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臺北國際車展向來是新車發表的良好時機,而 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也率先對預計即將登場的新產品進行預告,讓即將在 2013 年 12 月底開幕的 2014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發表之 V40 Cross Country 提前曝光。國際富豪汽車也同時預告,V40 Cross Country 將偕同 6 位由凱渥名模組成的北歐芭蕾名伶展演。

兩年一度的臺北國際車展向來是新車發表的良好時機,而 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也率先對預計即將登場的新產品進行預告,讓即將在 2013 年 12 月底開幕的 2014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發表之 V40 Cross Country 提前曝光。

如同 U-CAR 先前報導,在 2013 年底車展與臺灣消費者見面的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屆時會展開預接單,並預計在 2014 年第 1 季才會正式上市。而本次提前向媒體亮相的 V40 Cross Country 則為率先登臺的認證車款,除了僅透露這款 V40 Cross Country 搭載柴油動力外,國際富豪汽車並未公佈其他的車型和規配資訊。

繼發表受到全球消費者肯定的掀背車款 V40 後,Volvo 原廠也隨即在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上帶來了具有跨界車格的 V40 Cross Country。而相較於 V40 的產品定位,Volvo 原廠將 V40 Cross Country 定位為新世代小型都會休旅車,以粗曠和時尚的混搭風格營造出獨特的造型設定。

相較於 V40,V40 Cross Country 具備了獨特的蜂巢狀水箱護罩、直立式 LED 晝行燈和輪圈設計。
Volvo 設計團隊在造型設計上也透過雙色對比的前後保桿以及鋁合金車頂載物軌等獨特外觀細節,為 V40 Cross Country 打造出更具休旅個性的樣貌。

車格僅大於 V40 的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同樣針對了年輕族群而來,擁有個性化的外觀和精巧的車身尺寸。相較於 V40,V40 Cross Country 的底盤離地高度比增加了 40mm,Volvo 設計團隊在造型設計上也透過雙色對比的前後保桿、蜂巢狀水箱護罩、直立式 LED 晝行燈以及鋁合金車頂載物軌等獨特外觀細節,為 V40 Cross Country 打造出更具休旅個性的樣貌。

廣  告

在內裝方面,V40 Cross Country 與 V40 相仿,搭載了 Volvo 新一代的 8 吋 TFT 液晶個人化高階數位儀錶組,具有 3 種顯示模式供駕駛切換。在中控台上,V40 Cross Country 換上了獨特的銅色髮絲紋面板,搭配銅色車縫線的 X 型雙色座椅、全景式玻璃車頂和劇院風格車室照明等,帶來些微不同的內裝氛圍。

V40 Cross Country 在內裝鋪陳上與 V40 大致相同,不過換上了獨特的銅色髮絲紋面板以及搭配銅色車縫線的 X 型雙色座椅,為 V40 Cross Country 些微不同的內裝氛圍。
如同其他近期推出的 Volvo 車款,V40 Cross Country 也搭載了 Volvo 新一代的 8 吋 TFT 液晶個人化高階數位儀錶組,具有 3 種顯示模式供駕駛切換。

因應車主日常生活所需,V40 Cross Country 也提供具彈性的載物空間,後座椅背可透過 6:4 分離的設計摺收,靈活變化的行李廂地板也能夠大幅提昇空間運用的彈性。而如同其他 Volvo 車款,Volvo V40 Cross Country 也具備了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可以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避免因前車的緊急煞車或駕駛分心而造成的低速追撞,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發生。

除了 V40 Cross Country,國際富豪汽車也預告另一款神秘車款將以藍色閃電般的英姿在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登場。此外,國際富豪汽車還邀請了 6 位高人氣凱渥模特兒廖奕璇、許哲瑛、陳郁安、王婷儀、莊家璇和陳奕穎,組成「北歐芭蕾名伶」,為 Volvo 旗下車款共同演繹獨特的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