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Ford 品牌高峰會中、首度在國內現身的 Ford EcoSport 車款,福特六和於 2013 年 11 月 20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 Ford EcoSport 車款,提供都會時尚型及都會尊貴型兩種車型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69.9 萬及 74.9 萬,將銜接 Ford Escape 正式走入歷史後所空出的入門 SUV 價格帶,與國產的 Ford Kuga 共同肩負起 SUV 車系的銷售戰線。

福特六和於 11 月 20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 Ford EcoSport 車款,提供都會時尚型及都會尊貴型兩種車型選擇,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69.9 萬及 74.9 萬。

Kinetic Design 2.0 新設計首次登臺,小巧跨界休旅車格

2012 年相繼於印度和中國發表的新一代 EcoSport,為 Ford 巴西團隊設計的第 2 代車款,同樣建構在 Ford 當家小車 Fiesta 的 B-Platform 底盤系統之上。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 EcoSport 為 Ford 以最新 Kinetic Design 2.0 設計語言打造的車款,這也是首輛在臺販售的 Kinetic Design 2.0 設計車款。

由 Ford 巴西團隊設計的新一代 EcoSport 以 Ford 最新 Kinetic Design 2.0 設計語言打造,為首輛在臺販售的 Kinetic Design 2.0 設計車款,為臺灣市場 Ford 車款開啟新的章節。

在新設計下,EcoSport 8 角形的進氣柵成為了車頭視覺焦點,而兩側 6 角形的頭燈組也透過中央的鍍鉻飾條連成一氣,刀鋒型晶鑽頭燈內側也配置了相當吸睛的多角型燈條設計。雖然被定位為都會休旅,由 Ford 巴西團隊打造的 EcoSport 仍具有滿足新興國家複雜路況的越野設計,車身下緣配置了越野風格十足的塑料護條,並擁有了 200mm 的離地高度和 550mm 的涉水深度。

EcoSport 擁有了相當前衛的外觀設定,不僅於刀鋒型晶鑽頭燈內側配置了相當吸睛的多角型燈條,尾門把手也被整合至尾燈組內。

EcoSport 在車尾造型上也充滿了戶外休旅的風格,尾門採用了側開式之設計,並且配置了外掛式的備胎組,而尾門把手也被整合至尾燈組內。如同先前 U-CAR 試駕報導中所述,EcoSport 的車身尺碼其實不大,三圍分別為長 4,241mm、寬 1,765mm、高 1,658mm,軸距則為 2,521mm。Ford 也對 EcoSport 車身上多項細節部分進行修飾,以提升其空氣力學表現,使其俱備了 0.368Cd 的風阻表現。

EcoSport 車身三圍分別為長 4,241mm、寬 1,765mm、高 1,658mm,軸距則為 2,521mm。Ford 也對 EcoSport 車身上多項細節部分進行修飾,以提升其空氣力學表現,使其俱備了 0.368Cd 的風阻表現。

1.5 升 TiVCT 汽油動力,平均油耗 14.9 公里

不同於擁有血緣關係的 Fiesta 所搭載之 1.6 升汽油引擎,福特六和導入臺灣販售的 EcoSport 統一搭載了 1.5 升 TiVCT 雙可變進氣汽門正時汽油引擎做為動力心臟,與其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這也是此引擎首次導入臺灣市場與消費者見面。這具 1.5 升引擎能夠在 6,300 轉產出 112 匹最大馬力,並於 4,400 轉提供 14.27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能源局油耗測驗中,搭載此動力的 EcoSport 也繳出了平均每公升 14.9 公里的油耗表現。

Ford EcoSport 採用一具擁有 Ti-VCT 雙可變氣門正時科技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12 匹最大馬力及 14.2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根據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Ford EcoSport 擁有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14.9 公里的油耗表現。

以 Fiesta 底盤系統打造的 EcoSport 也標榜水準之上的操控性能,Ford 表示 EcoSport 搭載了專為休旅車種打造之懸吊系統,能在舒適與操駕間取得均衡搭配,同時配合著硼鋼、超高強度鋼所構成的籠形車體,呈現出 Ford 招牌的歐系操控特性。

展現靈活空間,全車系標配 6 氣囊、ESP

在車型重點配備部份, Ford EcoSport 兩款車型皆採用織布內裝設定,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整合藍牙/ USB / AUX-in) 僅配置於高階的都會尊貴型車款上,而 6 具揚聲器、具多功能按鍵的真皮方向盤、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恆溫空調系統、含圖像顯示倒車雷達、定速、Keyless 及引擎啟動鍵皆為都會尊貴型專屬配備。

Ford EcoSport 車系內裝皆採用織布設定,主被動安全部份也一視同仁,全車型皆配置了 6 具 SRS 輔助氣囊、ABS、EBD、EBA、HSA 斜坡起步輔助、ESP 以及 TCS,帶來齊全的安全配備。
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6 具揚聲器、具多功能按鍵的真皮方向盤、定速、Keyless 及引擎啟動鍵,皆為都會尊貴型專屬配備。

除此之外,EcoSport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也一視同仁,全車型皆配置了 6 具 SRS 輔助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 TCS 循跡控制系統,擁有了同級距/同價位車款中較完整的安全配備。

雖然科技和舒適性配備因車型而異,不過無論車型,EcoSport 都為乘客和駕駛提供了靈活的置物空間。Ford 為 EcoSport 車艙內安排了 20 處各式的置物空間,能夠放置女性高跟鞋、化妝包、摺疊傘、飲料罐等物品。搭配後座 6:4 分離、可調椅背座椅設計,使行李箱容積從 346 公升一舉提升至 705 公升。

EcoSport 尾門採用了側開式之設計,搭配後座 6:4 分離、可調椅背座椅設計,行李箱容積可從 346 公升一舉提升至 705 公升。
廣  告

看好小型 SUV 發展,福特六和目標放眼臺灣市場前 3 大

Ford 原廠認為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將成為未來汽車的趨勢,而 EcoSport 即為應對這發展的全球戰略 SUV。根據 IHS Automotive 研究,小型 SUV 級距雖然僅佔 9%的市佔率,但預期未來 5 年的成長趨勢將更為快速。從印度進口導入的 EcoSport 以 SUV 的空間感、小車的油耗、完備的安全配備做為主要訴求,提供一個介於房車和 SUV 的新選擇,吸引更年輕的消費族群入主。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表示:「Ford 不僅僅只是一家汽車製造公司,我們更定位自己是提供消費性產品的公司;Ford 期望引進的產品,不只是滿足消費者在行動上的需求,更是讓多樣的產品陣容來滿足不同消費者對於生活上的需求。EcoSport 的誕生,絕對能滿足都會生活圈的消費者們的生活需求,並且成為他們生活中重要的夥伴。」

隨著 EcoSport 導入,福特六和的休旅車陣容也逐漸完備,中型 SUV 的主力級距有 Kuga、越野休旅則有貨卡車 Ranger;輔以其他近期導入的新車,福特六和繼 2010 年宣布黃金 5 年計畫後,市場的產品覆蓋率也從原本的 75%提升到現在的 88%。福特六和對臺灣汽車市場的發展可以說是野心勃勃,希望能夠在 2015 年晉升市場前 3 大,福特六和汽車營銷處副總經理劉繼升在 EcoSport 發表會上也發下豪語,表示達成這目標的時間可能會比想像中來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