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 2013 年北美車展發表了一款全新小型 SUV 概念車:Urban SUV Concept,預告其將在現有的產品線下,新增一款以全球市場為主要銷售目標的全新小型 SUV 戰略車款,並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中正式發表了 Urban SUV Concept 的量產車款,即為採用新世代 Fit 底盤架構的 Honda Vezel。

以 Urban SUV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量產而成的 Honda Vezel 全新小型 SUV 戰略車款,繼 2013 年東京車展中首度登場之後,於 2013 年 12 月 19 日在日本市場正式開賣,並開出 187 萬日圓(折合台幣約 53.7 萬元)起的日本當地售價。

而在 2013 年 12 月 19 日,Honda 也以網路現場連播的方式,正式在日本市場推出了這款全新的小型 SUV 產品,並提供了兩種動力、兩款驅動方式及多達 10 款的車型選擇,Honda Vezel 於日本當地入門售價為 187 萬日圓(折合台幣約 53.7 萬元),頂級 Hybrid X L Package 車款建議售價則為 268 萬日圓(折合台幣約 76.9 萬元)。

Honda Vezel 在外觀上包留了諸多來自 Urban SUV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特徵,其中包含了 X 字型水箱護罩以及飛翼式的頭燈設計,並擁有相當豐富的車身鈑件線條設計。

以 Urban SUV Concept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 Honda Vezel 車款,在外觀上包留了諸多來自概念車款的設計特徵,其中包含了與頭燈造型整合的 X 字型水箱護罩,以及飛翼式的頭燈設計,也可看出新世代 Honda 品牌的家族化造形。而 Honda Vezel 車款外觀上最為特殊之處,即在於結合 SUV 以及 Coupe 雙門車款的外觀造型,原廠刻意將 B 柱後的車頂線條大幅向下壓縮,並將後方車門的把手隱藏在側窗後方,創造出近似雙門跑車的車側視覺觀感。車尾線條則完整繼承了 Urban SUV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特殊造型的尾燈為視覺上的一大亮點。

Honda Vezel 刻意結合 SUV 以及 Coupe 雙門車款的外觀造型,將 B 柱後的車頂線條壓縮並將後方車門的把手隱藏在側窗後方,創造出近似雙門跑車的車側視覺觀感,車尾線條完成延續 Urban SUV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並擁有與車尾線條整合的大型化 LED 尾燈。
廣  告
Honda Vezel 內裝延續了 Honda 新世代車款的簡潔設計特色,儀錶及排檔造形仍可看出其與新世代 Fit 的血緣關係,懸浮式的排檔座則為 Honda Vezel 的創新設計,藉此提升車輛操作的便利性表現。

在內裝部份,由於 Honda Vezel 與新世代 Fit 擁有濃厚的血緣關係,所以在儀錶及排檔造形部份也可約略看出兩款車型的關聯性,不過 Honda 仍在內裝造型上做出變化,除了中控臺的造型有所不同之外,並因應高坐姿的設定改採懸浮式的排檔座設計,藉此提供更為就手的操控介面。而 Honda Vezel 也延續了新世代 Fit 的設計特色,採用了觸控式的液晶空調面版,提供科技感十足的內裝風格。

Honda Vezel 採用了觸控式的液晶空調面板設定,帶來十足科技味的內裝風格。
原廠為 Honda Vezel 提供了豐富的內裝材質選擇,包含中控臺、門板及排檔座皆可採用特殊配色的皮質包覆,搭配以織布及真皮相互搭配而成的座椅材質,進一步強化了內裝的質感表現。

動力配置部份,Honda Vezel 因應車型設定的差異性,並未如同新一代 Fit 般提供 1.3 升汽油動力的選項,Honda Vezel 入門動力採用一具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CVT 變速箱,並依車型的不同提供換檔撥片的配置,傳動系統部份則可選擇前輪或四輪傳動系統設定。

Honda Vezel 高階車型配置了 Sport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7 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電動馬達系統以及鋰離子電池組合而成,提供較新一代 Fit 更為優異的 153 匹最大綜效馬力表現。

Honda Vezel 高階車款則搭載首見於新一代 Fit 的 Sport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與新一代 Fit 有所不同的是,其並非採用 1.5 升 Atkinson 循環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而是改採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結合 7 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電動馬達系統以及鋰離子電池,可提供較新一代 Fit 更為優異的 153 匹最大綜效馬力表現,在日本 JC8 油耗測試規範下,可繳出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27 公里的油耗表現,並同樣提供前輪或四輪驅動的底盤配置。Honda Vezel 除了擁有創新的外觀及內裝設計外,並以新世代的小排氣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創造出更為吸引人的車型科技特質。(編按:原文誤植為 1.5 升 Atkinson 循環直列 4 缸汽油引擎,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