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前陣子落幕的東京車展,才發表了一款全新雙門轎跑 RC,展現其欲進軍 Coupe 市場的決心。相隔不到一個月,Lexus 又在官網上露出一則更加令人血脈賁張的消息,一輛全新雙門的 F 性能車款將在 2014 年 1 月,於底特律北美車展亮相,根據消息指出,就是 Lexus RC 車系的新成員 RC-F。

雖然露出僅有小部分車頭和輪圈,但根據種種消息判斷,這輛性能 F 車款就是 Lexus RC-F。

全新雙門轎跑 RC

Lexus RC 車系於 2013 年 11 月 20 日的東京車展首度公開,是一款具有強烈跑格的雙門轎跑,以 IS 系列的底盤打造出的 RC,不僅僅是 IS 的雙門版,而是獨立的產品線。在外觀上,以比 IS 更誇張氣派的水箱護罩做基底,頭燈則是取材自 LF-LC 的三角設計,整體車頭營造出侵略動感;而車側摺線把雙門轎跑的動感發揮得淋漓盡致,從前葉子板一路延伸至車尾燈,讓整體造型簡潔輕快。

RC 車系在動力上,分別有搭載 3.5 升 V6 引擎的 RC350,可以產生 318 的最大馬力,另一款則是搭載 2.5 升直四引擎加 Hybrid 混和動力系統的 RC300h,綜效馬力可達 220 匹。

往下擴張的家族水箱護罩,加上俐落的車身鈑金摺線,打造出獨具一格的雙門轎跑。
廣  告

「F」加持,性能再強化

據國外媒體 car magazine 指出,RC-F 在「F」的加持下,將在性能方面有顯著提升。動力部分,可能搭載一具 5.0 升的 V8 引擎,能榨出高達 455 匹的馬力,而為了因應歐洲六期排放法規,Lexus 的解決之道是將這具引擎設定為,高速巡航時,自動讓引擎中的四缸進入休息狀態而符合排放數值。操控方面,歸功於一組全新調教的懸吊,將可讓 RC-F 車身高度降低 15 公分,提供車輛在彎道中更高的穩定性。

雖然僅有部分車頭,但可以看出 RC-F 猛獸的輪廓:特別設計的引擎進氣口、明顯的引擎蓋線條,和極具殺氣的頭燈組。

Lexus 在豪華級距中,一直是以帶給駕駛者舒適、奢華、平穩的駕駛感受見長,但在競爭對手如 Mercedes-Benz 的 AMG 系列、BMW 的 M 系列、Audi 的 RS 系列的刺激下,對於車輛性能的提升,成為 Lexus 一直努力強化的部分。不斷的研發、創新,再加上從 LFA 汲取的經驗,催生的是 IS F 這款成功的性能車,向世人證明,Lexus 在車輛操控與性能的掌控,也是可以十分出色的。如今,這款全新的「F」性能轎跑,可望使車迷再次看見 Lexus「F」精準的調教功力。

RC-F 未來在雙門高性能轎跑的級距中,預期將會和 Audi RS5、BMW M4、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e 正面交鋒,U-CAR 亦將持續為您追蹤報導。