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直被 U-CAR 網友補獲貼滿偽裝貼紙、在臺灣各地進行測試的 Luxgen 全新 Crossover 車款,終於在 2013 年 11 月 11 日,在新店裕隆汽車城的圓頂劇場正式發表,並使用 Luxgen 的新命名方式,定名為 Luxgen U6 Turbo。

Luxgen U6 Turbo 於 2013 年 11 月 11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Luxgen U6 Turbo 提供 5 種車型選擇,分別為 1.8T 尊貴型、1.8T 豪華型、2.0T 極致型、2.0T 尊爵型及 2.0T 旗艦型,新車建議售價則自 72.9 萬元起至 95.9 萬元。

新問世的 Luxgen U6 Turbo,Luxgen 提供 1.8 Turbo 及 2.0 Turbo 兩種動力選擇,其中 1.8T 分為尊貴型及豪華型,售價分別為極具吸引力的 72.9 萬元及 76.9 萬元。至於 2.0T 車款提供極致型、尊爵型及旗艦型等版本,售價分別為 81.9 萬元、88.9 萬元及 95.9 萬元。

Luxgen U6 Turbo 全車系售價
車型 1.8T 尊貴型 1.8T 豪華型 2.0T 極致型 2.0T 尊爵型 2.0T 旗艦型
建議售價 72.9 萬元 76.9 萬元 81.9 萬元 88.9 萬元 95.9 萬元

歷時 4 年半開發、測試,Luxgen U6 Turbo 預計明年元月開始交車

Luxgen U6 Turbo 在今年 11 月 11 日舉行媒體發表會後,店頭上市時間定在 11 月 23 及 24 兩天,而 Luxgen 也表示交車日期預定在明年元月。 (Luxgen 原表示今年 12 月可以進行交車,但後續 Luxgen 再來電告知交車日期更改為明年元月,特此更正。)

Luxgen U6 Turbo 是 Luxgen 品牌旗下繼 Luxgen7 MPV、Luxgen7 CEO、Luxgen U7 Turbo 以及 Luxgen5 Sedan 之後的第 5 款車型。在記者會上與華創車電造型設計 Group 的副總經理石志傑閒聊時,他表示 U6 Turbo 的產品計劃總共歷經 4 年半才正式完成,其中包括 2 年多的開發、2 年多的測試,如今成品就呈現在你我眼前。

Luxgen 新推出的 Luxgen U6 Turbo,是品牌旗下第 5 款車型,擁有有別於 Luxgen 其它車款的外觀設計,按照原廠的設定,Luxgen U6 Turbo 是一款結合 SUV 與 Sedan 特色的 Crossover。

Luxgen U6 Turbo 的造型仍帶有 Luxgen 的品牌風格,但卻又和其它 Luxgen 車款有些不同。關於這點,石志傑表示,對於不同的產品、不同的定位,在設計時都會有不同的考量,Luxgen5 Sendan、Luxgen U7 Turbo 及 Luxgen7 MPV 較著重家庭面向,擁有較多的包袱,因此在設計上的限制也比較多。而全新的 Luxgen U6 Turbo,定位比其它 Luxgen 車款都更年輕,因此設計團隊可以用較深的力度操刀,擁有更多的揮灑空間,也因此 Luxgen U6 Turbo 確實有著不同於 Luxgen 其它車款的外觀造型。

Luxgen U6 Turbo 最頂級的 2.0T 旗艦型車款配有湛藍 LED 駐車燈及 HID 頭燈,而 LED 尾燈及 17 吋鋁圈則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以 Luxgen5 Sedan 為基礎所開發的 Luxgen U6 Turbo,採用 2,720mm 的軸距設定,車身長度則控制在 4,625mn 的範疇,車高則為 1,645mm,整體尺碼比 Luxgen U7 Turbo 還要更為精巧,不過 Luxgen U6 Turbo 依然保有 SUV 的高底盤離地距離,以及比一般房車更高的坐姿,讓 Luxgen U6 Turbo 擁有在都會更便利的車身尺碼,以及與 SUV 相同的適地性及寬廣視野。

Luxgen U6 Turbo 主要規格諸元表
車型 1.8T 尊貴型 1.8T 豪華型 2.0T 極致型 2.0T 尊爵型 2.0T 旗艦型
長寬高 (mm) 4,625x1,825x1,645
軸距 (mm) 2720
最小迴轉半徑 (m) 5.7
車重 (kg) 1,472 1,486 1,505
引擎形式 直列 4 缸
1.8 升 VVT 渦輪增壓
直列 4 缸
2.0 升 VVT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ps/rpm) 150/5,200 170/5,200
最大扭力 (kgm/rpm) 23.5/2,400~4,000 26.1/2,400~4,000
變速箱 5 速手自排 6 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麥佛遜式、後扭力桿拖曳臂式
外觀配備
LED 尾燈
17 吋鋁圈
前霧燈 - -
電動天窗 - -
電動尾門 - - -
LED 駐車燈 - - - -
HID 頭燈 - - - -
內裝配備
前座蝴蝶頭枕
後座分離式頭枕
後座 6/4 分離附
one touch 快翻功能
恆溫空調
9 吋觸控螢幕
USB/AUX-IN/AV
Think+ Touch ● (基本型) ● (基本型) ● (基本型) ● (高端型) ● (高端型)
NAPPA 皮質方向盤 -
方向盤快撥鍵 - -
方向盤換檔撥片 - -
HTC 智慧型手機連結 - - -
整合式 DVD 主機 - - -
炫藍升降高音喇叭 - - -
籃牙免持 - - -
駕駛座 6 向電調皮椅 - - - -
安全配備
雙前座氣囊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 -
HUD 抬頭顯示器 -
雙後倒車雷達 -
定速系統 - -
雙前偵測雷達 - - -
Eagle View+環景影像 - - -
TCS 循跡防滑系統 - - -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 - - -
車側氣囊 - - - -
車側氣簾 - - - -
DAS+駕駛警示 - - - -

內裝質感進步,加入 DAS 整合式駕駛警示系統為最大亮點

內裝部分,Luxgen U6 Turbo 也有著不同於其它 Luxgen 車款的嶄新設計,儀錶台上緣有一道圓弧與兩側車門相連結,中控台則採用剛硬的方正設計,並依序將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9 吋觸控式螢幕、Think+touch 系統控制鍵、空調系統控制線依序整齊地由上往下排列,各項配備的控制鍵間明顯有了區隔,使用邏輯更加易懂、順手。

Luxgen U6 Turbo 的內裝採用全新的設計走向,整體看來比品牌其它車款更加成熟,並配有科技感十足的炫藍升降高音喇叭 (2.0T 尊爵與旗鑑),以及整合 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PDS+行人警示系統及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的 DAS+駕駛警示系統 (2.0T 旗艦型)。
廣  告

Luxgen U6 Turbo 的另一項重點,在於 Luxgen 替它所搭載的前瞻科技,包含 DAS+ (Driver Alert System) 駕駛警示系統,整合 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 (Front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PDS+行人警示系統 (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等多種主動式安全配備。

炫藍升降高音喇叭,是 Luxgen U6 Turbo 的內裝一大賣點,兩具喇叭會從 A 柱下方升起,還透著環型湛藍冷光,具有十足的視覺效果與科技感,而這項列為 2.0T 尊爵型與 2.0T 旗艦型的配備,其中最頂級的旗艦型車款更可進一步加價選配 JBL 喇叭,帶來更好的聆聽效果。

Luxgen U6 Turbo 全車系標配皮椅,2.0T 旗艦型再加入駕駛座 6 向電調功能,且全車系無論前後座都採用舒適性更加的蝴蝶頭枕。

此外,Luxgen U6 Turbo 依車型的不同,還配有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等影像式行車安全輔助系統;至於 TCS 循跡防滑及 ESP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則是 2.0T 尊爵型與 2.0T 旗艦型的標準配備,而這兩車型也同樣標配全車 6 氣囊,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 (其餘車型為 2 氣囊)。

其中 FCW+系統會在時速 60km/h 以上自行啟動,與前車距離過近時則會發出警示音;PDS+同樣會在時速 60km/h 以上自行啟動,與行人距離過近時就會發出警告音提醒駕駛者,並依距離不同發出警示音,車速愈快、警告距離愈長。而 LDWS 系統則可在駕駛不慎偏離車道時,適時發出警告音提醒駕駛者駛回正常行車線。

Luxgen U6 Turbo 的後座椅背全車系都配有 6/4 分離功能,以及 one touch 快速翻折功能,而 2.0T 尊爵型及旗艦型另配有電動尾門。

1.8T 及 2.0T 兩種動力選擇,最大馬力 150 匹、170 匹

動力部分,Luxgen U6 Turbo 1.8T 車款搭載排氣量 1,798c.c.的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可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之外,還可在 2,400 至 4,000 轉的轉速域間輸出 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5 速手自排變速箱。

至於 2.0T 車款則是搭載排氣量 1,998c.c.的渦輪增壓引擎,透過較大的排氣量,替 2.0T 車款帶來 170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在 2,400 至 4,0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 2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則是齒比分佈更廣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 2.0 升車款全部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Luxgen U6 Turbo 提供 1.8T 及 2.0T 兩種動力,分別可輸出 150 匹及 170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5 速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這樣的動力搭配組合下,根據 Luxgen 所提供的資料顯示,Luxgen U6 Turbo 1.8T 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1 公里 (美規 FTP-75),而 2.0T 車款的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3.5 公里 (美規 FTP-75),雙雙獲得能源效率等級 1 級的評價。

全新推出的 Luxgen U6 Turbo 的駕馭感受到底如何?U-CAR 將在 11 月 14 日進行試駕,詳盡的體驗將在試駕報告中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