 C-Class 在內裝科技上也跟上了其他德系競爭對手的腳步,在 COMAND 多媒體控制旋鈕上方配置了面積為 6.5 公分 x4.5 公分的觸控式面板。
Mercedes-Benz 也將為 C-Class 提供 HUD 抬頭顯示器選配,這套由 LED 作為光源的 HUD 系統具備了 480 x 240 的解析度,尺碼為 21 公分 x 7 公分,為駕駛提供車速、限速資訊、導航指令以及駕駛輔助系統的訊息。
相較於現行世代車款的內嵌式螢幕,新一代 C-Class 換上了與 A-Class 相仿的懸浮式螢幕,標配尺碼為 7 吋,並提供 8.4 吋螢幕選配。
廣  告

除了內裝配備的大幅精進,輕量化車身亦為 C-Class 本次改朝換代的焦點之一,根據 Autocar 之消息,新一代 C-Class 的主架構將大量採用鋁合金材料打造、比例達 48%,可減輕 70 公斤的重量;而視引擎大小不同,新一代 C-Class 之全車車重最高預計可較現行世代車款減少達 100 公斤。

相較於現行車款,新一代 C-Class 的主架構將大量採用鋁合金材料打造,從原本 9%增加 39%、總比例達 48%,可為 C-Class 減輕 70 公斤的重量。

此外,新一代 C-Class 之懸吊系統也將會有所變化,擁有了前 4 連桿、後 5 連桿的設定,並以更多的鋁合金零件組成。Mercedes-Benz 亦會為 C-Class 提供 Airmatic 主動式氣壓避震系統選配。據了解,C-Class 也將導入類似於 S-Class 所採用的技術,在高速時將車高調降,以提升燃油效率表現。

綜合以上多項改變,新一代 C-Class 至多可在燃油效率方面提升 20%,Mercedes-Benz 也標榜新一代 C-Class 擁有了同級距最佳的重量和車體架構強度。即便離預計首演時間 2014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還有一段時間,不過 U-CAR 也將關注新一代 C-Class 之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